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期間如何完全配合的體悟

美國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2年07月01日】

師父在《二十年講法》中說:“比如說你們剛才發言還在講神韻,其實我跟大家說清楚點,神韻是救度眾生的,這都知道,可是你們想過嗎?那也是師父給你們開的一次互相配合、沒走出來的走出來的一次機會。”我意識到,完全配合就是一種最好的修煉,沒有自我。但有時因為個人的面子心,完全配合,不怨無悔也是不容易的。

因為我上班很遠,所以有什麼個人的事只能排在周末。有一週,我排的是周日賣票。可是我有二個約會,我想定在周六,可對方都一定要在周日。想到周日有另兩個學員也一起賣票,我在吃飯時間出去把這兩個約會辦了,應該沒什麼。趁中飯時間出來,辦了,回來,沒敢吃飯,直接去賣票。然後我們的同修,一見到我就首先說,“你怎麼不化點妝”之類。我想,我連飯都不吃,水也不喝,就是沒時間呀。然後我告訴她,我還得早走趕另一個約會,因為我要為孩子找一個看孩子的地方。然後這個同修說了幾句,說我心不在,站著那也沒用。

我說,你說我心不在,我干別的事,還真的心不在。賣票我最用心了。

就這樣,那天下午,雖然人來人往,我們一張票都沒賣出去。

回來後,我雖然覺得很委屈,但還是向他們道歉,可是心裡的疙瘩還是沒放下。

後來,凡是我跟這個同修一起賣票,我們就賣不出去票。而分開,兩個人表現都不錯。因為別人不知道,所以我儘量希望不要把我們排在一起。

後來隨著賣票時間延長,我與那個同修排一個班是不可避免的。我乞求師父加持,無論我有什麼問題,一定不能影響救度眾生。師父讓我們站一個崗, 千萬不要因為個人的一點點不配合,影響了人來買票。

師父看到我的這個心,那一天,我跟那個同修一起在我們的點賣出很多票,破了紀錄。但是我手中, 一張也沒賣出。

回來後我想到,這是去我的愛面子的心,這是去我要在那個同修面前表現自己的心, 我執著想讓同修認為我不錯的心, 這是證實自己的心。只要我們大家賣的好,這就是最好的嘛。繼續保持這樣的狀態,絕對的從心底的配合,正念支持。第二天,我又是與這個同修一起賣,這回輪到我一直出票。我感到,我們兩人內心的那個隱約的矛盾徹底削除了。這個場徹底打開了,成了正念之場。

神韻期間,有一個艱巨的任務是守護車。因為我的工作很忙,我只好挑了晚上十點到凌晨三點這個時段。第一個班,一個同修二點就來接替我了。因為他剛好送完大紀元回來。我感謝了他,我也早點去拿大紀元報紙。看著這個學員紅潤的臉,認真地繞著車一圈一圈地走,真是感覺我們就是接力跑,把真相的火炬通過各種人能接受的方式將各種有緣人救度。

第二次班就沒那麼順利。接我們班的人遲到了點,我的GPS在有些路上迷失了。由於黑夜光線暗,標記不清,車就開到了反向道,那時已是凌晨三點多,一輛小車看到我直衝過去,我趕緊避開。第二輛飛速朝我衝來的是一輛很高的大卡車。這時我趕緊叫師父的名,一邊倒退,一邊亮緊急燈,一邊鳴喇叭,終於這個大卡車意識到我這輛開在反向道上的小車,最後避開。倒是在一旁坡上夜裡工作的人看得嚇呆了,喊聲響亮,直上雲霄。

回想起來,我可能還是在接這個任務的過程有怕吃苦的心,有怨氣。

然後我再悟到,這件事發生的原因是因為我真如這個同修所說的,“心沒用在上面”。 我平時干工作,學法,煉功總是分心,思想橡脫韁的野馬,不注意控制自己,所以雖然形式上干大法的工作,可沒有真正的用心。在學法煉功發正念上不用心,是非常嚴肅的問題。師父在“大法弟子必須學法”中說:“大家想一想,我說過,你做的那個事情如果沒在法上,如果沒有法的力量,你自己沒修好,你就做不好那件事情。也許那件事情你做了,可是它就是不起作用,就是救不了人,因為對解體邪惡因素你也起不了作用。所以學法還是最重要、最重要的,那是你要做的一切事情的根本保障。如果學法跟不上,那就什麼都完了。”

我悟到,我目前有過不去的關,包括這次有驚無險的事,就是學法沒跟上。學法跟不上,還表現在當我花了很多時間學法,卻思想溜號,沒有起作用,反而起了不好的作用。家人是常人,會有對大法不解,從而對我做正法的事情有負面的想法,或不夠支持。其實是讓他們造業,原因卻在於我沒有較強的主意識。

師父在“芝加哥法會”中說,“修煉中無論你們遇到好事與不好的事,都是好事,因為那是你們修煉了才出現的。”碰到任何磨難,不高興的事,有時以大法的藉口掩蓋過去,但真正向內找的時候,才不至於欺騙自己,才會找到自己的問題,所以,當我這樣想我碰到的磨難時,我情不自禁笑了,謝謝師父點化,要沒有這件事情, 我還沒看到自己的心。

磨難有時是剜心透骨的,表現在同修之間,有時表現在生活中,在常人社會中被人批評了,很丟臉了,但用了“向內找”這個法寶,真是一身輕,真正走向“靜觀世人,為幻所迷”(《精進要旨》)的境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