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人學做銷售的一點感悟(13)

每天都是高高興興的
王華


【正見網2015年03月29日】

每周的銷售業績總結會上,假如很多學員都沒有完成預定的銷售額,這次會議可能就開得比較沉重,大家向內找,都在重複一句話:修煉沒到位,心性沒跟上。若連續幾周都不達標,大家就會覺得壓力很大,每天都愁眉苦臉的。

其實無論在哪個項目中,很多衝在第一線的學員都覺得困難多,壓力大。環顧四周,很多學員都愁白了頭,很多人都出現了衰老症狀。大家也知道這不是我們應該具有的狀態,但不知道如何擺脫這種困境。

在悉尼法會講法中師父說:“有些人修煉他覺的難很大,其實並不大。你越覺的它大的時候,它就變的越高大,你就越小。你要不在意,不把它放在心上,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有師在,有法在,怕甚麼?不管它!一放下的時候,你發現難就變小了,你就變大了,你一步就過去了,那個難變的什麼也不是了,保證是這樣的。過不去,實質是他放不下執著心,或者對法不信。”

銷售過程中其自有的周期,不一定每周都得開單,起起伏伏是正常現象,我們要沉住氣,不要患得患失。俗話說:“久等必有好菜”,“放長線才能釣大魚”。假如我們經常強調我們的經營面臨生死存亡,無形中就在散發負面的東西,布一個昏濛濛的壓力場,無形中就在挖一個消沉的陷阱。

好的團隊應該是充滿歡樂的團隊,越是在困難面前越是要給大家鼓勁,讓大家看到成績、看到希望。修到羅漢果位時,遇到什麼事都樂呵呵的不在乎,在困境中能修出喜樂的心態,這就擺脫了人的觀念。情重的常人才會在困難面前愁眉苦臉。修煉人要時刻保持一個慈悲祥和的心態,祥和與愁苦是不相容的。

樂觀開朗的心態不但對我們自身很重要,對商家客戶也很重要,因為情緒是會傳染的。回頭看那位一天曾經勸退400人的同修,她說話的聲調都是喜洋洋的,她以一種特殊的頻率說出“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這九字真言時,和宇宙產生共鳴,給人感覺像是念出了一道神訣,像口訣、咒訣一樣,具有讓人無法抵抗的威力。

假如沒有師父正法,人類在1999年就毀滅了。宇宙大法能在這裡洪傳,地球能存活到今天,這不是普天同慶的大喜事嗎?能聽聞佛法開傳的人,那是祖上積德、三生有幸。說句笑話,當我們去拜訪客戶時,他家的喜鵲都得叫喚,因為只有我們才是能給他帶來希望的人,我們帶給他的是世界上最好的東西,無論是他還是我,都應該高高興興,開開心心的,因為我們才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師父要求我們“修煉如初”,我們很多隻注意到修煉初期的勇猛精進,而忽視了得法初期的喜悅之情。人在喜悅的心態下才容易煥發活力,兒童都是歡樂的,我們修煉出來的嬰孩也是歡蹦亂跳的,讓我們扔掉後天形成的悲苦心態,回歸到兒時的歡樂吧。

那天明白這個喜樂的道理後,我再讀法時,真的是發自內心的高興,語法的聲音都變的喜洋洋了,就感到一種前所未有的能量充滿全身。

所有的銷售員培訓書籍都強調要自信樂觀,只有自信樂觀的人才適合做銷售,因為顧客的產品的信心,很多就來源於銷售員帶給他的樂觀信賴的感受。假如我們現在的性格不夠自信,不能樂觀,那我們就改,重新給自己塑造出一個適合與人交往的性格。

從法中我們知道,我們的修煉道路是重新安排的。也就是說,另外空間中我們什麼都不缺,關鍵就是我們自己得悟到,得自己主動把這些拿過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