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好法 完成史前大願

瀋陽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0年03月07日】

我是98年得法的老學員,回想這十幾年走過的修煉路真是愧對師尊的慈悲普度,直到最近一個多月在同修們無私的幫助下,學好法提高心性,改變了不正確的修煉狀態。 無論在身體、心性方面還是在講真相救度世人方面,都發生了由量變到質變的改變。原不打算現在寫出來,想等過一段時間在實修方面在提高心性後詳細的總結一下。看到最近網上同修的文章和建議後有所感悟還是把我這一個月的學法體會寫出來。在法理上與同修交流,共同提高如有不對的地方敬請同修慈悲指正。

一、修煉是嚴肅的

在得法初期,由於自己對修煉認識不足,煉功不認真,因我從小就不愛運動不愛上體育課,懶惰不愛煉功,動作不對。在拘留所被迫害時,看到同修煉第五套功法,手往下掉。我就想怎樣能讓手不掉下來呢?當時不知道在提高心性上找原因,而是用人心對待煉功,找竅門。將大拇指頂在了胸上,結果造成了在胸口處鼓起一個包,穿衣服都看出來了。別人問我:「你胸脯咋這樣呢?」我告訴人家:「這是雞胸脯,肋軟骨炎。」直到在2007年改字時,才知道自己錯了。當我把拇指離開胸脯後,胸脯像用刀刮骨頭那樣,疼了好幾天。現在胸也平了。由於煉功動作不對,沒有把自己當作煉功人,被邪惡鑽了空子,導致身體出現病業狀態。從2006年年底開始,四肢關節疼痛,到醫院去看大夫問我哪疼, 我告訴大夫你別問我哪疼,你問我那不疼,我全身沒有不疼的地方。四肢關節腫大,膝關節、踝關節積液,嚴重時生活不能自理,真是痛不欲生,站不了五分鐘。走路吃力,彎著腰。這一現象持續了好幾年。同修們當面背後都說讓我找原因。後來參加全球大法弟子同步煉功後,有所改變,但也沒徹底改變。由於我修煉不嚴肅,才造成了上述情況,當然也有其它原因。

二、學法流於形式

我平時看書的習慣是即興翻開,從中間看。在看《轉法輪》時,是從後往前看,挑感興趣的內容先看。結果造成了學法的障礙,學法不認真,一忙起來就不學了。在學法時,無論是在學法小組還是在家自學,只是看1到2講《轉法輪》,從沒在法理上認真思考,合上書後看到的是什麼內容,都想不起來。學習師父的後期講法只是在剛得到時看兩遍,看師父又講了什麼新法,滿足自己的好奇心。可以說十幾年從來沒有把師父的所有講法系統的學一遍,只是在改字時才看一遍。結果對法有了一定的認識心性,得到了一點提高,也沒從本質上改變自己。

三、把講真相當事情做

在講真相中,雖然真相資料也發了,講「三退」救人也不少,但也沒做到象師尊要求的那樣,完全是無為的,為他的,象做事情一樣。心裡還想,師父要求的「三件事」我做了。即使某些方面還存在著人心,等法正人間時師父會給我去掉,執著於每天看動態網,想從網上看到點信息,揣摩什麼時間正法結束,盼著惡黨垮台,大瘟疫一淘汰完人,正法也結束了我也就隨師父回我天上的家了。

在面對常人及同修的指責時,雖然能做到不頂撞,不解釋,但心裡也不平衡,過後也有怨氣。結果修煉了十多年,只修了個表面,並沒有真正的改變自己。

面對上述問題我也困惑過,也著急。怎樣才能提高呢?也問過同修,但沒有得到解決。可能是因為我有了修煉要提高的心,師父安排了機緣,在同修的介紹下,認識了一位同修,我帶著疑問與這位同修切磋,同修耐心的在法理上切磋指出了我的不足,我很感激。聽說他家有學法小組,我提出了想參加他的學法小組,同修答應了。這樣在1月24日參加了他們的學法小組。

四、學好法轉變觀念

在這個學法小組中,經過一個月的學法,使我在法理認識上得到了昇華。師尊在《法輪大法義解》中講:「再有我還沒有和咱們幾個負責人說這事兒,就是我們能不能在我家鄉帶個頭,組織一下,我們不能只是集體煉功,我們能不能找個特定的時間集體來學一學法。逐章逐節的,大家念一念、討論討論。學習時間的安排象集體煉功一樣固定下來。我想這樣更有好處,有針對性,這樣對我們將來,遇到實際問題就有法可依。」這個學法小組就是遵照師父講的這段法理,理解之後組織的學法小組。每天從9點多開始學法,通讀一講《轉法輪》,再逐個小標題通讀。然後每個人都談自己悟到的法理和自己的體悟,同修們相互鼓勵敞開心扉,暢所欲言,有什麼說什麼,堂堂正正的修煉。同修們把他們悟到的法理講出來,互相借鑑。看到我們在法理認識上能昇華上一點,他們由衷的高興。由於我家距同修家較遠,再加上我腿疼,還得倒三趟車,同修就讓我住在他們家。我睡在床上, 而這些同修就睡在地板上。我們在一起不但從法理上切磋,在轉變觀念提高心性方面都很嚴格,如果誰做錯了都能主動向內找,找自己的不足。

通過和這些同修在一起學法,找到了我以前學法修煉方面存在的不足,我們只是在看書學法,並沒有學進去,修煉這麼多年,怎麼修煉,何為真正實修,修什麼都不清楚。師父講:「佛性一出,震動十方世界。誰看見了,都要幫他,無條件的幫他。」(《轉法輪》)那我就問我自己,什麼是佛性呢?同修又建議我學《轉法輪(卷二)》中的<佛性>。師父講:「人是靠主元神主宰著,主元神麻痹被觀念代替的時候,那麼就是你無條件投降了,生命被這些東西左右了。」 「主元神不會因為自己產生的觀念而改變。主元神不會因為自己產生的觀念而把主元神的本質都變化了。」學了<佛性>,我才恍然大悟,原來佛性就是我的主元神、主意識。我們法輪大法的特點就是主意識得功。「修在自己功在師父」。師父把成千上萬的機制給了主元神。而我學法不用心,煉功時腦子裡什麼都想,自己的主元神被自己的各種觀念、各種業力覆蓋起來,那我怎麼能有功呢?原來我們年齡大的同修身體出現了不同的各種病業狀況,都是由於我們不會修煉造成的。我們應該改變我們以前學法修煉狀態,不斷的轉變人的觀念,提高心性,圍繞主意識修煉,去掉為私為我的心,在法上認識法。做到師父講的「高層次上的法一定要學透,知道怎麼樣去修煉」(《轉法輪》),才能做到法清理明,不迷不惑,難亂其心,在講真相救度世人中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現在我在向世人講真相過程中,就不象過去那樣只是告訴世人「三退」保平安,而是引導他們一定要學法得法。現在已有6個人向我要《轉法輪》一書要看。我不但參加了學法小組學法,還在坐車路上隨機而行的講真相,效果也很好。

師父講:「不管人類的道德標準怎麼變化,可是這個宇宙的特性卻不會變,他是衡量好、壞人的唯一標準。」(《轉法輪》)我悟到作為一名大法弟子就要同化「真、善、忍」這個宇宙特性, 按著「真、善、忍」的標準衡量一切。如果站在為私為我的基點上講「真、善、忍」就不是真正的「真、善、忍」。何為私?「我要圓滿」、「我要隨師父回家」、「我為大法做了多少事」、「我如何如何」這些都是為私為我的表現,只有真正的做為大法的一個粒子,溶入到大法中,才能在修煉的路上不斷的提高。

經過一個月的集中學法,我在法理認識上得到了昇華。現在我不但能靜下心來學法,而且還看到了法理的內涵,我的身體也得到了很大的改變。幾天前和一個同修見面,這個同修問我:「你走那麼快, 你腿好了嗎?」我說:「好了。」她問我怎麼好的。我就把我這一個月的學法體會講給了她。前幾天,幾位同修又約我切磋。同修們看到我身體變化都很驚訝,同修說:「你不僅身體變了,在法理上其他方面都有變化。」我告訴同修,我修煉十幾年,打坐從沒象現在這樣入靜,而且一坐就是80分鐘,這一個多月的學法還轉變了我一直認為的等惡黨一垮台了,大瘟疫一淘汰完人,我也就圓滿了隨師父回到我天上的家的一個觀念。認識到修煉還有一段路要走。不紮紮實實的修好自己,有一顆人心都圓滿不了。

其實那種學法方式好或那種學法方式不好,不是僅憑自己個人理解就認定好。衡量學法方式的好壞,應看這種學法方式能不能使我們得到真正的提高。如能得到提高,互相借鑑一下,又有什麼不好呢?師父告訴我們:「學法得法 比學比修 事事對照 做到是修。」我和這些同修在一起,真是被他們那種無私無我的正的場包容著,改變著。如果我們每個大法弟子都能做到無私無我包容著同修的不足,圓容著大法,慈悲的救度世人, 那麼我們大家就會很快的成熟起來了, 也少讓師尊為我們操心。唯願師尊笑。

以上只是我在這個層次上的一點認識,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