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到冷嘲熱諷之後向內找

無思


【正見網2012年10月27日】

近日,在坐車時候發破網軟體,遇到三個大學生不但不接受,還口出狂言,冷嘲熱諷。在事情的過程中和過後,我靜下心找自己的問題並解體它,感受到修煉的又一次昇華。

我坐的是個麵包車,發給別人破網軟體的時候,別人都很高興。這三個大學生坐在後邊,我給他們時,他們不但立即拒絕,而且開始散布邪黨那套要看社會的積極面,不要看消極面等邪說。當時就感覺大學生中毒太深,很幼稚可笑,一心要說服對方,可平時的智慧好像都被抑制了,想不起來怎麼說了;後來看他們愈演愈烈,說話越來越放肆,就有點鄙視的心理,想著邪黨竟然把人毒害成這個樣子,簡直就是腦殘;再後來就想,總是有人救不了的,那就隨他去吧;一直到最後才想起來要找自己的問題。師父告訴我們:“凡是在煉功中出現這個干擾,那個干擾,你自己得找一找原因,你有什麼東西還沒有放下。”(《轉法輪》)又說:“碰到的任何事情,第一念首先想自己,這就叫‘向內找’。”(《什麼是大法弟子》)我被干擾到這種程度,一直在向外找向外看,最後轉了無數個念頭,才想起來找自己,差距多大呀。當時,主要是找了爭鬥心的問題,也沒有深入找下去。

第二天晚六點發正念的時候,我提前半小時坐下來,真正靜下心來找了找自己,真找出來不少東西。原來常人的表現,就是自己那不好一面的影子呀,就是自身魔性的投影。

爭鬥心,這個東西在日常生活中看來已經不明顯了,可是在講真相時候,一旦遇到不理解不接受的,說難聽話的,就翻出來了。愛面子心、求名的心,平時自我感覺良好,很注意維護自己的形像,尤其在同修中經常掩蓋自己的執著,表現的很光滑,這一下面子全無,讓損的夠嗆。說服別人的心,總感覺自己口才好,很有說服力, 面對面講真相往往把對方說的啞口無言,就以為對方明白了。顯示心,這個東西一直都有,時不時的就要表演一番,比如這次說自己是八十年代的大學生如何如何, 結果這也成了對方嘲諷的藉口。淺嘗輒止的心,講真相不深入,遇到點麻煩或阻力就泄氣不想再講了,藉口是反正已經給過你一次機會了,接受不接受都是自己的 事。氣恨的心,聽到對方冷嘲熱諷,雖說表面上還能保持平靜,其實心裡已經開始隨著波動了,已經不高興了。還有強加於人的心。

就這樣一邊找一邊解體它們,身體震動很大,不斷往外擴展,感覺每個細胞都很興奮。向內找真的很玄妙,可是自己離師父說的第一念想自己差距還很巨大,離修煉的真正成熟還有相當大的距離啊。

近期的一點體會,不足之處,敬請同修慈悲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373)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