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至今不能雙盤打坐的同修交流

黑龍江大法弟子 微粒


【正見網2014年08月02日】

前段時間本地區偽法院開庭非法審理一名外地的大法學員,外地來了很多大法弟子到本地區發正念,揭露邪惡,互相交流,講真相救眾生。每到整點就發正念,我發現發正念時有的同修單盤腿。

清晨晨煉,煉第五套功法時,打坐竟有一半人單盤腿。半小時的時候就有一半人不煉了,腿疼難忍的樣子。只有幾個人能雙盤堅持到一小時。

煉完功後我與同修交流,同修盤不上腿的原因。有的同修在邪黨迫害的前幾年不煉了,剛剛走回來;有的煉功鬆懈了,幾年來一盤腿就痛。而這些同修在以前煉功時盤腿都能雙盤一個多小時,可為什麼現在不行了呢?

師父在法中講過關於盤腿方面的法,讓我們回顧一下:“我講一講這個單盤。單盤是你還不能雙盤的時候,萬不得已所採用的過渡盤法。”“對這個單盤腿我們對你要求不多,我們也不要求單盤。我們這套功法是要求雙盤的,因為有不能雙盤的,我順便給你講一下單盤。你現在雙盤不了,你可以採用單盤的形式,慢慢的你還得把你的腿搬上去。” (《法輪大法 大圓滿法》)

師父已經講的很明確了,對於剛剛得法的新學員暫時盤不上腿有情可原,但如果是得法多年的老學員還不能雙盤腿就說不過去了,至少沒在盤腿上吃苦。很多能堅持雙盤腿的同修都是在得法初期下過苦功的,多數都是連單盤都不標準的,甚至散盤腿都疼的不行,就是橫下心吃苦消業,才突破雙盤的,盤腿時間也是從幾秒鐘到幾分鐘,在一點點的加長的。現在有的同修能雙盤打坐幾個小時,紋絲不動。這可不是一日之功啊!完全是多年來吃苦努力、日積月累的結果啊。

相反,有的同修本來在吃苦上就差,再加上邪惡迫害,失去正常修煉環境多年,由於怕心、安逸心等放鬆了自己的修煉,每天煉功都不能保證,本來能盤一個小時,腿還沒疼就拿下來了,漸漸的盤腿時間越來越少,也就越來越不能堅持。到最後乾脆改單盤了,標準越來越低,嚴重者一盤腿就打怵。

在大法弟子中這種現象不在少數,就此我談談自己的一點認識。

我從修煉至今對煉功是從來不鬆懈的,打坐我每天都是從疼到痛,歲歲月月就這樣日復一日的堅持晨煉著。

我算了一筆帳,以每天只煉一次功,打坐一小時為例:如果每天打坐在半小時腿開始疼時,堅持到四十分鐘就把腿搬下來,每天每次就少煉20分鐘,一個月就有600分鐘沒按照煉功帶的要求完成,那麼一年下來就有7200分鐘的疼痛消業的機會失去了,一年就少煉120個小時。如果每天每次打坐一小時,120小時就等於每年少煉120天功,如今正法已經走過15個年頭了,按照這個規律算下來,15年就等於少煉了1800天功,也就是少煉5年的功!

這是一個什麼概念?每天打坐少煉20分鐘,正法15年就等於少煉了三分之一的功!這還是對每天都堅持煉功的同修來說,每天少煉一點,15年就是一個巨大的數字。那有相當一部分同修多年來對待煉功很鬆懈,三天打魚兩天曬網的,嚴重的一個月也煉不上幾次功,後果就可想而知了。

最近我就遇到了幾位身體出現很重病業假象的同修,有的離世了,有的還在病業魔難中煎熬著。據我所知,各地區被舊勢力迫害成病業假象的、嚴重的被拖走肉身的同修,多數都是不能保證正常煉功時間和質量的(我們當然不承認舊勢力的迫害),這樣一來,本來應該通過煉功消的業沒有消,該轉化的沒有轉化,業積攢多了就會造成一個很難過的關,時間一長,積攢下去就會聚成一個無法逾越的難。

師父早就在法中告訴弟子:“法輪佛法還有修命的部份,這就要通過佛家上乘大法的大圓滿法的動作去煉了。動作一方面是用強大的功力把功能和機制加強,從而達到法煉人;另一方面在身體裡還要演化出許多生命體。在高層次上修煉要出元嬰即佛體和演化出許多術類的東西,這些東西都要通過手法去演煉。動作是本大法圓容圓滿的一部份,這是完整的一套性命雙修的修煉方法,也叫大圓滿法。那麼本大法就要既修又煉,修在先,煉在後。不修心性,只煉動作是不能長功的;只修心而不煉大圓滿法,功力將受阻,本體也無法改變。”(《法輪大法 大圓滿法》)

我認為,只要在平時一點一滴的做好,長期堅定的修煉,就會大難化小,小難化了,一個大難化了,一年就能化掉幾個難。在實修中做到,才能減少損失。相反幾個難堆積就成了巨難。

師父在法中這樣告訴弟子:“你們說你們很忙沒有時間,其實,你們怕休息不好。你們想沒想過,修煉是最好的休息。能達到你睡覺都達不到的休息,沒有人說我煉功煉的太累了,今天啥也幹不了了。只能說我煉功煉的渾身輕鬆,一宿覺都沒睡我不覺的困,渾身有力。一天工作下來好像沒有事兒一樣,是不是這樣?所以呢,說沒有時間或者其它藉口不出來煉功,我說那都是對法理解不深,精進心不夠。”(《北美首屆法會講法》)

同修啊,修煉了這麼多年,正法已經走過了十五個年頭,我們到底離師父的要求相差多遠?師父一次次苦心勸誡弟子“修煉如初”、“修煉如初”,可至今有的弟子連每天晨煉都堅持不了,盤腿也是想怎麼盤就怎麼盤,怎麼舒服怎麼盤,師父看著我們這樣多著急呀!個人建議同修多看看《大圓滿法》。

最後拜讀師父的法與同修共勉:“少息自省添正念 明析不足再精進”(《洪吟二》之<理智醒覺>)。

有感而發,如有不當之處,還請同修慈悲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696)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