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物皆有靈的啟示(二)

雲縹緲


【正見網2013年02月09日】

生活中我們經常與自然界中的某種生物發生衝突,也不一定非得採取極端的殺戮方式解決,地球上的萬物雖然千奇百怪,但它們都有一個共同的特性,就是皆有靈性。也就是說,它們都是有生命,有思維、有感情的。下面舉兩個我的親身經歷的例子。

消失的蟑螂

蟑螂,我們東北叫老蟑。2009年冬天,我遭邪惡迫害,流離失所,到張奶奶家住了幾天。張奶奶八十多歲了,獨自一人生活,其堅強的毅力和對修煉法輪大法的堅定信念令很多同修們敬佩。

張奶奶家住的是一棟獨院的舊樓,每到夜間,她家廚房的老蟑成群結隊的爬上鍋台找吃的。張奶奶每天都預備一壺開水,天天半夜起來燙老蟑。這老蟑繁殖能力太強,總是不見減少。有一天我們在探討一件事時,我提到自從修煉了大法以後,遇到蚊子不讓它咬我,十多年了,蚊子從來不上我身上叮。這時我忽然想到,既然蚊子能溝通,那老蟑不也是一樣嗎!我和張奶奶說了此事。於是我們坐那兒靜下來用思維傳感和她家的老蟑溝通,我說:“這些老蟑們,請你們聽好了,這是大法弟子的住處,我們不希望你們在這兒住,請你們趕快搬家到別處去,不要干擾大法弟子,你們將來也會有一個好的歸宿。請你們的“王”把你們搬走吧!如再不走,我們就要殺生了,那可是不情願的。”當天夜間,我到廚房去查看,那種一開燈就四散奔逃的場面沒有出現,只見到一個死老蟑靜靜的躺在灶台上。直到我離開張奶奶家時,老蟑群再也沒有出現。不可思議的是,當時是冬天,外面冰天雪地,這老蟑是怎麼搬的家呢?這使我想起了師父在《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中的一段話:“生命是有王的,也就是說每一個生命都有王。這個生命的王就是那個粒子的最大一層,在它以下的一切,分布在不同大大小小的粒子上。”

善解人意的狗

2009年夏天,我騎摩托車到離城較遠的一處農村發真相光碟。我把摩托車放在離村子約一裡遠的鄉村土路邊,步行進村。因為是白天,我的心裡有點打怵,我走到一戶人家,想把光碟放在那戶人家大門內側的橫樑上。突然幾聲狗叫,我一抬頭,見一黃一白兩條狗沖了過來,我一緊張,光碟就掉在地上,我怕狗的叫聲驚動四鄰,於是轉身趕緊走開;走了一段路,我一回頭,看見兩條狗一前一後已經追上我了。前面那條黃狗嘴裡正叼著我剛才掉在地上的光碟,搖著尾巴向我表示友好!它給我送回來了。我接過光碟,拍了拍它的腦袋,又回到了那家院裡,把光碟插在板柵欄上。剛要走,那條狗身子立起來又去叼。我急忙說:“別動!別動!那是救你家主人的。”那條狗竟然聽懂了我的話,把身子放下來了,悠閒的看著我。我說:“走吧!給我帶路,幫我救人去!”於是兩條狗就跑在我前邊,走走停停,看我發光碟。

因為有了這兩條狗的陪伴,我的心情頓時輕鬆,沒有了怕的感覺。那條白狗中途回去了,那條黃狗一直把我護送到村外摩托車旁。它湊到我跟前表示親近,它知道我要離開,好像依依不捨似的。我說:“多謝了!去吧,去吧!你回去吧,我要走了。”那狗兒很不情願的掉轉身;似乎很頹喪的慢慢的往回走去,沒有了送我出來時那種歡蹦亂跳的情緒。我望著那條獨自走在鄉間小路上的狗兒,心中仿佛也升起了一種莫名的淒涼與惆悵,還真有些不捨呢!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