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由心造 善盈福臨

童心


【正見網2013年03月31日】

您相信命運是由自己心的善惡所決定的嗎?這並非危言聳聽。俗話說事實勝於雄辯,那咱們還是通過實例來印證一下這個結論的可信性吧。

古時候有一個叫得福的年輕人,總想得福發財,去跟幾個親戚合夥做棉花生意。沒想到,他們第一次外出購貨,就遭遇了數十年不遇的暴雨,裝棉花的倉庫被灌滿了洪水,數千斤棉花都被泡在庫房裡霉爛,損失慘重。當他黯然返回家鄉後不久,真是福無雙至,禍不單行。父親經營的飯鋪又意外遭遇大火,被燒成了一堆瓦礫。從此,他的家境一貧如洗。他的父母也因為悲傷過度,先後病故。得福簡直悲痛欲絕,不但沒得到福,災禍卻接踵而至。他常常仰天長嘆:“得福啊得福,我哪裡還期望得福啊!只求不得禍就行了!”。

含著怨天憂人的一腔苦悶,一天他來在集市上請一個算命先生為自己占卜一下前程。結果,算命先生告訴他,命數註定,他一輩子都不會有發跡之日。他聽了之後,恍如五雷轟頂,想到自己命該如此,那就索性自甘暴棄吧!

從此,他徹底失望了,啥事都不再去想,啥事也都不想去做。只靠親戚和一些好心鄰居的接濟勉強餬口度日。

終於有一天,他厭倦了這個世界,便獨自來到河邊跳河自殺,想趕快結束這痛苦絕望的生命。結果被過路的一個善心人救了起來。那人問他為何輕生,他就將自己的不幸命運告訴了路人,那人便勸他到湛山寺去拜謁惠明禪師,求他指點迷津。

他聽了善心人的勸告,心懷一線希望,來到湛山寺去拜見惠明禪師。他將自己的不幸遭遇對惠明禪師傾訴了一遍,然後問道:“大法師,您算算,我的命運還有指望嗎?請您千萬直言相告。”

惠明禪師手捻蒼髯,微笑著對得福說:“命運,是由你自己造成的。命由心造,善盈福臨。這就是說你做了善事,就有福運;你做了惡事,就會招來壞事惡報。請問施主你此前做過惡事嗎?”

得福肯定的搖了搖頭,那意思是自己從來也沒做過壞事。惠明禪師仍微笑著說:“那麼,從現在開始,你就重修你自己的命運吧。還是那句話:命由心造 ,善盈福臨。希望你真能做到重德行善,你的福運就會不求自得了。”

他有些迷惑地問:“大法師,請問,命運真可以重修嗎?”惠明禪師沒有直接回答他的問題,順手從几案的瓷盤裡摘下一粒葡萄攥在手裡,然後問道:“你能告訴老衲,這一粒葡萄是完整的還是破碎的呢?”

得福思考了一會兒說:“如果我告訴您它是完整的,您一用力它就會變成破碎的了。”惠明禪師聽後朗聲笑了起來,然後毫無質疑的說:“命運就像這粒葡萄一樣,就掌握在你自己的手中啊!所以才說是命由心造,善盈福臨啊!”

得福聽後頓覺恍然大悟,完全領悟了惠明禪師表述的的禪意。他從此以後,又重新振作起來,操起父親生前的生意,先是在街市上擺了一個小吃攤,不辭辛苦的把生意一點一點做大。每遇到孤苦無依的難民還伸出援助之手,濟困扶危,切實做了一些重德行善的好事。

事實也正如惠明禪師說的那樣:“命由心造,善盈福臨。”得福的善行愈多,生意也跟著越紅火,後來,他竟然成了“三盛樓”的首任總掌柜。

可嘆的是時至今日的大陸同胞,在無神論的蠱惑下,敬天信神、重德行善的理念和優秀傳統幾乎是蕩然無存。為了一己私利,人們不擇手段的互相傷害著、彼此算計著。可想而知,做出來的都是損人利己、傷天害理的損德事。更有甚者有些人受中共鬥爭理論的毒害,在歷次整人運動中大打出手,做出很多助紂為虐的害人事。 更令人擔心的是一些從事公、檢、法、司工作的人士,在升官發財的利益啟動下,盲目的執行著迫害信仰真、善、忍的善良民眾。要知道打擊善的一定是邪惡的,一旦惡貫滿盈的時候,必會招來上天公正的懲罰和果報。貴州省平塘縣掌布鄉的“藏字石”已經昭示了:“中國共產黨亡”的天機,不信您可以在任意一個網站上搜索一下“藏字石”的介紹,相信您一定會大開眼界、茅塞頓開的。奉勸諸君做一個真正的智者,用自己的明智之舉為自己及家人開創一個平安美好的未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