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給舊勢力一點空子鑽



【正見網2012年05月27日】

前幾天體檢,查出腹部有個大囊腫。我向內找,找到了不愛煉功、懶惰心、求安逸心,可是不知為什麼,感覺很難一下子突破。同修交流說,不承認它,都是假相,否定解體。我當然不承認它,也知道都是假相。可是為什麼會產生這個假相呢?肯定有我承認它的地方,它才有空子可鑽。

我找了幾天,突然想到一件事。我以前有這麼一念,大意是:如果舊勢力非得要抓住某一方面迫害才能心理平衡,才能讓我走過去的話,在病業這方面我看透了是怎麼回事,我覺得能過去。可能當時這一念被舊勢力抓住了不放,才演化來這一出。由此看出修煉是多麼的嚴肅,一思一念是多麼的關鍵。

我悟到:在舊勢力手裡修,在舊勢力安排的這條路上修,無論是哪一方面,你休想過去,你也過不去,你不但過不去,命都難保住。只有全盤否定舊勢力的安排,否定它的存在,跳出它的安排,在師父安排的這條路上修,你才安全,你才能過去,你才能修成。所以平時的一思一念,決不要考慮舊勢力如何如何,不要給舊勢力留一點兒念想,哪怕有意無意承認它一點,它都可能會利用你承認它的這一點而要你的命。這是非常關鍵的。我們任何時候不要對舊勢力抱任何幻想,更不要亂動妄念,理智不清的、在潛意識中有什麼不在法上的念頭,去可憐、縱容那些參與破壞大法、左右正法、以種種理由和藉口干擾迫害大法弟子的敗壞生命,我們就是要正念除惡,鎮邪滅亂,我們就是有非常大的能力能夠解體邪惡安排,一念即成,這才是慈悲眾生,助師正法,我們要做的是與師父正法同在的大法徒,只看大法,心無旁騖,緊跟師父一條路走到底,任何時候用大法衡量自己的所作所為、一思一念,歸正自己。

身邊還有個同修,聽到這個常人在她跟前說誰誰查出了甲狀腺癌如何如何,那個常人在她跟前說甲狀腺怎麼怎麼的,結果她查體時也查出甲狀腺瘤。當然同修不承認,否定它,都是假相,發正念解體它背後的邪惡因素。但是邪惡能夠演化出來假相,肯定有同修要修去的東西在裡面,有承認舊勢力安排的因素存在,心性有漏才讓邪惡有空子可鑽。但是這位同修自己悟不出來,當別的同修點出這個位置靠近嘴,是不是修口方面有漏?這位同修才恍然大悟。原來這位同修就喜歡聽議論人的話,願意聽親戚之間互相說對方不好,聽得全神貫注,聽完了還說句定語:對,就是這樣。多少年來,平時說話間自覺不自覺的就愛說別人不好,無論是多親近的人,都難逃出她的口舌,都成了習慣了。一聽誰說誰不好,馬上就來了精神了,願意聽到別人不好,就是妒嫉心;願意探究別人的隱私,暴露出好事心、好奇心、愛打聽的心等等;願意說別人不好,背後議論人,本身就是在造業,同時反映出了爭鬥心在裡面。

今天跟同修交流,同修說起一件事來:本來在家人面前想證實大法,所以才讓家人測一下血壓,結果測出來血壓還是很高。同修悟到,因為以前測過血壓很高,自己雖然正念否定,但平時在有意無意中還是在想血壓的事,所以還是有求之心。師父在《轉法輪》中講:“你想多了就是執著心。你想重了,你不就是執著追求了嗎?”“但是有些人他找別人給他算卦,說:你給我算算卦,看看我怎麼樣,這個功煉的如何?或者是我有沒有什麼難。他找人算這個。”“他說的是表面上的東西,說的是你過去的東西,可是實質上卻發生了變化。那麼大家想一想,你找他算了,你是不是就聽了、信了?那麼你精神上是不是就造成負擔了?造成了負擔,你心裡想它,是不是執著心?那麼這種執著心怎麼去?這不是人為的增了一難?產生的這執著心不得再多吃苦才能去的嗎?每一關、每一難都存在修上去或掉下來的問題。本來就難,還人為的增加這難,怎麼過呢?你可能因此就要遇到難、麻煩。”

修煉真的很嚴肅,歸正自己的一思一念非常關鍵,也至關重要。我們的一念可以使邪惡的千軍萬馬化成土,也可以引來邪惡無孔不入、無縫不鑽的瘋狂干擾和嚴酷迫害。我們就是要不給舊勢力一點空子鑽,才能更好的做好三件事,才能更好的助師正法,救度眾生。

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