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國家考試所悟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2年06月24日】

 一開始決定要參加國家考試,就常常在明慧網上搜尋同修的修煉心得,看到有高中的小同修因為遭到迫害從高三降級到高二,但仍然決定要參加高考,他體悟到命中該有什麼就有什麼,大法弟子怎麼能屈服於邪惡的安排呢?結果高考成績超出大家想像的高,也有利的證實了大法的超常。
 
在看到小同修念書時的“光速學習”的狀態,真是十分羨慕。總覺的自己怎麼差距這麼大呀!修煉十幾年了,也是個老弟子了,但學習時又變成了常人,常常念的很慢,又忘的快,心裡有些著急。
 
透過向內找,我體悟,想要有一個滿意的工作這本身並沒有錯,有一個好的工作本身的確也是證實大法的一方面,但是我想要好工作的背後目地還是有人心。除了希望證實大法之外,一是自己希望能在常人的各種技能上不斷進步(如語文、演說、知識……等各方面),二是希望能回饋國家社會的栽培;這些想法在常人表面上是挺好的,但是以修煉人的標準來看,把人心抓著不放就不對了。
 
我悟到,找個合適的工作其實就是在選擇一個修煉的環境,雖然我在海外,但接觸到的眾生不也正是要救度的對像?在工作中也能夠有一個有利的條件證實大法。另外,有個合理的工作、生活環境對做好三件事有利,假日或休息時間就可以寫文章、到景點直接講真相。其實生活中的方方面面都是修煉呀!要怎麼悟其實很簡單,就是時時刻刻把自己當成大法弟子,把修煉放在第一,而且是唯一的位置。
 
本來一方面也擔心常人工作會耗掉自己太多時間,但現在想想,大法弟子應該正念看問題,我們覺的常人工作會很耗時間,它就很耗時間,但我們念頭擺正,把大法修煉、救度眾生放在第一位,實修真正達到法上的標準,那邪惡就鑽不了空子,我們也才能真正的把一切安排好。明慧網就有很多例子,把心擺正,工作就變的不占用大量時間。
 
當然從另一方面來看,如果心裡有得到好工作的執著,覺的修煉了就要得到常人名、利、情的各種好處,那就真是很不好了。這是人的私心在利用大法呀!真修弟子絕不能這樣做!
 
我體悟,方方面面都要做好才能真正證實法,就像神韻演員技巧的高超,除了實修到位,也需要在舞蹈技巧上不斷的練習。但前提是把自己當做修煉人,遇到的每一件事都要要求自己以神念、正念看待,無私無我、為眾生負責,而且悟到之後更要做到,其實做好就是很容易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