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隱藏在心裡》有感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2年07月17日】

讀了正見網的《隱藏在心裡》這篇修煉隨筆,對我觸動很大,雖然作者在剖析自己,可是我讀了就像在說我一樣,其實我就是好把什麼事隱藏在心裡 ,隱藏的我自己都發現不了,而同修的文章打開了我隱藏在心裡的門。

我是個屬於性格比較內向的人,也許是中華民族文化千萬年的積澱在我身上的體現,正像師父法中講的中國人性格比較內向,有它的好處,也有它的弊端。我們在修煉中應取其長處,去其短處。我由於內向的性格,就更易於把什麼事隱藏在心裡,但表面卻讓人看不出來,這種狀態極具欺騙性,騙了他人,更騙了自己,其實質是表裡不一,離“真、善、忍”宇宙特性甚遠。

比如,平時誰要批評我,表面不動聲色,可心裡已暗流涌動,表面接受,心裡卻不服,誰對我有什麼不好,表面不在乎,但心裡卻在做對,表面正人君子,心裡卻隱藏著色心,表面上修的不錯,實際很多人心都隱藏起來。我悟到,隱藏在心裡的東西,一般都不是什麼好東西,都是修煉中要去的東西,因為修煉就是直指人心,就修這顆心,隱藏起來怎麼修。

針對修煉中發現的心,一般我都要挖根,那麼造成愛隱藏在心裡的根源是什麼呢?我分析一下有如下幾點,除了內向性格外,首先是生命的特點和外部環境的造就,我這個人生性較為善良、懦弱,在複雜的人世間,為了生存,為了有立足之地,往往是逆來順受,有什麼不如意的都隱藏在心裡,一般不發生正面衝突,處於自我保護狀態。由於怕傷著自己,一般是不得罪人的,對於別人的缺點也是隱藏在心裡。其二是黨文化的毒害,中共邪黨一貫鼓吹偉光正,所宣傳的東西都是“正面”的東西,不管哪方面的都是“一片大好”,把陰暗面隱藏起來,把它的罪惡隱藏起來,欺騙愚弄人們。尤其現在從上到下,騙你沒商量,在這樣的環境中,這樣的文化氛圍中,當然也學會了隱藏自己不好的東西,同時也產生了一種求名的虛榮心,做事浮在表面上,表面上做的好給人看,而隱藏的心別人不易發覺,形成習慣就成了一種自然了,自己也不易發覺了,造成表裡不一、言不由衷、掩蓋加掩蓋等不好現象,其最終的根子還是一個私字,所以人們把不叫人知道的東西叫“隱私”。要想去掉這個不好的東西,就只有多學法,實修,同化“真、善、忍”。

一點體悟,不妥之處請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