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寫作過程中去除求名心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3年06月29日】

說起寫文章,對我而言已經有十一年的歷史了,去除被迫害近一年的時間也有十個年頭。在這十年當中,最大的體會就是:當用最純淨的心證實法的時候,智慧是源源不斷的;而當自己有證實自己或者顯示心、求名心的時候,根本沒有智慧。即使寫出文章也是平平淡淡,網上甚至不給予刊登。

因為寫文章,當地或者臨近地區同修都願意跟我接觸。時間一長,自己那種潛在的求名心和歡喜心就會膨脹,雖然表面上表現的很謙虛、低調。但內心已經被這種執著帶動的很厲害了。此時自己覺得離法遠了。

後來,通過不斷靜下心來學法,不斷的找自己,覺得自己那顆歡喜心和求名心真的是非常可憐、可笑又可怕。

因為與無邊神聖與偉大的佛法相比,自己所知道的、所證悟的東西即使再對,那也是連滄海一粟都算不上,那怎麼還能把自己所知道的那點東西看重呢?更何況我們的一切不都是師父給的嗎?如果不學大法,那麼怎麼能有這些呢?更何況即便是在人間再有名望,最後因這顆執著心的障礙,而導致自己修不成,那億萬年的等待不是白費了嗎?還有如果這顆求名心和顯示心過於強盛的話,那很容易走向邪悟、破壞大法,從而給自己和同修帶來不可估量的損失。

在證實法的路上,我想我們只有無條件同化大法的份,只有這樣才能在法中走好、走穩。

當悟到這些之後,我乾脆再寫文章的時候不再署名,在內心中也嚴格注意修去這種執著,多看別人好的一面,嚴肅的對待自己不足的一面,把自己真正的熔在法中,這樣無論是再寫文章還是面對眾生講真相勸三退的時候,都十分的有智慧,效果較之以前大為增強。

時間和機緣對我們而言真的不多了。珍惜這段來之不易的歷史機緣吧,修好自己才能救度更多的眾生!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