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每一天都當作最後一天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3年07月21日】

前不久,有同修叫我思考二個問題:時間問題和過世問題。

當時聽到這個問題的時候,我想到師父在多次講法中都有過開示,同修們在明慧網上也有許多這方面的認識和交流,覺得這還算問題嗎?

前段時間,本地有幾位同修因被非法綁架後取保候審,後被通知要開庭,消息傳來,大家都在交流,要全盤否定邪惡的迫害,不論同修的狀態如何,我們就是堅定的否定它。在發正念解體邪惡及其迫害中,我們更清楚要向內找,形成整體,過程中大家都在盡力去做,當時覺的時間緊迫,想到什麼了,都不推,主動去做,大家的周圍都明顯感受到正念的場,結果時間推遲了,大家繼續努力,結果第二次再次推遲了(而不是取消)。我向內找,發現自己不知不覺中有了執著時間和結果的心,到了那一天就想知道結果如何了,我認識到,其實不論時間和結果,不論身處何地,我們是大法弟子,我們要維護大法,這將是我們永遠的責任。只要迫害大法的邪惡還存在,正念不止。時間和結果都是師父定的:“正法必成!”大家都在向內找,不放棄。後來聽說法官病了,第三次推遲,但這次沒通知時間,也就在這時,大家身邊的同修及自身都不同程度的被干擾了。顧此失彼的狀態下,邪惡鑽了空子,當聽到要非法開庭的事時,時間已經過了。當事同修在正念不足,同修營救正念加持不到位的情況下,承認了迫害。那時的感覺就像狼煙四起,但細想想,其實邪惡已是極其虛弱了,是我們還沒有做到位,在干擾面前沒能放下自己,心被動了。這裡講的是個過程,是我個人知道和認識到的一點,可能不全面,不一定是這樣,相信有許多做的很好的同修,而且,即使這樣的表現,我們也是否定,不承認的。畢竟,這不僅僅是對大法、對同修的迫害,真正的受害者是那些常人,法官、警察、街道辦人員,還有同修的家人。

三天前,我在與二位同修交流中,同修在經歷了很大的困擾和魔難,在不斷的學法,向內找中,在不斷的相互鼓勵下,否定迫害,加強的正念使得身邊的環境在向正的方向變化,這呈現給我看到的希望,令我深深感動。邪惡安排的再細,都在師父的掌握之中,我要做的就是修自己,信師信法,我也能走出低谷和困境。交流中我們意識到自己常常會在遇到麻煩、危險的時候才驚醒,想想自己有什麼問題,到底哪裡出問題了,就像師父法中說的“精神病”,那時候主意識就清醒了,為什麼呢?其實就是這個麻煩,這個危險它觸及了我們的根本利益,碰到了我們最不能放下的執著:自己。自己所擁有的這一切,自己所追求的這一切,物質的、情感的、還有這個身體,要舒服、要保命。所以,即使在想自己找自己,但經常還是在根本問題上滑過去了,因為想不放棄而得到。 

晚上,在一下正念不足的時候,卻意外聽到一句話,觸動了心裡:如果把未來的每一天都當作最後一天,我們就不會把時間浪費在做無謂的事情上了。我知道我錯在哪裡了。因為如果我知道是最後一天,我不會再埋怨別人,我不會再不起床煉功,我不會再做其它事而不學法,我不會錯過每一次發正念,我不會再因為怕失去利益而置生命於不顧,我不會......。總之,我會珍惜。是的,我就是不珍惜師父為給我們弟子建立威德而延長來的這段時間,我就是不珍惜師父給予的這一切!我總是在拖延,我總是在找藉口,我總是想著等明天。如果這真的是最後一天,我會懊悔,我會難過,我會痛心自責!我要把未來的每一天都當作是最後一天,抓緊!抓緊!我明白為什麼同修會問我這二個問題了。

寫出文稿來,是為了理清自己的思想,也是給與我類似的同修提個醒,共同精進,有不符合法的地方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