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 助師正法的強大法器

西雅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3年11月10日】

師父在《在大紀元會議上講法》中講到:“從大紀元報紙建立以來走過了許許多多坎坷的路,從不會到會這個過程中真的是魔難重重。從個人修煉的心性考驗和外界造成的干擾,一步一步的走過來是不容易。大紀元有今天的這種成就,我想是在座的各位,還有包括參與大紀元這次沒來的那些學員共同努力做到的。大紀元在證實法中確實起到了很大的作用,這一點大家都看到了。人的思維其實比較簡單,很多人他就相信媒體講的,多數人平時信息來源也都是從媒體上得到的,那麼這種信息工具對於你們救度世人和證實法是很有利的,實際上在講清真相中真的是起到了非常好的效果。這一點哪,我也替世人謝謝大家。”

階段一:大紀元落地西雅圖 邁出銷售第一步

西雅圖大紀元2011年7月成立,當時讓我做銷售,雖在大紀元中,但卻到2012年6月才開始邁出那一步。

2012年紐約法會回來後,大家都覺的搞好報紙經營勢在必行。我也明白:大紀元是師父給我們當地大法弟子助師正法的有力法器。為了能夠更如意的運用這個法器,擁有最強大的救人力度,首先要修煉好自身;還要在這個空間的企業運作的形式上,經營好大紀元,讓他形成良性運轉的機制。銷售做不好,報社就難以維持,救人就會更為艱難。師父安排大紀元落地西雅圖,一定也相應的安排了必要的人員共同做好,少了哪一個都達不到師父的要求。我一下明白我沒盡到自己那一份責任。我必須努力!西雅圖大紀元的銷售應該做起來!

我們決定每周銷售人員定期見面學法交流,同時提高業務能力。大家認識到,大紀元銷售不僅跟所有的不同項目的各個環節一樣,是整個救人法器上的重要一環;同時銷售環節本身也是一個法器,在直接救著人。而所救的這些人,我悟到就是那些在史前跟師父立下誓約,在這個特殊時期,以這種方式加持救人的法器——大紀元,從而自己被救度。

大家在交流時悟到,大紀元銷售不能抱著“做義工”的心態,而應該有跟全職員工一樣的責任心、自我約束和管理能力,用心跑市場。我們決定第一步把有投放大量報紙報點附近的商家先過一遍。先從北大華超市的覆蓋區域開始。

5月底,我自己定了個計劃,從6月1日專門跑銷售。就在5月31日晚上,家庭魔難鋪天蓋地而來,大有把我壓垮之勢,讓我根本沒法出門。我強迫自己走出房門,掃街找客戶。當我邁出房門時,突然意識到,這個魔難表面是因我的執著而起,但根本上是衝著我做大紀元來的!要否定它!還要去掉找出的執著。我知道:再難也絕不能放棄!魔難中,師父三次點化之後,我連續拿到了三個大的單子,邁出了跑市場的第一步。

階段二:全職銷售團隊成立 大紀元突破瓶頸

師父《在大紀元會議上講法》中講到:“目前有的地區在經營上已經能夠打平,有的稍有營利,這都是很可喜的了,但是你們不能停滯在這。很多負責人認為咱們打平了就行了,這就是標準了。不行啊,大家想一想,如果你們這麼多人不用去常人公司解決生活問題,自己的報紙就能解決了,全力投入在這兒,如果這份報紙能夠變成常人社會的一個正常工作,有正常的薪水拿,那你們不是既做了大法弟子該做的事了、生活又有了保障了嗎?這多好啊?”

“其實你們現在已經有很好的基礎了。這麼大影響的報紙,大法弟子的能力都很大,全身心的投入在做這件事情上,市場大就會解決,在這方面用用心、真的把它辦好。都這麼想這麼做,少數人這麼想不行,得大家都能配合。”

師父還說:“報紙辦好了,救眾生、證實法也更有力了。”

服從報社全職管理 與同修坦誠交流

今年從紐約法會回來,《大紀元》要求銷售全職,每個月制定任務指標,落實到個人,作為考核全職銷售的一項主要內容;同時每日學法、開會出勤、上下班考勤和每日按時填寫銷售報告也作為考核的項目。同時規定全職銷售短期內享有底薪,以確保其不過多受到經濟問題的困擾,以便全心投入;也制定了請假及獎罰制度。

目前《大紀元》有3名全職銷售,2位負責西方市場,1位負責華人市場;兼職銷售2名,各負責西方和華人市場。第一個月的整體任務是完成簽單額23,000。

銷售人員的心性已到位,加上這些制度的制定和要求,好像一路走來拖拖拉拉的一隊人馬,一下子變成了精銳部隊。大家說干就干,從6月1日就這樣開始了。但到6月11日,除了一個續約的單子外,銷售沒任何動靜。還有不到三週的時間,卻需要完成20000的單子。我有點著急,覺得哪裡有問題。但也說不很好。跟同修交流後,報社決定,增加發正念的次數,晚上8點回來要在網上碰面,交流一下當天的銷售情況和出現的問題。

但在交流過程中,我發現了自己的問題:不敢百分百坦誠交流。不知什麼時候形成一個觀念:儘量少講自己的問題。理由是本來那東西是我該修去的,而且很可能已經修去了,講出後,那些垃圾也許就被同修撿起來了,搞不好還會到處去說,造成不必要的負面影響。那時候,我才看到強烈的自我意識,阻礙著自己和同修坦誠交流;它緣於“私”,生怕自己被傷害,生怕別人說自己不好,也衍生出“名”,而這些東西都是後天形成的,都不是真我。不想讓我說出問題的是那個執著。所以當時,我毫無保留的也交流了看到的自己的問題,也請同修給我指出。同修很坦誠,我覺得場打開了。第二天,我和一位銷售出門就拿了單子。

在與同修與其他部門的配合上 修去“私”

在這個過程中,也出現了一些銷售與銷售之間的磨合,銷售與商家之間的溝通,銷售與設計之間配合的系列問題,讓我感受到修煉真是針對一切執著,無所不在,非常玄妙。

我有一個客戶,跟了半年終於約上在6月份面談了,因約見時間是早上8點,我要6點多就從家裡出來,沒來得及學法。一路上就在發正念。提前20分鐘到後,我在車裡整理一下約談的思路和材料,然後就發正念。

就在約見前5分鐘,電話響了,估計同修有急事,我就接了。可這個同修一上來,就說:我需要買一件東西,什麼什麼樣…….我當時也沒多想,平和地跟她說:我有一個很重要的約見,幾分鐘後就開始,能不能我之後打給你?

沒想到,隆重籌備的約見只三、五分鐘就草草結束了,條件是要我們準備好2個設計圖,第二天早8點拿給他看,如果設計對路,就做。我下午還有別的約見,這可是個大難題。那時候原來的主力設計因有別的安排暫不接廣告設計了。這可怎麼辦呢?當時一個同修的名字出現在腦中,於是飛奔找到這位同修。同修比較有經驗,很平淡的提出了一些問題,並告訴我晚上有時間。

下午還有別的約見,一直到晚上7點才往回走,這時想起了同修需要買東西,就跑到附近店裡找好了、約好人、都安排好了,給需要的同修打了電話,把情況一說。同修第一句話就是:別人給我問的是40多(塊錢),你怎麼給我找了個50的?

回家的路上,想到同修責難的語氣,心裡泛出一絲難過。但是,就當我上樓的時候,豁然開朗:“這就是給我修的,要我提高的”!為什麼今天沒讓我拿到單子,反而要看再“考驗”一下我們設計是否合格呢?是不是在看我的心性有沒有真的到位,有沒有那麼純淨,可以使這個商家得救。回家後,我馬上把設計需求再次送到設計同修那裡。很快同修設計好後,由另一位同修彩打出小樣,早上帶給客戶。

第二天一早出發前,我找自己看還有什麼心阻擋卻沒意識到,我想了一遍整個的過程,發現在這件事情上我能想到的師父要我修的地方,我基本都過了。心裡踏實一些,但是也不敢掉以輕心,一路上發著正念。到了就和同修拿下這個單子。這個單子是銷售和設計配合的結果。

那次,我還有一個新的體悟:以前覺得我參與拿下這個單子,是因為我做得好。現在我覺得也許恰恰相反,反而是參與的所有其他同修心性早就到位了,就等著我心性提高後,這個單子才能拿下呢。

單子是簽了,隨後一個個的關,讓我真有點應接不暇。收了錢,就開始真設計。大公司程序很複雜,拿圖片、Logo、費用凡事都要註冊申請,批准後才行,但我怎麼也無法通關。

那天剛好我與一位同修一起外出簽單,花了不少時間跟客戶談。可他們尋了價,走了,沒簽。我和同修原地沒動,交流了這幾天出現的問題。同修說了一句,你是不是對設計太執著了?一句話把我點醒了。我不僅執著設計,我對這個客戶也很執著。很辛苦跟了半年,可不能失之交臂!因為這個執著,讓整個過程出現很多看似無法解決的問題,而我自己還沒意識到。

就在我們交流的過程中,剛才離開的客戶出乎意料的回來了,簽了一年的單子。我們見面的咖啡館也因此次約見,成了我們的客戶。下午往回走的路上,一位同修給我打電話,似乎存在一段時間的間隔也不存在了;隨後收到客戶總部通知,我的登陸申請被批了,設計也隨後被批了,感覺一大塊壓在頭頂的物質沒了。

“我們學員在修煉當中不論碰到什麼麻煩,你要能夠從自身查起,查自己的原因,你什麼問題都可以解決。碰到問題,一定要向內去找。我剛才講了,不是因為別人對你怎麼樣,是因為你這兒不對勁兒。你比如說,整個一個天體都是很順應的,你這塊兒不對勁兒,就在你這塊兒有個擰勁兒的問題,是你和別人不對勁兒了。你找你自己的原因的時候,把問題扭轉過來,它就對勁兒了,它就平服了,大家又對你祥和了。就舉這麼一個簡單例子講這樣一個道理。”(《北美首屆法會講法》)

之後的那一個星期,整個銷售情形勢不可擋,我們整體在6月份的第三個星期,也就是在兩週內進單量就已超額完成了任務,而且有的同修是兩倍的超額完成。

我悟到,跟報社其他部門的良好溝通和配合的基點,應該是“為他”,而不是“我要”。自我2012年做銷售後,直到前一段時間,一直跟一位設計同修打交道,他從來沒有說過一個“不”字,也從未有過任何怨言。直到本地廣告多起來,我跟其他的設計同修合作,他們對我提出字體等的要求。

同修提出要求,說明自己做的不符合他們的要求。才明白了自己一直都是為了方便自己,把問題和困難留給了下一步的同修。才醒悟原來那位同修用無私的付出默默的補充了我沒有做的,讓整個流程順暢。他會把簡體轉成正體,有時候還把英文譯成中文;我翻的不準確的,他幫改過來;設計的文字,也不需標註,他就把邏輯關係反映到設計中了。他所做的已經遠遠超過了設計本身所該做的。

如果每個環節不能自我把關負責,都依賴下一個環節,會讓下一個環節的同修不堪重負。如果在負責好本環節的同時,還能考慮到下一環節,流程一定順暢、救人一定有力。在國內做真相資料的時候,大家悟到從選材、排版、列印、發放、張貼的每一環節我們都用最純正的救人的心態去做,才能把那個人救了,哪個環節沒那麼純正都不能最大限度的達到救人的目的。辦報也一樣。只有每個環節同修都在為他人、為眾生,那才是最好的對客戶負責、對報紙負責、對眾生負責,才能真正把人救了,廣告效果才會最好,自然會續簽合同。銷售簽單僅僅是救人的開始, 各個環節的無間隔配合才會最大限度的給客戶擺放位置的機會。

三個多星期看似“山窮水盡” 最後一刻方現“柳暗花明”

第二個月的任務定在了30,000。但7月份的銷售,對我而言非常艱難。一直到17號,才有一個單子進來,但也僅完成了任務的一個零頭。大部分商家的態度,似乎都是沒準備好,很多原本該做,卻一直往後推。7月份最後一個星期都開始了,我還是沒單子進來。

當月第二個星期銷售見面交流時,我就講出了自身存在的問題。第三週還是沒有什麼單子,交流的時候還是這些問題。而其他銷售的單子嘩嘩往裡進。我真是有點急了!究竟問題在哪裡?似乎什麼問題都找了,但是還是那個樣子。

當我看到別的同修單子進來時,真心為同修高興!而現在就我一個人什麼動靜都沒有,同修告訴我她還會有一個大單子進來後,我一句話沒說,就把電話掛了。那個時候,猛然意識到:真的是自己有問題!

我認真地想了一下自己的修煉。第二周看到的問題第三週還在談,說明沒徹底改觀。為什麼沒有?因為自己還心存僥倖,覺得說出來了,認識到了就行了?“事事對照,做到是修”(《洪吟》<實修>)。行為上沒有改變不能算修。只有按照大法歸正,空間場帶的正念,才能讓他們真念出來,兌現自己史前承諾從而被救,而整個空間場帶的都是常人的東西、和同修的間隔,怎麼能起到這樣的作用呢?而這個月就只剩不到一個星期的時間了!

就在這個時候,社長跟我說了一句話:“Echo,不要著急。不要想太多。沒什麼大問題,如果有問題,我會跟你說出來的。”雖然話不多,但是在那個時候,一下讓雜亂的我踏實了。是,如果能悟到,就努力去改,真的也不用想太多。以前,我出門前都要對師父、對自己說:今天我要拿單子。可是就在那個時候,我突然感覺到修煉進入了另外一個狀態,就是不去多想,做就好了,沒有什麼別的目的。

沒單子的那段時間,每次出門前,同修都會跟我說:Echo,加油!我沒說什麼,但是真的感覺被同修的善和正念加持著。那個月,雖然大家都有進單,但是到了月底還是沒有一個銷售完成任務,我們互相鼓勵:決不放棄,堅持到底!

我們互相鼓勵背師父的法:“苦嘛,再苦哪,過後也明白過來了,可是在無望的寂寞中默默的修,看不到希望,那是最難的。任何一種修煉都會經過這樣的考驗,都會在這樣的路中走。能夠持之以恆啊,不斷的精進那才是真精進。這話是這麼講,做起來實在是太難了,所以說修煉如初,必成正果。”(《二零零九年大紐約國際法會講法》)

“什麼樣的生命在正法時期、在這個歷史關鍵時刻是比較珍貴呢?能夠對大法充滿信心、又在實踐中這樣做的,這樣的生命就珍貴”。(《美國首都講法》)

不讓一個客戶因不滿意而離開:客戶當月續簽

有一個客戶,在《大紀元》做了一年1/16的廣告,但效果不好,廣告詞上還有一點小問題。總之很不滿意,堅決不續簽。但是每次我和同修去拜訪,都會跟我們講話。我們悟到,只要客戶不說不見我們,我們就決不能放棄,即使客戶不見,我們也不放棄客戶。就在7月的最後一個星期,我再次拜訪。

那天,為了能夠跟他講上話,我在外邊等了四個小時,跟他談話談了兩個半小時。我覺得自己的真誠打動了他,我說:再給自己一次機會、給《大紀元》一次機會!他就簽了。

簽了這個單子,我才看到了自己原來一直有的一顆心,不知不覺去掉了。就是沒有對客戶一視同仁,往往重視大客戶,而不看重小客戶;願意為大單子付出,不願為小單子付出;找客戶時也有一種傾向,就是找來錢快、省事的,表面看好像是為了效率。深挖內心,發現根源是一個“利”。帶著骯髒的心挑選著找我的眾生。師父說:“你們只有救人的份兒”(《芝加哥市法會講法》)。

原來覺得單子簽了,就完事大吉,其實還有更重要的工作在後邊,就是如何幫助客戶鞏固和最大化他的廣告效果,幫助客戶處理問題和疑惑。那個時候,我也才明白作為大法媒體銷售員的責任。我當時發了一個願:我不能讓我的一個廣告客戶因為覺的大紀元不好、或者廣告沒效果而離開。

這是我7月簽下的第二個商業廣告,距離當月完成任務的最後期限就只有一天的時間了。這兩天的早晚因為都在外邊跑,而沒有參加交流。當時,一位同修就跟我說,“Echo,別太辛苦了!因為有以前的積累,這個月你的收入已經挺高的了。為下個月準備吧!”我說:“不是收入的問題,如果這個月完不成任務,會影響士氣的!”

就在簽合同的當天,有一個商家也打算做,但是還在猶猶豫豫。約到他的時候已經是晚上7點了,他說他沒吃飯,是個華人,我決定請他吃晚飯,他挑了一家韓餐館。吃飯的時候,我問他顧慮在哪裡,他說一個是法輪功報紙的問題,一個是資金的問題。

我跟他講了很久把這兩個問題都解決了,隨後我填好了合同,遞給他。他似乎別無選擇地收了,但並沒簽,說:回頭我請你吃飯吧。我們就此別過。

這家飯館的老闆剛好在,我就跟他聊起來了。告訴他這個月呢,因為是我們《大紀元》成立的周年慶,我們對商家有特惠活動,但必須是這個月簽單、交定金。他當時很興奮,承諾說要停了所有韓國媒體的廣告做我們的。但還要和太太商量。要我第二天找他。

最後一天的衝刺 兩個商家簽下合同

第二天,也就是7月份的最後一天。我的主要目標就是這兩個商家。反覆跑了好幾次,結果都沒找到人。第一家華人是在跟客戶忙,第二家老闆說是跑去打高爾夫了。我怎麼覺得他們在推託,是不是故意躲我啊?

怎麼會這樣?靜下來,我想是不是自己太著急了?一定要拉到這些單子?才能完成我的任務?還是真的是抱著救人的真願?對於第一家華人,我發現我請他吃飯當初是有目的的,就是為了讓他簽單子。目地心很強。第二個呢,我一直對這個商家抱著懷疑的心,因為原本他們都說要做,但就是不交錢,這次又說跑去打高爾夫了,明明說好了的,分明在躲著我嘛。腦子開始翻這些念頭。但又想,還是應該信任他們。順其自然吧,該說的都說了,該做的也做了,讓他們自己做出選擇吧。我把心真的放了。

下午,第一個華人商家意外的給我電話說,合同簽了,他自己交了定金。天陰沉沉的,韓國餐館又找不到人,我就回家了。剛一到家,下起雨來了。我一下興奮起來,如果是打高爾夫,下雨就該回了!於是我就給店裡打電話,老闆果真回來了!但還在陪幾個重要客戶,要我等他電話。我想,那沒問題,為確保沒有別的閃失,我決定進店等。

路上,我就在想:師父,我今天做這個事情,不是為了個人達到目標,不是為了顯示我的能力,而是為了我們銷售團隊的士氣,我們沒有退路,不能放棄!我知道自己有很多執著心,我請求在大法中主動歸正,不認可舊勢力以此為藉口的任何干擾。請師尊加持!

就這樣我拿到最後$6500單子的定金回來,當月個人的銷售已經超額了,而大紀元周三的例會也已經在Sonant上開始了。我知道,其他同修都沒有放棄,當月有兩位同修超額完成,我們整體銷售額雖然沒有完成當月任務,但是比6月份也是有了很大的突破。

在幾個月的跑市場中,感受到,西雅圖大紀元的市場在逐漸的打開,商家在不斷的陸陸續續進來。感覺到師父把路都鋪好了,前面商家的錢就在那裡放著,我們走過去,就拿到了。

韓國、西人商家在變化,華人觀念也在不斷發生變化,有的從反感、不看,開始看到離不開,有從不敢、懷疑、遲疑,到最後堅決支持,對我們的媒體充滿了信任和信心。眾生的改變也給了我極大的信心和鼓勵。

8月份的銷售目標是33,000,我們超額完成到近39,000。同修都是做到最後一刻也沒放棄,很多單子都是在最後幾天進來。其中有三位同修超額完成任務。並把7月份所有未完成指標補上。9月份指標定在$35,000,我們也超額完成。其中還有還簽下了長達5年的單子,而且在10月11日報紙達到了4疊32個版面。

從我們正規化管理以來,4個月整體超額完成指標任務。這是大紀元各個部門員工整體努力和整個地區加持的結果。我們下一步目標就是提早一步實現總部要求“正規化管理(發工資)後,實現良性循環”,版面再向上遞增,員工收入穩步提升,並擁有自己的辦公地點,並最終達到每月10萬營業額。

結語

大家的配合使得大紀元走到這一步,經營有了起色、成功舉辦了自己的活動、有了第一個“大紀元時報日”的褒獎。今天,我有幸站在這裡,分享了在大紀元的修煉經歷,還有很多同修一直默默地在各個崗位配合、圓容著整體和各個部門的運轉,把榮譽和機會讓給別人,他們有更多的可貴的修煉故事。最後,我想對在座的所有同修說:不論做什麼項目,讓我們把這條修煉的路堅持走下去!無論多難,都一定能夠走過去!我謹以師父在《什麼是大法弟子》中的講法結束我今天的交流:“越在無望中,可能希望就在眼前。越在覺的很無聊中,可能就是在建立你的威德。希望大家真的能夠配合好,正念足,遇到事情向內找,就像剛剛進入修煉那樣的熱情一樣。”

謝謝大家!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