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集幽默情景短劇: 「腦殘」速效膠囊 (第三集)

陸文


【正見網2015年02月08日】

第三集
(父親開門)
男生:大伯,您好!
父親:來,進來。(進入客廳)
男生:(對父親說)大伯,小麗是我小學同桌!(看到女兒)學妹,多年不見,更漂亮了,久仰久仰。
小伙:(插話)痒痒著吧(鬨笑音效)
男生:(面對小伙)這位是……?
小伙:她是你學妹,我算是你准妹夫吧。(鬨笑音效)
父親:什麼亂七八糟的。“政審”這一關,(嚴肅口氣)你都沒通過!(鬨笑音效)我黨歷來講究百花齊放、百家爭鳴、坦白從寬,抗拒從嚴(鬨笑音效)。
男生:(問女兒)初次見面,大伯的意思是……?
女兒:我爸的意思啊,就是讓你說實話,我爸最愛聽的就是逆耳之言(男生插話:是啊,那太好了!),你越說我爸不對,他就越高興、越喜歡你。(鬨笑音效)
男生:(精神狀態亢奮狀態)哪,我一定知無不言、言無不盡、聞者足戒、再造輝煌!(小伙插話:什麼亂七八糟的。)(鬨笑音效)
父親:你看,這樣的年輕人多好啊!你們這代人趕上了改革開放的大好形勢,這都是我黨的偉大表現啊!
男生:(大聲,誇張)大伯,您錯了!(鬨笑音效)
父親:(嚇一跳)你怎麼也說我錯了?
男生:所謂的改革開放,只不過是農民可以自主種地、種菜,市民可以做小買賣。請問幾千年來,地球上哪個國家的人不是這麼生存的?(掌聲)別的黨怎麼不改革開放?(堅決果斷的斷言口氣)因為人家從來不搞倒行逆施的事情!(叫好聲,掌聲)
父親:你,你……
男生:共產黨的前三十年,搞了三十年共產,連黨自己都說國民經濟到了崩潰極限,此時的共產黨才給人民鬆綁了一點點。
父親:你的意思是說:中國人有幹活的自由了,勤勞的中國人就把中國經濟搞好了,我黨反而阻礙經濟發展了?
男生:正確!(鬨笑音效)沒有共產黨的台灣、香港,當初與我們大陸同樣的基礎,為啥人家早就發展起來了?不僅如此,改革的最大受益者是誰?紅二代和共產黨官僚集團!
父親:你們,你們,…….,(自語)我這腦子……怎麼不轉呢?藥量還是不夠?(再次吃藥)
女兒:爸爸,您別吃了,吃太多了。
父親:你別管,我這膠囊有奇效……。就算你說的對,那釣魚島不是我黨捍衛的嗎?
(炒作釣魚島事件的背後)
男生:(大聲)不對(鬨笑音效)。1953年1月8日,《人民日報》社論,批評美國歸還釣魚島給日本給晚了(大螢幕顯示),直接和間接的承認了主權。不僅如此,黨國天天吵吵要回釣魚島,俄羅斯霸占的庫頁島怎麼不提?甚至不讓中國人知道?!
父親:就算我黨是從蘇聯喪失了很多中國土地,就算我黨開始放棄了釣魚島,後來我黨不也說了“擱置爭議、維持現狀”!
男生:日本當時在實際占領,按照國際法,五十年的實際占領,就可以聲明永久主權。你擱置就是放棄!
父親:照你們這麼說,共產黨破壞民族文化、出賣土地、迫害中國人,我黨存在的合法性都沒有了?!
男生:共產黨都沒在中國民政部門註冊,是個非法組織。(鬨笑音效)(鼓掌)
小伙:共產黨是借愛國主義讓自己苟延殘喘、讓中國人民多遭受更多苦難。
男生:盧梭說的好:愛國主義是流氓的最後庇護所。
父親:你們,你們。(這次把一瓶藥都倒進嘴裡)
女兒:爸爸,您別吃了。
父親:我這藥開智開慧(說完突然暈倒,整體氛圍誇張、滑稽)
女兒:爸!爸!
小伙:快打120
(轉場效果)(醫生來了)
醫生:是藥物中毒
女兒:他今天吃藥吃的太多了。
醫生:我看看是什麼藥?
女兒:(找到藥盒)就是這個(膠囊)。
男生:(念藥盒上的文字)服用時間:我黨合法性遭到質疑時,立即服用此藥。(噓聲)
小伙:藥效原理:服用本膠囊,會令您想起“愛國就是愛黨”“愛黨就是愛國”的長期教育碩果,降低您的是非判斷能力。長期服用本藥定會令您腦殘升級(鬨笑音效)。
女兒:(念藥盒上的文字)服用期間觀看《央視新聞》《環球時報》,效果尤為明顯!(鬨笑音效)
女兒打開藥盒,裡面有幾個藥瓶,再打開藥瓶,裡面有兩粒膠囊。
小伙拿起一粒,膠囊上寫著“反日”, 另一粒寫著“反美”。 (鬨笑音效)
女兒:(膠囊散落出藥粉)大夫,這藥麵兒是什麼成分?
醫生:(仔細觀察後)這是純度極高的(停頓一下)——(深沉的語狀)腦殘粉!(鬨笑音效)
鏡頭對準藥瓶,藥瓶慢慢轉動而顯示藥品名稱的每個字:腦殘速效膠囊(別名:愛國主義迷魂藥)(文字逐漸放大)
(劇情可以就此結束,給觀眾意味深長的感覺)
父親漸漸甦醒,突然坐起來,(兩眼發直,表情僵硬)高喊:“哪怕吃盡毒奶粉,也要殺光日本人”、“哪怕頓頓瘦肉精,也要出兵滅東瀛”、“哪怕天天被代表,也要收復釣魚島”、“哪怕8月胎不保,也要收復釣魚島”(鬨笑音效 鼓掌)
(鬨笑音效)(掌聲)

全劇終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