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掃心靈,讓生命煥發奇蹟

紫菂


【正見網2015年02月17日】

大地回春,萬象更新,大自然重現一派生機。草色淺淺,若有若無;春水清清,盈盈笑意。我不禁想到一句詩:“在春天的每一片葉子上,看到生命的復活。”

春天來了,人們和往日有哪些不同嗎?當然有,人們會在立春之日做一個大掃除,什麼是掃除呢?就是去除骯髒、清洗塵垢,掃除意味著付出、捨棄、選擇和清淨。

積滿塵垢的房屋案台、凌亂不堪的器物陳設、污漬斑駁的角角落落,通過一番掃除之後,現在已經變成了窗明淨幾、纖塵不染,空氣都好似被淨化,陽光仿佛更亮麗,整個人也變的神清氣爽,新的一年藉此希望有一個美好開始。

據說,地獄就是灰暗而骯髒的;而天堂,眾所周知,則是輝煌而燦爛的。因此,我們都會盡力讓自己的家像天堂一樣整潔明亮,而不希望自己的家處處堆滿垃圾,生命的本性嚮往美好,沒有人喜歡生活在地獄裡。

立春時為什麼要做一個掃除呢?其實“掃塵”是我國源遠流長的傳統,而我們的傳統文化是神傳文化,每一個特殊的日子都有其特定的含義,這些含義的背後,都無一不和敬天敬神有聯繫,而每一個節日,都變成了和神之間一種無形的紐帶。

“掃除”這樣看似簡單的事情,實則蘊含深沉的智慧。古語說:“掃地掃地掃心地,心地不掃空掃地。”這就是在提醒世人:只有把心地打掃乾淨,才是掃除的真諦。人的心靈,就正如同一座房子;種種負面心理和情緒,就如同骯髒而沉重的污垢垃圾。

我們有幾時沒有讓心真正靜下來、靜下來,靜到讓我們發現真正的自己?

每個人的內心深處,都有一片淨土,那裡是天堂,金碧輝煌,美輪美奐。而我們自己就是天神或天使,光芒照耀、純淨美麗、慈悲而又充滿了智慧;而現實中,卻被私心與慾望牽絆糾纏,放不下的不滿、不安、抱怨、計較,一會兒自負,一會兒又自卑;忽然沒精打采,轉眼間又沾沾自喜。這些就如同越積越厚的污垢,使我們的心靈蒙塵。我們的眼睛不再明亮,失掉神采;我們的五官不再端正,失掉正氣;我們的體態也日漸臃腫遲緩,失掉了輕盈與美麗。

而最可怕的,就是找不到自己——因為生命已被塵垢所淹沒,那些骯髒與陰暗已漸漸與他同化,他的生命之光正在一點點消失掉。一個生命在宇宙中消失,這是一件最悲哀的事。

在萬物更新之始,我們需要給自己的心靈做一個全面徹底的掃除。什麼可以讓心靈的污垢一掃而空呢?那就是法輪大法“真善忍”偉大慈悲的力量!讓“真、善、忍”的力量滋潤著生命的每一片綠葉而日臻圓滿,生命就會煥發出奇蹟!

春天,將開啟一個新的生命之旅,生命在復活,生命的神性在復活。我手捧大法真相小冊子,裝著一顆被“真善忍”淨化後的心,不知疲憊的走了許多家,把真相小冊子送給那些善良的人,因為只有大法真相才能淨化心靈,讓人的身心都有一個真正的掃除,給生命帶去得救的希望!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