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大紀元廣告業務的心得體會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3年11月26日】

尊敬的師父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我在二零零三年走進大法,得法不久後就接觸了大紀元,至今大約十年時間,一直做大紀元這個證實法的項目。一開始我是做新聞網副刊編輯,二零零五年台灣大紀元從周報改為日報,我也兼做報紙編輯,我很投入,也很喜歡編輯工作,從來沒有想過會離開;後來師父法中不斷談到營運的重要,我就想,我應該去做市場了。

單純的一念做市場

得法前我做了一年多業務工作,是在哥哥的公司,因為不是自己的興趣,覺的再做下去,終究會辜負哥哥的栽培,所以得法後就辭職了,在補習班和一所大學兼課教外語。決定做大紀元市場的當下,我沒有太多考慮,辭掉了大部分教書工作,再度做起了業務,那是二零零九年九月。

如今想起來,做這樣的決定,雖然有點不可思議,但我心裡明白,要珍惜這個單純的正念。師父說“修煉如初”,我應該謹記這個初衷,從現在到以後,在做廣告證實法的路上都要全力以赴,不能鬆懈、更不能退卻。

說是做市場,可是當時對什麼叫做市場,認識很粗淺,只覺的能和眾生講大紀元,然後賺到一點點錢,就心滿意足了。我的工作內容之一叫“家家戶戶講真相”,就是選定街道,拿著大紀元報紙,一家一家沿路拜訪介紹,讓眾生明白大紀元的好,然後訂報。這過程讓我學習應對能力,又同時是在不斷體會如何講真相,這為日後的業務工作打下比較堅實的基礎。

初期做廣告,因為台南參與大紀元和沒有參與大紀元的同修,都會介紹對像給我,所以我很順利的有了一些客戶。開發新客戶並不容易,如果當時沒有同修整體協助,我可能在一開始就要面對更多難關。

廣告業務逐漸穩定後,我便辭去了所有常人工作,完全靠業務獎金過生活。我們開始積極的學習常人的企業組織運作,上班打卡、訂目標、開會檢討等等,雖然還不是很專業,但這樣做的同時,業績確實是越來越好。

我除了經營自己的客戶之外,也協助南部其它地區業務,我樂於幫助大家,無論是高雄或屏東,都是高興的去,高興的回來。當時怎麼能有好的心性和狀態,唯一的答案就是:每天集體學法,上班打卡後的第一件事就是集體學法一小時,我想,一定有很多矛盾和干擾在當中消失或減弱;感謝同修們共同把學法環境建立起來,這個環境到現在還一直持續著,我們一定會堅持與珍惜。

在考驗中提升心性

雖然如此,做廣告的過程還是有很多挫折與考驗:有一次對客戶誇大報紙發行客戶量,回家後心裡很難受,經過幾番內心煎熬,我在簽合約前和客戶坦白說出實情。幸好,這個客戶理解與諒解,而且從那時候起,一直都在大紀元下廣告;有一次,一位客戶拖欠廣告費,我沒有向內找,還擺著一副像討債般的架勢去見客戶,那天我回家後心裡非常自責,主要不是因為沒要到錢,而是後悔自己怎麼可以這樣,弄不好把眾生都推到對立面。

受挫最大的莫過於客戶刊登廣告後,效果不好,所以只要有新客戶,我就會非常急迫地請姐姐、嫂嫂等家人幫忙打電話訂購。有一次太太打了電話,沒有說是看大紀元報紙的,我氣的不行,和她吵了起來,直說她不了解拉廣告有多難,當時我有多執著,可想而知。

這個關我一直都沒有認識好,沒有過好。最近一段時間以來,大紀元不少廣告效果都非常好,除了感受到天象、正法進程的變化之外,我看到了差距:同修們很用心、很專業,了解客戶的產品好在哪裡,加上文編、美編很認真的為廣告作出完美的呈現,產生了無比的力量。

另一方面,我也越來越明白,自己一定要先了解大紀元的價值,才能讓客戶更認識大紀元;客戶認識了大紀元,就會理性看待廣告。而自己怎麼看待大紀元,了解了什麼內涵,跟修煉、跟對大法的正信都有著直接關係。

勇猛精進去掉執著

去年八月,大紀元組織結構有比較大的改變,因應新的營運策略,報社徵求全台業務到總社打開台北市場。我猶豫了一陣子,覺的北上工作,母親會不諒解;最重要的原因還是為私,自己常人觀念的好惡:我不喜歡台北。

我想來想去,配合整體還是應該放在首位,於是,我在十月到了台北。說也奇怪,有可能反對的母親,反而很支持我,即使她後來有一段時間住院,健康情況受到很大的干擾,她都會說,不用擔心,安心在台北跑業務。

台北有許多業務都是新加入大紀元的,方方面面需要協助;然而,我也要幫助台南的穩定與發展,所以就得經常往返南、北兩地。這段時間我付出不少心力,但並沒有把兩邊的事情做好。

做不好的原因,一方面是情的執著,太講人情,擺不正與同修的關係,與同修的互動,做什麼事情,沒有用法理、甚至沒有用事理來衡量;另一方面是隱藏著的求名的心,愛面子,太在意別人的想法;再加上缺乏自信,擔心做不好時,同修會認為自己不好、沒有盡責。

這些執著與干擾,輕的時候影響自己的思緒,不能專心;比較嚴重時,還會志氣消沉,或產生無名的怨氣,積在心裡。其實自己也知道這些是要去的人心執著,也很自責,但總是沒有明顯的改善,起起伏伏中,證實法的力度發揮不出來。

今年十月參加洛杉磯法會,師尊當頭棒喝,我才醒悟,這些狀態去不了,根本原因就是長時間對修煉的鬆懈,不能精進。師父說:“我們在座的有些學員哪,我知道,不精進,有的甚至於很不精進,可是師父就在想,你怎麼辦哪?”(《二零一三年美西國際法會講法》)

當師父說,有學員不精進、甚至很不精進時,我感到那是對我說的。學法經常不入心,煉功、發正念落下;最嚴重的是,越來越不把修煉鬆懈了當一回事,難怪邪惡可以緊緊絆住自己不放。

從洛杉磯回來,我開始在煉功上抓緊,幾天時間,我就感覺到自己心中坦然,而且正念越來越充足;我明白這是師尊在鼓勵我,也同時警惕我,面對修煉上的漏,絕不能因為工作繁忙,無奈的放任它延續,一定要勇猛轉向,抓緊修煉。

擴大心量做大格局

來台北這一段時間,也有很多收穫與提升,同修們雖然剛做大紀元廣告,但很快的走出他們的路,彼此參照學習,大家進步很迅速。我也看到了許多做廣告的可能性,如果沒來這一趟,也許至今還局限在自己的框框裡;更可貴的是,經歷各種困難與了解自己的局限後,同修們的優點,我更能看見了,很多事我也能從正面去看。

來到台北前二個月,我就簽下二個比較大的訂單,我感到這是師父的鼓勵,讓我可以安心在台北經營新客戶。值得一提的是,這兩個客戶也都做了新唐人廣告,新唐人同修講真相很到位,這給整個經營過程排除了很多干擾。

也同樣的是這二位客戶,在最近這二、三個月,又跟大紀元簽下更大的訂單。報社規劃了百萬方案,希望透過這個模式把媒體的格局作大。百萬對那時的我而言是個大數目,但聽到這個方案的當下,我沒有絲毫的疑慮,我知道要找這二位客戶來簽這個方案,而且很有信心一定會成。雖然他們原有的廣告合約都還在進行當中,按照常人的觀念,是很難再簽下新合約的。但我的念頭奇蹟式的堅定,沒有動搖。我的想法很明確:報社需要,一定要簽下來。

最後案子都簽下來了,甚至其中一個客戶還主動提高金額:“你提的那個數字,念起來不吉利,這樣吧,你多一點服務,我們把金額提高,換這個聽起來能發的數字吧。”

我心裡明白,這一切是師父在做,是師父藉由這二個實例讓大紀元的同仁看到,百萬訂單不是什麼大事,是很平常的。無獨有偶,就在這個合約簽後不久,報社其他同仁又得到金額是二、三倍高的大單。

我也體悟到,這是慈悲的師尊用這樣的經歷來打破我常人觀念的殼,我不能老像一開始做廣告,只想著業績獎金夠平衡生活費就好,在現階段那樣想,就是為私,而是要提升上來,聽師父的話,把大紀元做成真正的主流媒體。

還有,這兩個客戶是很多同修協助才經營下來的,過程中有電話客服、公關;有行政、企劃、協理,還有社長等台南、台北不同部門的同修在不同階段幫助我談案件,還有記者、編輯、排版用心製作版面內容,才能在二、三年中,一次又一次順利簽約;我覺的,整個過程就是同修整體配合的體現。

講真相救人的喜悅

這二位客戶其中之一,就是把金額提高那位,去年他們公司從南部到台北參加活動,我和董事長、總經理以及許多高級幹部坐同一輛車,那時正值同修們透過徵簽活動講真相。我和同行的同修向董事長說明事情原委,希望他能讓我們對整車同事講真相,他毫不猶豫的答應了。我們二人發了正念,然後跟車上眾生講中共非法軟禁台灣法輪功學員的經過,希望他們簽名聲援。

說完,我們遞出徵簽表格給坐在前方的董事長。之後我就一直閉眼發正念,希望大家都能簽名,直到名單傳回我手中,我才睜開眼睛,我算了人數,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人都簽了,那時刻,心中的喜悅真是無法形容。我們把真相也講給另一車,大部分也都簽了名。

另一個和大紀元簽大單的客戶也很有福份。這位老闆說,他一直都有定期在做健康檢查,可是就在前一陣子他意外的檢查出一顆腫瘤,已經長到六公分大,還好即時發現,簡單的手術後,住了一天醫院沒事了。什麼時候發現的呢?就是在和大紀元簽下百萬合約後隔幾天。老闆只覺的奇怪,腫瘤長六公分,那表示很多年了,怎麼先前那麼多次檢查都沒發現?

這個老闆本來對科學是很執著的,不相信神,前幾天他說,在新唐人同修熱心的邀請下,他已經準備要上九天班,我想,沒有什麼比這還令人高興的了!

“只要你們接觸人就是在救人,包括拉廣告。人站哪一邊、行和不行,都在大法弟子接觸常人的事情中擺,別把事情看重。你們越把困難看大,事越難辦,相由心生,那個事就越麻煩。”(《在大紀元會議上講法》)

做廣告業務這幾年來,遇到挫折時,我經常會讀這段法來鼓勵自己:困難是修煉,是提升,不能把它看大;從今以後,我更要把救人的事放在心上,堂堂正正的做廣告,不能淪為常人的業務工作;我也要謹記自己是大法弟子,一定要更精進,去掉各種執著,從人中走出來,用大紀元廣告業務的工作救度更多眾生。

最後以《洪吟二》〈精進正悟〉與大家共勉:
學法不怠變在其中
堅信不動果正蓮成

謝謝師尊! 謝謝大家!

(二零一三年台灣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