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兌現承諾有感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3年11月09日】

看了正見週刊第581期同修寫的兌現承諾的文章後,提醒了我,自己也曾經有過承諾沒有兌現。

最近也是發正念一直走神,學法不入心,而且晚上12點的正念總是摁下鬧鐘又睡著了,還出現輕微的病業假相咳嗽,向內找,找了一大堆執著,可狀態還是這樣,看了同修寫的兌現承諾的文章後,才如夢初醒。

大概半年前,我去另一學法小組學法交流,有一位老年同修的發言我聽了,覺得她不在法上,就給指出來,可她非常生氣的辯解,當時,我想交流不下,就提前離開學法小組回家,回家自己學法,可心不靜,還念念不忘剛剛發生的爭執,也沒向內找,就想先放下吧,做飯去。這時,發現鬧鐘不知什麼時候停了,也不知幾點鐘了。趕緊向內找,找了很多,可鬧鐘還是不走,我想,可能是電池沒電了吧,我就打電話讓丈夫買一對電池回來,到晚上,丈夫把新電池換上,他說;不換還好,換上更不走了,不是電池的問題,是你的問題,我繼續向內找,再發正念,可這鬧鐘又讓我奇怪了。因為在我發正念時腳無意中把鬧鐘給撞倒了,可它卻正常運轉了。我就把它放好,可它又停了,就這樣平放著走。第二天的上午,我想一定是我心性上有問題,向內找,原來是我根本就瞧不起這位發言的同修,認為她怕心重,還要表功,所以,同修生氣。找到後,我就和鬧鐘溝通;鬧鐘啊,是我的錯,我不該瞧不起同修。下次到組裡承認我的不對,去掉這個不好的心,如果我找對了,就請你好好工作。如果沒找准,我再繼續找,果然它就正常運轉了。

還有一次,一天晚飯後,我正在洗碗,突然感覺頭暈,就想,是剛才吃涼了,趕快去吃點暖性的,就去拿暖性食物。因為快19點發正念時候了,我就一手拿著鬧鐘,一手拿食物,可鬧鐘好像掙扎著往下拽,啪,掉下去了,電池和其它零件撒了一地。我震撼了,這個小生命,為了點醒我,竟然自毀,我的內心深處,深深的感到愧疚。趕緊拾起零件裝好電池,我幾乎是流著淚跟小鬧鐘說;是我錯了,你要珍惜自己,不要再傷害自己啊。希望你能配合我到修煉結束。我也要去掉那些不好的執著。我一定要把你的神奇的故事寫出來,告訴所有的生命,讓你世界所有的生命都能得救,這樣小鬧鐘就一直陪伴我到現在。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