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物皆有靈:我和取暖器的故事

清荷


【正見網2013年02月05日】

剛進入數九天,我們這裡的氣溫就驟降了,最低溫度零下1-2度,和前兩天的風和日麗,成了天壤之別。

我從房間的角落找出紅外線取暖器,放在地上。寒夜歸來,將取暖器打開,席地而坐。漸漸的,感到溫暖撲面而來。在嚴寒的日子,取暖器早上伴我晨煉,晚上陪我夜讀,似同朝夕相處的朋友。

取暖器有兩個開關。一個是電源開關,一個是定時開關。有一個夜晚,我開取暖器,觸碰了定時開關,可當時我並不知道。取暖器象往常一樣發出溫熱的光,暖融融的。大約半小時,光熱一下淡起來了,只見取暖器由紅變暗,越來越暗,最後象火一樣熄滅了。於是,我將它的電源開關扭來扭去的,可取暖器怎麼也不肯發出光和熱了。我以為它壞了,準備讓家人重新買一個。

第二天,家人對我說取暖器是好的,是定時關上了,現在定時解除了,但取暖器要發出“噠噠噠”的聲音來。我想,平常也就罷了,四點鐘煉功,夜深人靜的,聽著“噠噠噠”的聲音豈不太吵了,煉功音樂怎摻這個聲音呢。要不要再買一個,我猶豫不決,畢竟它沒壞呀。

晚上,我打開取暖器,它果然“噠噠噠”的歡樂的唱起歌。“它響一陣就會安靜的。”我對家人說。可是,直到我準備就寢,它仍然歡暢的叫著。

我被不息的聲音氣惱了,看著取暖器狠狠地想,我不要你了,把你送出去,送給別人,明天我就去超市重買一個。

第二天三點五十,鬧鈴把我從睡夢中叫醒。我第一個反應就是跳下床,把取暖器打開,好讓它在我煉功前把屋裡溫暖起來。取暖器“噠噠噠”的唱著歌,卻沒有光和熱。我以為沒通電,將開關調到“搖頭”檢查電源插好否。頭好好的搖來搖去的,可就是沒有熱量。

哦,取暖器一定生我氣了,昨天那麼兇狠地對待它,它一定是想我嘗嘗寒冷的滋味。我心裡真誠的對取暖器說,對不起,昨晚是我沒做好,不用擔心,即使把你送給別人,一定是送給大法弟子。這時,煉功時間到了,我關了取暖器。

煉完功,發完正念,就六點多鐘了,我準備學法,可屋裡冷的如同呆在天寒地凍的室外。本來安逸心就重的,這麼冷,真擔心自己又會鑽回被窩裡。我隨手拎開取暖器的開關,它一如繼往的“噠噠噠”的響,不同的是,它的臉漸漸紅潤起來,啊,它又可以發出光和熱了。取暖器不生我的氣了。

周圍靜悄悄的,“噠噠噠”的聲音聽起來有些刺耳,但我一點兒都不惱。我坐在它面前,手捧佛法,靜靜的。不知何時,“噠噠噠”的聲音消失了,取暖器也靜悄悄起來。

家人很奇怪,問取暖器怎不響了?

我笑了:“我對它的態度變了,它對我的態度也就變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