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飛翔吧(1)

張雨


【正見網2009年10月27日】

前言:清晨煉功,腦子中還在翻騰著昨晚的一幕幕。不自覺的,眼淚又一次流出。順著兩腮,流進嘴角,咸滋滋的。後續的大汩湧出的眼淚,急速的流下, 「吧嗒、吧嗒」的落到地板上。雙手抱輪,一動不動的靜靜佇立,唯有兩行清淚,在「簌簌」的流淌。

對,就用這個題目。

(一)

中華文化,留下很多璀璨精華,給人類帶來了很多精神享受。雖說其中一些,越來越不被現代人類所理解了,但是,它們還是被人們喜愛著。比方,《西遊記》,《封神演義》等等。就是這類著作的問世當初,能完全讀懂的,也未必有很多人。那麼到了現代,雖說人們還在欣賞這類作品,但是能夠理解其內涵實質的人,恐怕更是寥若晨星。

不過,今天這個特殊歷史時期,雖說現代科學如何發達,如何的值得顯耀。但是歷史上的預言家早已告誡人們,今後的歷史也將證明和承認,這是個人神同在的特殊歷史時期。

看似平靜忙碌的凡世,時刻都在上演著、發生著精彩的神話故事。其精彩、驚險、驚心動魄的正邪較量,電閃雷鳴,出神入化,比起《西遊記》、《封神演義》,有過之而無不及。這成千上萬精彩故事的主角,就是大法和大法弟子。

這裡要敘述的故事嘛,還得往前追述一些,才能說的清楚點。

大概是一個月前,李嵩就對袁漣的一句話,很是不滿。袁漣當著小王的面說李嵩,你當時都要把小王拋棄了。說這話當時,彼此並沒有怎麼樣,過後李嵩心裡過不去了,「怎麼說我要拋下小王呢?我不能這樣做不符合法的事啊,那些做的更不好的人,我都沒有拋下他們的想法啊。這不在同修中製造矛盾嗎?」

是的,小王當時做的不好,李嵩為防止意外,提醒過大家,正念強一些接觸小王,別對他產生執著,能否在法中做好,能否堅定的修下去,那是他的選擇,我們不能執著於此。擔心如果小王不能徹底排除邪惡的干擾,守不住心性,走向了…..。那給大法弟子就有帶來危險的可能性。這話可能被袁漣理解偏了,於是今天才說笑間有了那麼一句。

其實,是到了該提高的時候,李嵩也知道要寬容寬容,可是就是排除不了袁漣的這句話。思想中越來越抓住這個不放,以至於對她產生怨恨。後來就七百年穀子八百年糠的都出來了,一個人默默的在心中翻騰這些。

「少和這樣的人接觸,不成熟,滿嘴跑火車。」

而更加火上澆油的是,袁漣和李嵩老婆是一個單位,老婆是她領導,在工作上對她曾經幫助很大。而老婆因為比較耿直,在單位最近不是很得志,大家有些排擠她。而一天老婆說,袁漣也躲著自己,和自己保持距離。其實老婆是有些不滿,甚至是對修煉人的不滿。老婆扔下這一句話,當天就出差了,家裡剩下李嵩和岳母。其實,到了提高的當口,不經意的一句話就能勾起很多心,而恰恰又被岳母聽到了。

岳母知道袁漣是大法弟子,也知道女兒曾經幫助過她。正要走入修煉的岳母,於是失眠的更厲害了,功也不張羅煉了。憋悶的時候,李嵩和他說修煉的目地,她順口說,象袁漣這樣的最後能上天嗎?

都能上去,因為最終都得修好,要是修不好就上不去。

老太太得到這樣的答覆,似乎滿意了一些。覺的這個世界還有公平在。緊鎖的眉頭舒展了一些,不過還是心事重重的樣子。真的是這樣啊,大法弟子的一舉一動,都能在救人,但是也有耽誤救人的可能啊。

前後的這些加在一起,李嵩就十分難受了。於是,意識到不對頭,就趕緊的修啊修。心中一股股苦水在翻騰,一次次的把它壓下去,一次次的用法衡量,歸正自己的思想。最終還是能夠平和了,就是你對我再不好,我也要對你好、對你善。這才是大法弟子的境界啊。

其實,李嵩的修煉環境是不很理想,要是一般大法弟子,經常能夠接觸身邊同修,有些不平心理在交流中很快也就過去了。因為是常常自己一人獨處,再加上那時還忙於一個秘密項目,不想讓更多人知道,而且有意的躲著袁漣,不想讓這個修口不好的人知道過多。因此這些加在一起,在心中過起來關,真的很難很苦。但是最終感到平和了,過去了,想起她不再動心了。

既然過去了,那就接觸吧。

那天周六,李嵩請袁漣和小雁吃糖餅。

開始都談的挺好,快要結束的時候,談起了李嵩最近的過關,進而說起了袁漣單位的事情。李嵩雖然努力的控制,還是激動而生氣的口吻了。袁漣意思說李嵩老婆處事怪,而李嵩強調說衡量好壞人的標準只有「真善忍」。後來也沒多說什麼,就匆匆告辭。誤會也就這樣的埋下,怨恨也就這樣的在發芽。

其實,多交流一些也許就溝通了,也許把各自的角度道理都理解了,但是,告辭後的彼此排斥,彼此的想像,彼此翻小腸,都加深了內心的隔閡。

隨後,手機簡訊中,李嵩被一通罵。想像得出,袁漣是痛快淋漓、不由自主的淚水發泄。

李嵩勸告她,修煉人把握不住自己就很難度化,可是她根本聽不進去。於是,再告訴她,象她這樣的前一分鐘大笑,後一分鐘大哭,前後不到二分鐘而急劇的變化情緒的人,十分可怕,而且這樣海洋性氣候,對她孩子的成長不利。於是,她還是不理睬勸告。第二天接著罵。其實也不是總罵,也有緩和氣氛的時候,比方對李嵩說,別人都說她和李嵩老婆是親戚等等。其實,在修煉中掙扎的時候,往往是這樣,一會兒想開了,一會兒又胡塗了。

最後被罵急了,李嵩回個簡訊,說對這些辱罵並不介意,就是中共邪黨把中國人弄成了這樣,把中國人的素質變的這樣低下,為此而痛心。於是,辱罵停止了。冷戰持續著。

李嵩不罵人,但是陰損話比罵人都難聽。老婆有所領教,也偶爾的和別人磨叨這些,也許袁漣聽過這些磨叨。

其實,李嵩明白,袁漣主要是因為當著小雁的面,說她了,她怕落下一個忘恩負義的話柄,在同修中流傳。可是,當時李嵩沒想到這麼許多,就是直言不諱的爭辯。還有可能的原因是,這之前老婆曾經有意的詢問袁漣,李嵩都和哪些大法弟子經常聯繫。因為老婆看到李嵩身邊同修,經常是大姑娘小媳婦的,於是有意這樣詢問。也是問給袁漣聽的,袁漣心領神會,事後還和李嵩敘述這些。這個她沒有正面理解,也許是她疏遠老婆的一個因素。其實,作為常人有意的「過問」,也是可以理解,不就是變相的提醒嗎?也許因為正趕上最近李嵩疏遠袁漣,她背後推想,是不是李嵩老婆的原因啊,她在背後鼓搗什麼。總之,種種誤會和人心,促成了彼此的間隔加大。

實際上,這些常人心中,都有邪惡加強的因素,還有邪惡背後故意搞事,因此才更加理智不清,才更加耿耿於懷。

(待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