中國菜廚技亞太初賽揭幕 高手如雲 政要恭賀



【正見網2008年09月20日】

據大紀元9月20日報導,由新唐人電視台主辦的首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亞太區初賽, 20日在台灣高雄餐旅學院隆重登場。來自台灣、日本、香港、新加坡、印度等國家的108位廚技界的高手,展開激烈的競賽。台灣中央、地方各界政要、機關團體為表對這項賽事的重視支持,特贈花籃、匾額祝賀大會圓滿成功。

高手如雲

國立高雄餐旅學院中餐廚藝系林致信教授強調這次大賽有幾項特色,即參賽選手共有108人,是同類比賽選手人數最多的;而且選手來自世界各地,領域最廣泛;以往廚藝比賽多是學生參賽,但是這次的「中國菜廚技大賽」卻多是專業廚師參賽,甚至有一些是曾經榮獲金牌的主廚參賽,顯示這項大賽很受重視,真的是盛況空前,難得一見,而且最特別的是大賽五大菜系冠軍獎金都是1萬美元,總獎金高達210萬台幣。真是絕無僅有。

廚技大賽美國主評曲運強表示,能夠通過「中國菜廚技大賽」的互相交流與切磋,在「中國菜廚技」的領域更加精進,並將傳統中華美食文化發揚光大,非常有意義。

鑄劍大師郭常喜贈送給「中國菜廚技大賽」五大菜系(粵菜、川菜、淮陽菜、魯菜、東北菜)各冠軍「寶刀」一把。電影「臥虎藏龍」主角使用的「青冥劍」,就是郭常喜大師所鑄造。

政要恭賀

中華民國監察院院長王建煊、高雄市長陳菊、行政院新聞局局長史亞平、行政院農委會主委陳武雄、行政院政務委員兼台灣省政府主席蔡勛雄、立委:費鴻泰、吳清池、盧秀燕、林明溱、羅淑蕾、邱鏡淳、劉銓忠、薛凌,KOC執行長許釗涓、高雄市觀光旅館商業同業公會林子寬暨全體理監事理事長、高雄市模範父親協會理事長黃金城。

監察院院長王建煊恭賀賽事

行政院農委會主委陳武雄祝賀賽事

為了舉辦一個最成功的中國菜廚技大賽,主辦單位一大清早就抵達現場布置,美輪美奐的主視覺看板,非常醒目。設在高雄餐旅學院實習大樓五樓的比賽場地,非常寬敞,分為A、B兩個賽場,每場次可以容納24位選手同時進行比賽。高雄餐旅學院曾經舉辦過多項餐飲大賽,這次鼎力協辦這次大賽,不但提供參賽選手最好的比賽場地,最佳的設備、器具與食材;而且對於參賽選手暨家屬與親友的接待、休息室的安排,也做了最妥善舒適的安排。

高雄市長陳菊祝賀賽事

行政院新聞局局長史亞平祝賀賽事

參賽選手於上午7時30分開始辦理報到手續,8時30分進行賽前說明,上午9時準時進入賽場,展開正式比賽。參賽選手將在一個小時內完成指定菜與自選菜,完成後再將作品端到賽場隔壁的評審室,由中華美食專家的評審們一一品嘗、評分。「中國菜廚技大賽」共分為五大菜系粵菜、川菜、淮陽菜、魯菜、東北菜,參賽選手以報名粵菜的46名為最多,其餘為:川菜24名、淮陽菜16名、魯菜16名、東北菜6名。

比賽擔任主評的裁判長、來自美國紐約的中國菜廚技大師曲運強表示,所謂中國飲食的內涵和正統,「其實簡單的說,就是用最簡單的食材與最普通的手法,烹飪出與眾不同的、讓人承認的道地的中國菜,就能打動人,現在很多人追求食材和經濟利益,卻忽略了過程。」

對於正宗中國菜的式微,許多北美師傅認為中國菜沒市場,曲運強說,「其實是不了解中國歷史的根,現在太注重外形,要論誰的正宗,其實好吃就是正宗,中國菜特點還是以味為中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