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兩個修煉小故事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3年07月07日】

我是個新學員,今年七十一歲。看了很多大法弟子都遇到過的“神奇事”和恩師的精心呵護。因為覺得自己修的不如別人和有懶惰心,不願寫。在最近過關時,看到師父在《證實》中說的“洪揚大法,證實大法是正確的,是真正的科學而不是說教與唯心,是每一位修煉者為己任的。”時,認識到證實大法是自己的責任,也是該提高的一個方面啊!

一、體會真正放下常人心的美好

 那首先就說這次提高“心性關”就是在師父明明白白的點悟下迎刃而解的。前些天突然出現了多少年沒有的“牙疼”的同時,感覺很多事都不順了。我便在通讀大法的同時學和背《精進要旨》與《洪吟》,有一天,我連續翻了好幾次,都是出現我還沒學到的“登泰山”這一頁,我明白了,師父讓我背這一篇呢。

隨後,連續幾天在這一頁的前後多篇中,多次出現了“高處、登天、橫空、蒼穹”等同類詞。並在《真修》中明確指出“能不能放下常人之心,這是走向真正超常人的死關。真修弟子人人都得過,這是修煉者與常人的界線。”,使我想到這是師父讓我在修去常人之心這個關鍵問題上提高啊!

我平常遇到問題時往往是先用常人之理去看,覺得不對後,再從法上去“歸正”。甚至有時還很難歸正。這次當我想要努力做到時時“大法不離心”,遇事第一念就要用法來衡量時,連腫著的牙床也一下子就不再疼了,這可是真的啊。

二、聽話的小老鼠

我再說說那個聽話的小老鼠吧。去年冬天,臥室裡進來了一個小老鼠,不咬東西,也不到其它沒人的房間,就是每到晚上出來折騰讓人睡不好,我想逮住後放它到大渠道邊上去,就買了一隻鼠籠。可是它太機靈,夜間吃完鼠籠底的食物,不吃餌鉤上的就跑出來了,每次都這樣。

有一天晚飯後,一同修和我在沙發上坐著交流,鼠籠就放在沙發背後,我向同修講了老鼠的事,同修說:“沒有偶然的事,你應該救它,你和它對對話。”我想了想,就隨口說:“小老鼠,這屋不是你待的地方,你攪的我休息不好,影響我學法煉功是犯罪呀。如果你願意走,我可以給你找一個寬鬆的環境去住。你鑽到籠子裡,我就送你走,但你要記住“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你就會有美好的未來。”說完我們看了看,籠子空著呢,我就和同修繼續說話,沒太當回事。可不到十分鐘,突然心裡覺得老鼠進了籠子裡。我們用手電一照,嘿,它還真在裡面蹲著呢。真沒想到它能聽懂我的話,也相信我們是為它好,這麼快,還有我們在,它就敢大大方方的鑽進去了。我們尊重它的選擇,立即把它提到村外大渠邊把它放了。

要不是修煉,要不是學煉大法,這事講出來,有幾個人會相信呢?

第一次寫,寫的不好,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