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後猛醒 去掉色慾之心

美國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2年06月02日】

最近發生了一起車禍,原因是自己在駕車過程中主意識不強,被外來不好的東西干擾控制所導致。

那天,我剛從高速公路下來,想要拐到另外一條小路上,這條路有個入口也有個出口,不在一起,但都在我行車方向的左側。我本來應該再開一會兒從出口出去。小 路入口那裡寫著大大的 “Wrong Way”,意思是反向道路不能進入,當時我竟然沒有看到這麼明顯的標誌牌。與此同時,我又是在平行的兩條路的右側開車,左邊也有車輛在行駛。不知怎麼回事,我就突然間向左邊打方向盤,想要從反向道出去,也沒有想到應該先檢查一下左側有沒有車上來。就這樣車禍瞬間發生了,兩輛車“呯”的一聲撞在一起。

雖然清楚的知道在師尊的保護下,車禍已經減輕到最低,兩輛車都是車身有些皮外傷,人都沒有事。假若沒有師尊的保護,後果不堪設想。但當時我的心情還是非常的沮喪,想到自己開車好幾年了,竟然還犯這麼低級的錯誤,實在是說不過去。那麼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情呢?發生這樣的事情絕對不是偶然的,一定是我自己有 什麼漏,被不好的東西或者是思想業力鑽了空子。

回到家之後,我依然在心裡不斷埋怨自己,到底是怎麼開車的?為什麼這麼不小心?腦袋裡面就蹦出了這樣的念頭:誰讓你有那麼強的色慾之心?不配修煉。是,原因就在這裡,是長久以來對自身的色慾之心放縱的結果,已經形成了厚厚的物質,在那裡隨時都可能變成干擾。我停止自怨自艾,決心把自己的腦袋清理乾淨,唯有靜心學法才能辦到。

我知道不光是我,還有一些夫妻同修,包括一方是常人的同修,也都存在著這樣的問題,認為是夫妻,夫妻正常在一起是天經地義,沒有問題的。不僅如此,當思想中冒出色和欲的念頭也沒有去認真清理。殊不知,修煉多年,這樣的執著早就應當去除了。如果到現在了還不去除,想要留到什麼時候呢?不去除色慾之心也同樣是不能圓滿的。之所以寫此文,一方面是為了警醒自己,同時也是為了讓其他跟我一樣的同修引以為鑑。

師尊在《轉法輪》中指出:“在歷史上或在高層空間中,看人能不能修,看人的慾望、色這個東西很主要的,所以我們真得把這些東西看淡。” 雖然師尊也說,“但是我們在常人中修煉,又不是要你完全杜絕它,最起碼在現階段,你要把它看淡,不能再象過去那樣。作為一個煉功人就是應該這樣的。”我個人體悟,後面這段講法這是對新入門學員的標準,如果已經修煉多年,還認為有夫妻生活是正常的,思想中有這種慾望是正常的,那麼,真的好好靜心想一想了。

師尊在《各地講法五》〈二零零四年美國西部法會講法〉中有這樣一段講法:“大法弟子啊,色慾是修煉人的死關我早就講過了,被常人的這個情帶動的太兇、太厲害啦。連這點事情都不能自拔,看來舊勢力當初把這樣的安排到大陸的監獄裡才能改,是不是?在那樣嚴酷環境下看你還咋樣。是不是太安逸了才這樣的?那些不去此心而找藉口的都是在自欺欺人,我沒有給你做過什麼特別的安排。”再次讀到這段話,內心羞愧不已。

這麼多年來,儘管我早已意識到這個問題,也一直在清理色魔對我的干擾,但總是反反覆覆。由於自己從十幾歲常人所謂情竇初開的年齡到現在,接觸過很多不好的東西,在思想中留下很深的烙印,同時也因為在常人的大洪流大染缸裡浸泡,做過非常不好的出軌的事情,這些敗壞了的物質積攢下來都成為舊勢力利用來干擾破壞 我修煉的理由。在我不能精進的時候,那些思想業力在我腦中的反映就是,你那麼髒,怎麼配做大法弟子呢?乾脆不要修了。如果我順著這樣的想法,我真的對自己能不能修下去感到絕望。而當我衝破這些念頭,想到無論過去我做過什麼錯事,我今天就是要做一個堂堂正正的大法弟子,我就是要修煉。那麼我就能夠感受到師尊 一直沒有放棄我,一直在看護著我這個不爭氣的弟子。

這次車禍讓我猛醒,通過不斷學法,我看清楚了自己執著所在,再不拖泥帶水,這一次就是要完全去除這個執著。另外,色慾之心除了表現在夫妻之間,平時對異性的好感,想入非非,被報章雜誌、電影電視中對情愛的描寫所吸引而不能自拔,等等雖然表面感覺不嚴重,同樣是色慾之心的體現,也是一定要去除的。要盡最大可能不沾染這些不好的東西。真的做到的話,就會感覺不管是外在還是內心,都是乾乾淨淨的了。

同修啊,抓緊時間去執著,衝破色、欲關,純淨自己,坦坦蕩蕩的走在回家的路上,這才是我們真正想要的。千萬不要因小失大,辜負了師尊對我們的殷切教誨,以及眾生對大法弟子的期盼。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