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夫妻:小小整體救人急

加拿大多倫多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4年10月25日】

慈悲偉大的師父好!
各位同修好!

我是一名青年大法弟子,去年剛剛結婚,先生是同修。在今年春天舉行的婚禮儀式當天,原本十分寒冷的天氣突然變得格外溫暖,原本預報下雨的天氣卻變得艷陽高照,我們深知師尊鼓勵我們要更加精進,共同走好正法最後的這段路。

一,形成學法小組

結婚之後,我和先生馬上形成了學法小組,沒有極特殊情況,我們每天都會一起學法煉功,我們深知我們不是來過常人生活來了,學好法,煉好功,救人的力度才會更大。剛開始的時候,我們每天都會學一講《轉法輪》,但因為那時家裡剛裝修,每天雜事很多,忙裡忙外的,有時候學法心不靜。我們就決定開始背法,因為我們各自有各自的背法進度,所以每天集體學法時間一到,就開始背法,背法的時候儘量不說閒話,儘量做到背法入心,不流於表面形式,慢慢的,學法心靜了,也入心了,背法時師尊也會點給我們很多法理。先生第三遍都已經背到一半了,自己一遍還沒有背完,要加油了。我發現,背法時不帶任何觀念背的最快,也能悟到不同層次的法理。我們隔一段時間還會看師父各地講法錄像,周末時間充裕我們就看《對澳洲學員講法》,時刻把學法放在第一位。師父說:“學好法對每個大法弟子是至關重要的。”(《法輪大法 北美巡迴講法》)“如果你不學好法,你就做不好大法的事情。”(《法輪大法 各地講法二》-< 二零零二年波士頓法會講法>)

二,景點講真相

幾個月前,我無意中跟一個全職做媒體的青年同修聊天,他說他每個周末都會抽出一天時間去景點講真相,他還說我們年輕人其實更應該走到景點去,否則很多大陸來旅遊的人都以為煉法輪功的都是中老年同修。我悟到,師父借同修的嘴提醒我,趕快去景點講真相。我回家同先生商量後,我們也決定周末合理安排下時間,周六周日都去景點講真相。

結果第一天我們都已經要出門了,卻因為一件小事嗆嗆了起來,兩人都很生氣,結果先生說什麼也不去了,後來那天就沒去成。我們後來向內找,也知道是舊勢力搗亂給我們製造間隔不讓我們救人,很後悔沒守住心性,讓邪惡看了笑話。第二天周日我們就去了景點,去了之後發現真的只有我們兩個青年同修,那天我倆一個多小時加起來退了十個左右的華人,又徵集了很多徵簽。回來的路上我倆就說下次無論如何都不能耽誤救人。

我們周末去的那個真相點有很多華人經過,有十來位同修站在路口打橫幅,其他同修可以勸退或徵簽。開始的時候,我還有點膽怯,不太習慣緊跟著別人講,有些中國人跟了幾步之後就說:離我遠點,別給我講這些等等的話,我一般就不太敢講了。但看到先生同修還堅持不懈跟著講,有的甚至跟出去好幾百米,最後真的就退了。從中看到了差距,決心也要突破自己,去掉面子心,我就開始鼓起勇氣,加強正念,遇到華人儘量跟上去講真相。在講真相的過程中勸退的人數也慢慢增加了,一個半小時也可以退七八個了。一次一位打橫幅的老阿姨過來鼓勵我說:這個姑娘退的好。我開始聽了之後心裡美滋滋的,也覺得自己很有進步。但馬上意識到這個念頭不對,馬上把它滅掉,是老年同修們在後面默默正念支持,把講真相的機會讓給我,是整體的力量,師尊的加持我才得以順利勸退的,千萬不能起一絲的歡喜心,否則只能是害己害人。

記得有一次,我跟一位過路人打招呼發資料,這位留學生說:本來我不住這邊,今年不知為什麼就想來這兒買菜。我深知師尊慈悲讓他來聽真相。三言兩語勸退之後,他主動說:你知道嗎,我剛來加拿大時看到你們這些法輪功很氣憤,但我現在明白了。他站在我身邊大罵XX黨腐敗暴政, XX黨本質就是很邪惡。新聞聯播天天罵美國,我來到這我才發現其實美國加拿大都是很正義的國家等等。這位眾生後來接了資料,很鄭重的與我握手道別。我望著他離去的背影和身邊的橫幅,感覺到整體的力量和眾生的覺醒。

再後來,我和先生有機會在工作日抽出時間去另一個景點講真相,這個景點每天都有很多來自國內各個地區的旅遊團。師父說:“現在大陸的旅遊團越來越多,這就是安排人換個環境聽真相。其實真相點那裡才是第一線,講真相的第一線。”(《二零一三年美西國際法會講法》)這個景點在市中心,我們一般是乘坐公交地鐵,這樣路上也能碰到華人講真相,我倆通常是一個講,一個發正念,這樣在往返的路上就能勸退好幾個。記得一次去的途中,我們在公交車上對一位老年華人講真相,這個人剛聽就表示反感,先生看他不聽就拿出小蜜蜂放真相錄音,他嚇得開始在車上大叫,指著先生大聲說:你想要干什麼,你到底想要干什麼。真像師父法裡講的“跳腳狂”(《你再狂》)。旁邊的一位阿姨看到趕忙說,你跟小孩子瞎嚷嚷什麼,那人就不喊了。到了地鐵站之後先生繼續過去跟他講,他開始嚇得繞著我們走,後來跑過去找了兩位地鐵工作人員去告狀,說我倆騷擾他。那兩位工作人員是西人,他倆就讓這位華人先走,我就馬上跟這倆人用英文講真相,我說:法輪功在國內受迫害十五年了,現在活體摘取學員器官暴行還在繼續,我們是想讓更多華人了解真相,越多人知道真相,邪惡政權也就不敢做壞事了。其中一位西人顯得不以為然,另一位身體前傾聽的很認真,邊聽邊點頭,眼裡充滿了敬佩。聽完之後一位跟我說:你說的這些剛剛那個華人跟我說他不愛聽你們沒聽到嗎?另一位則很關切的好像說悄悄話似的過來跟我講:剛才那人那麼害怕,我猜他可能就參與過迫害,所以他才不敢聽。很顯然,在大是大非面前,這兩位眾生也選擇了自己的未來。

因為我倆景點講真相經驗不多,覺得跟電話勸退不太一樣,因為大陸遊客聽導遊威脅大多不敢聽真相也不敢接資料。我們去了兩天之後有點著急,不知道怎麼切入讓大陸遊客明白真相。有一天晚上我無意中點開Sonant看到有一個房間有兩位同修阿姨正在給小弟子培訓打電話講真相,等他們培訓完就問其中的一位阿姨有沒有景點講真相的培訓,阿姨馬上給找了一位常年在景點講真相的日本同修讓我們通話,過程中我問了阿姨很多問題,阿姨也給我們介紹了很多好的經驗,比如建議我們從側面切入講真相,如大陸食品不安全,空氣不好,而且要從關心他們的角度出發,真心的為對方好,這樣他們就能感到我們的善,從而消除排斥我們的心。最後阿姨還告訴我們給導遊講真相也很關鍵。

第二天,我和先生根據阿姨的建議嘗試換個角度講真相。剛到景點,就看一個導遊一邊抽菸一邊等他的遊客。先生上去先搭了幾句客套話,他卻一言不發的擺擺手叫我們走開,這時先生讓我跟上去繼續講。我靈機一動,看到他手曬暴皮了,就說:你們導遊真的很辛苦啊,要注意身體啊,看你的手都暴皮了,天天在外面開車一定要注意抹防曬霜啊。我說我這有,你抹一點吧。他沒瞅我,只是點了點頭,意思好像說是知道,但擺擺手好像意思是不用。我又說,你渴不渴啊,我知道你們很辛苦,我們在這裡老見面也算是朋友了,你要渴了我給你買瓶水吧。這時他笑了,說:不用不用,我這有的是水,你要渴我給你拿一瓶,之後又拿出手機擺弄,不搭理我們。先生又拿出一塊小餅乾問他要不要,他說不要不要,我剛吃完,謝謝你們了,快忙去吧。就這樣輪番上陣他態度好多了。

我看火候到了,就開始講真相,我說國內大官大貪,小官小貪,他說國外也一樣,就一直在舉例反駁,我一看這樣下去豈不成了辯論賽了,心想得換個法子,我就開始講基本真相,對邪黨發的毒誓要抹掉,對我們不好。這時他說:我信基督,別跟我講了。我一聽高興了,突破口找到了,我說:有信仰好啊,我最敬佩有信仰的人,說明你善良,我說其實咱們都是老百姓只是信仰不同而已,沒人想改變你的信仰,法輪功被迫害十五年,你看現在又開始在全國各地到處拆十字架,邪黨的本質決定它只會跟神佛對著幹。你入黨團隊時把命給它,你說你的主會高興會管你嗎?他一直沒說話,假裝擺弄手機。我繼續說:我只希望你好,你平安,災難來時咱好人能留下。他又說法輪功自焚,說我們在這講有人給我們錢,我一一回答了他的問題。最後他告訴我他是團隊,我說你天天開車,就送你化名平安,祝你出入平安。他還是不說話在玩手機,我和先生等了一會看他不搭理我們,感覺這人今天好像沒希望退了,可突然他說,我退。就這樣,那天我們講退了兩位導遊,加上遊客總共退了十幾個眾生。謝謝師尊鼓勵,也謝謝同修阿姨。

在真相點講真相真的很不容易,有要動手打我們的,有指著我們罵我們神經病的,有說我們年紀輕輕不務正業的,形形色色的什麼人都遇見了,什麼難聽話也聽過了。師父說:“雲遊是相當苦的,在社會中走,要飯吃,遇到各種人,譏笑他,辱罵他,欺侮他,什麼樣的事情都能遇到。”(《轉法輪》)時間長了,遇到不理智的人時,我也由開始的氣恨,生氣,委屈,抱怨儘量做到心不動了。

再後來由於先生工作時間變動,不能白天去景點講真相了,我倆就決定晚上吃完飯步行去附近超市講真相,看見路人就問路搭話,在超市裡就問華人如何挑選菜或怎麼做比較好來搭話,這樣每次出去也能退七八個。

師父說:“眾生都等著得救,這一點我可以非常明確的告訴大家,大法弟子們不去救他們,不管他們在世界的哪個角落裡,你們不去救他,他們就沒有希望。(《在新唐人電視討論會上的講法》)

三,打電話講真相

我和先生都參與打電話救人。近一段在撥打的過程中,感覺眾生越來越敢聽真相了。不聽或罵人的越來越少了,接受三退的民眾越來越多了。我每次撥打前都必須先發正念,記得一次同修交流中提到發正念時想到師父的法:“蒼穹無限遠 移念到眼前”(《洪吟》),我就想我站在眾生身後發正念除惡,不許你們干擾眾生得救。最近有一通電話,剛開始我簡單的說勸退開場白時那個人聽了之後說:退不退有什麼關係啊。我又繼續跟他聊了一下國內的腐敗暴政和海外的民眾自由的對比,他聽了幾分鐘之後,我感覺時候差不多了就給他起名字三退,他還是覺得無所謂。我一想,可能真相講的不夠,於是繼續又聊了些基本真相,邪黨破壞我們傳統文化等,感覺對面眾生開始和我互動了,他開始很鄭重的問我對習近平這個人是怎麼看的,我說:我們修煉人不參與政治,所以我不去評價他本人,但我告訴你中共表面上是你死我活的權利爭鬥,實際展現的是“善惡有報”的天理,迫害佛法修煉的人從來都沒有好下場。就這樣聊了十幾分鐘真相之後,這位眾生很鄭重的同意三退,並要了QQ號碼,而且還問我以後我打這個號碼可否能找到我。我說告訴你的家人三退,我過幾天打給你管你要三退的名字。他說好的。講真相過程中還有一個小插曲,講的中間的時候稍微停頓了一下,他以為我不在了,馬上急切的說:喂喂,我在聽呢,我在聽呢。連著說了好幾遍,當時我很感動,是眾生明白的一面想得救啊!

還有一次打電話遇到一個年輕人,剛講他就說一些很挑釁的罵人話,開始時還儘量保持鎮定見縫插針講真相。後來接掛多次之後,他終於接了,說的話更難聽了。我開始生氣了,我說你是貪官啊,只認錢不要命,這些罵人話是你父母教你的嗎?再打他就不接。我後來跟先生說,我說你打,奇怪的是到他那那人就不太罵了,雖然最後沒退,但聽了一些真相。我跟先生說:你打他怎麼就聽了?先生說:你慈悲心不夠怎麼行啊。師父說:“慈悲能溶天地春”(《洪吟二》<法正乾坤>),看來我慈悲心還不夠,以後要在心性上多下功夫,同時打真相電話過程中也暴露出我很多執著心,如急躁心,不耐煩的心,求結果的心,也都是我要修去的執著。

四,結語

在近期面對面講真相的過程中,我和先生配合的越來越好,每天講完真相後,我們就針對當天講的好和不好的地方交流總結,針對眾生不同的誤區找到突破口,及時切磋,對症下藥。師父說:“不管怎麼樣,大法洪傳,現在我還在叫大家救度眾生。至於說將來怎麼樣,將來看。眼下大法弟子就是要去救人,所以我一直在看各地講真相情況。”(《二零一三年美西國際法會講法》)個人悟到,講真相救人急,所有的大法弟子都應該重視起來,在有限的時間裡,抓緊救度眾生,在每天日常生活中,只要你有接觸中國人的機會,就得上去碰,就去接觸,不要等不要靠,也不要被觀念障礙住,錘鍊的越多,經驗也就越多。只要我們有心去做,眾生就多了一份得救的希望。

謝謝師父!
謝謝同修!

不足之處,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