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物皆有靈: 我的印表機



【正見網2014年01月30日】

一天,我和往常一樣想列印資料。可是,印表機漏墨,打出一條條、一道道不完整的字,我首先向內找,找出一些執著,可是印表機還是不好使。第二天,我想聯繫客戶,可是我總覺得印表機沒有壞,還是我修煉上有漏,才使它不工作的。我找自己,對它發正念。我對它說,我們都是大法造就的生命,既然你能被我選中,我們就擔負著助師正法,救度眾生的使命。如果我修煉上有漏,也希望你能圓容,要印出更多更好的真相資料,救度更多的眾生,建立更大的威德,並請師父加持和點悟。

這時,女兒同修說,“墨管裡沒有墨。”我就說那裡有間隔,我們對著它發正念。這時電腦螢幕上顯示,機蓋已開,取消列印。我心裡咯噔一下,這是師父利用機器點悟我們呀!因為印表機不好使,我們都很著急,所以,我倆眼珠不動的盯著他,看著機器的走動和墨管供墨的情況,那時的心態完全陷入了常人式的解決事情當中了,沒有想到師父講的“事事對照  做到是修”(《洪吟》“實修”)的法理。這種狀態不就是我們的急躁心出來了嗎?更不對的是我沒找自己還以為墨管有間隔。(應該找找是不是我與家人同修或者我們本片的小整體有間隔,還是我做的三件事不夠精進,跟不上師父的正法進程,很像墨管供不上墨,個人所悟)於是我們按著提示關上了蓋,它就正常工作了。

這個印表機已經用了兩年多了,一直是開蓋工作,從那以後,它就一直關著蓋工作,過程中墨管頂著機蓋,有時發出響聲,有時頂開了縫。我試著與它溝通,向它承認錯誤,希望它能開蓋工作,可是不行。我又找自己想起來了,因我當時答應它,如果圓容好,我會把它的事發到正見網上,讓更多的人見證大法的神奇和超常。可到現在還沒有兌現。看來這次它是以這種形式提醒我呀!就在這篇稿成稿之前,我寫過一篇草稿,之後與它溝通,希望開蓋工作,不行。直到這篇成稿時,它才開始開蓋工作。寫到這,我想起師父曾經講過,“不管你們認為再好的事、再神聖的事,我都會利用來去你們的執著心,暴露你們的魔性,去掉它。”(《精進要旨》<再認識>)在這裡我更加謝謝師父,這麼多年利用夢的形式點化我、提醒我,並呵護我在修煉路上越走越正。

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