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傳之韻天上來

紫菂


【正見網2015年02月25日】

隨著一聲雄壯的鼓聲,天幕徐徐拉開,金碧輝煌、光芒萬丈的天堂聖景赫然出現,2015年神韻晚會,在大陸觀眾熱烈的仰慕和夢想期待之中,終於在新年的這一天如約而至!

神韻如同久旱的甘霖,滋潤著我渴盼已久的心田,領受著創世主那洪大慈悲的恩典,在神韻的指引下,神奇穿越時空,跨越上下五千年燦爛的中華文明。

以個人之淺見,每年都覺的神韻已絕美,無法想像下一年的神韻還會有多好有多美,然而每次都會驚嘆:原來神韻竟是這樣神奇到不可思議!今年的神韻節目,又一次讓我深深為之震撼。

《西遊記》的故事今年再度上演,這次是非常精彩的“孫悟空三打白骨精”。起伏跌宕的故事情節、尤其是那個動態天幕讓人驚喜不已,讓人完全忘記了這是一場演出,而是身臨其境般,倏忽間上天入地。當演到孫悟空被唐僧趕走後,唐僧被白骨精所擄,豬八戒到花果山請悟空前去搭救,悟空早已心急如焚,就在他飛入空中的一剎那,神奇的一幕出現:整個舞台忽然不見了,一個深遠的空間層層展現,只見悟空“刷——刷——”的急速飛越萬裡,瞬間來到妖穴,悟空正念十足,手起棒落,把白骨精打的粉身碎骨灰飛煙滅,悟空除惡務盡,又把妖穴搗毀,師徒團聚。其中悟空除妖降魔的決心、唐僧不畏艱險的意志、沙僧的忠實憨厚、八戒的頑皮都表現的淋漓盡致,很多西方觀眾都被這個唐僧師徒四人去西天取經的故事所著迷,而神韻又表現了其中很多修煉的內涵。

“草船借箭”和“神筆”讓人耳目一新,前者表現出諸葛亮神機妙算的智慧,這時整個舞台似乎化作一艘大船,隨著煙波浩渺的海水微微晃動;後者表現了神女賜善良人以神筆,最後懲惡揚善的故事。種種目眩神馳的舞台效果,不禁讓人對神韻導演和製作心生嚮往和敬佩。還有很多舞蹈節目都同樣打動人心,最讓我難忘的,是揭示當前發生在中國大陸、邪黨迫害打壓“真善忍”的兩個節目。

其中一個是上半場“善的力量”,警察對大法弟子抓捕和施暴中,其中一名警察突然發病摔倒在地,疼痛難行,大法弟子見狀,停下離開的腳步,不顧個人安危跑過去抱住了他,然而警察的心是那樣冰冷,充滿仇恨的揚起電棍,一次次向幫助他的大法弟子頭上、身上打去,然而大法弟子用一顆從大法中修出的善心,毫不猶豫的把一直在打他的警察背在了身上,這顆善心承載了宇宙“真、善、忍”的慈悲力量,是無私為他的,遠遠超越了人世間的一切愛恨情仇,終於,警察被這種純善的力量所感動,當大法弟子手捧大法書真誠的遞給警察時,這名警察的善心被啟迪,本性覺醒,他也終於手捧大法書讀了起來!這時天地為之動容,雲霧升騰,神佛降臨,真實的出現在舞台上!這壯觀的一幕讓我再也無法自控,淚水不停的奔涌而出。

另一個是下半場的“金猴除妖蟾”,只見那隻妖蟾從月宮來到了北京天安門,幻化成江某醜態百出,一會跳舞,一會梳頭,對大法弟子瘋狂迫害,這時孫悟空一路除妖追殺過來,最後天上垂下一根金繩,這隻妖蟾終於被繩之以法,神火焚身。正義戰勝邪惡,真是大快人心!

神韻舞蹈已化作永恆的美好記憶。恍惚間我見到了天上神女,她們行止美妙飄然,時而臨花照水,時而振臂欲飛,時而凌波微步,時而若往若還;她們純真純善,真正給世人演繹出什麼是“美之化身”。她們曼妙如彩雲之追月,靈動如流風之回雪,“遠而望之,皎若太陽升朝霞。追而察之,灼若芙蕖出淥波。”她們鮮潔如綠波間新綻的蓮花,天衣璀璨,裙裾飛揚。服飾華美,非人間所有。

神韻男演員的舞蹈呈現另一種陽剛力量。他們劍眉朗目,豪氣英風,如高山之巍巍,如大海之洋洋。陽剛與陰柔呼應對比,交相輝映,既妙不可言,又和諧統一。

神韻歌曲以非同凡響的神聖天籟從天而降。作曲部分一詠三嘆,令人留連忘返;作詞部分內涵深遠,令人浮想聯翩。動人的歌聲給我的心插上了翅膀,佛光普照之中,我飛向了更高更遠的天際。我帶著極大的虔敬,每一個細胞都貫注了全部的精力,來聆聽創世主那慈悲的召喚,那召喚穿越層層天宇,飛過無量大穹,洪大的力量瞬間把我的心溶化,此時此刻,我只有一念:願拋棄所有,惟願助師正法,救度眾生!

無論怎樣表達,也難描神韻之萬一,因為神韻是一個奇蹟。如今神韻迅速風靡全世界主流人士之中,場場爆滿一票難求為尋常之事,這一切都在見證創世主那洪大的慈悲,眾生在這慈悲中覺醒,生命回歸神的路已不遠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