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執的觀念

悟能


【正見網2012年05月16日】

最近從成都到新疆去出差,經歷了點小麻煩,讓我體會到一個人一旦形成了某種觀念後,這個觀念會有多麼固執的控制著他,直到他犯了錯誤,受了挫折,才會醒悟。

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半個月前我想訂一張從成都去庫爾勒的直達機票,在網上查詢到南方航空公司有這樣一班飛機時間還比較合適,就到它的官網上訂了一張。飛機起飛後我理所當然的以為它是朝著庫爾勒飛,經過三個多小時的飛行,到機場了,下飛機後,在一個叉道口,有工作人員拿著喇叭喊庫爾勒的走這邊,我心中疑惑著,人卻隨人流走向了另一邊,走了一段,前面有個男旅客對一個女旅客說,快回去,庫爾勒在那邊,這邊是烏魯木齊,那女的趕快往回返,這時我也覺著機場變了樣,庫爾勒機場我來過不只一次啊,小機場怎麼變的這麼大了呢?真是奇怪了,我還沒有意識自己出錯了,身不由己地被什麼控制著走出來候機大廳,當看到了外面的情景時,頭腦才清醒過來,這是烏魯木齊!我乘坐的直達庫爾勒的飛機居然到烏魯木齊來中轉了,我趕快重回大廳,找工作人員說明情況,經過一番程序,終於在最後時刻又登上了這架飛機飛到了目的地。

大法弟子身上沒有偶然的事,我遇到的這事一定和我的修煉有關,一定有我要悟的地方,一定有我要去的執著。

錯的真的是我。在烏魯木齊到庫爾勒的航程上,我的心還沒有平靜,我和一位旅客說了這事,我說你看這機票上有中轉的信息嗎?他說沒有,我說我要找航空公司給我解釋清楚,他們為什麼不在機票上註上有關信息呢,導致旅客犯錯誤。當我再次上網查航班信息時,我看到了“經停”兩個字,雖然沒有烏魯木齊的信息,但我顯然應該知道。我購票時為什麼就沒有注意到呢,這暴露了我做事情不細心、想當然,在做大法的事上也是這樣的,這種不好的心也得去掉。

自以為是的觀念。想想這事,我有兩次改正錯誤的機會,一次比一次明顯,卻被我先入為主、自以為是的觀念主宰著,身不由己,直致碰壁。常人中看事情不大,可在修煉中卻無小事,想到師父的法:“一種觀念形成後,會控制你的一生,左右這個人的思想,以至於這個人的喜怒哀樂。這是後天形成的。如果這個東西時間長了,會溶在人的思想中,溶在真正自己的大腦中,它會形成一個人的秉性。(《轉法輪》(卷二))我悟道:在不同層次上,在人生中,我們養成了許多的觀念,有很多已形成了習慣,自己都感覺不到。如果我們沒有時時溶於法中,修一思一念,那麼可能就生活在觀念中,就在業力的控制下。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260)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