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神奇的冰花

大法弟子 整理


【正見網2015年03月29日】

在中國大陸,你走在大馬路上,都會有人惹你生氣的。有的人逆行,給順行的人造成不便;有的人闖紅燈,給正常通行的人造成干擾;有的人突然拐彎兒,給後面的人造成急剎車的危險,什麼狀況都可能碰到。

我每天接送小寶上學,就是在這樣的路況中穿梭。我已經習慣於慢速騎車,這樣,不但減輕了行車的壓力,心理也得到了緩衝,基本能做到修煉人的慈悲祥和。每天行走在馬路上,我一般會利用路上的時間,背法或發正念,經常思考修煉中的事情,所以無暇顧及路上的這些小摩擦。

小寶坐在電車後面聽講法,我以為小寶和我一樣,對這些小摩擦也是視而不見呢。可是,小寶的心卻隨著這些小摩擦潮起潮落,他很反感那些不遵守交通規則的人,時不時會跟那些人生氣,怒火中燒。但是小寶的這些心理反應,從來沒跟我說過,表面上忍住了。慢慢的這些怒火積累的多了,影響到了修煉,那怎麼辦?當然要滅掉心中的怒火呀!

有一天,小寶學完法,看到從天空中飛來一朵藍色透明的花,五個花瓣,有點象梅花。它飛到小寶面前,停下來了。小寶看見它,真是喜出望外,從來沒見過這麼晶瑩剔透的水晶花,象透明的藍寶石一樣,閃著藍白的光,花心也是藍色的。小寶仔細一看,花心就是一張小笑臉,長著一雙亮晶晶的眼睛,嘴巴微笑著。小寶摸了它一下,頓時手感覺冰涼,小寶奇怪的問:“你為什麼這麼冰涼?”小花朵眨了幾下眼睛,說:“我叫冰花,是主佛從冰世界裡取來一塊冰,雕刻而成的,所以很冰涼啊。”小寶又問:“你天生這麼冰涼,有什麼特殊作用嗎?”冰花說:“主佛叫我來幫助你滅火的。”小寶奇怪的問:“我身上沒著火,滅什麼火呀?”冰花解釋說:“這些天來,你的胸中常常發怒火啊。”

小寶有點不好意思了,原來主佛什麼都知道啊!小寶沉思片刻,冰花說的對,確實是這樣的:每天行走在馬路上,當有人妨礙媽媽騎車或擋住路時,我就不由的火冒三丈。每次遇到這些小摩擦時,就忘了自己是修煉人了,表面上沒跟人干,其實心裡已經跟人家幹起來了。

小寶明白了冰花的來意,迫不及待的說:“冰花,你快來幫我吧。我心裡的怒火已經積累了好長一段時間了,真想早點滅掉它,恢復修煉人的平靜祥和啊。”

冰花輕輕一躍,坐在小寶的頭上,小寶頓感一陣涼爽,瞬間,冰花溶化了,滲入小寶的大腦裡。小寶的大腦立刻冷靜了許多,不再浮躁了。進入大腦之後,冰花的花心一招呼,溶化的水瞬間就恢復成冰花的模樣了。冰花看到小寶的大腦裡,有很多象火舌頭一樣的火苗,熊熊燃燒著,每個火苗尖上,都長著一張發怒的臉,眉頭緊鎖,怒目圓睜,嘴巴都氣歪了。冰花旋轉著橫掃過去,火苗的頭瞬間就化掉了,就像被刀齊刷刷的割掉了一樣,火苗死了,身子也隨著滅掉了。

冰花幫小寶滅掉大腦裡的怒火後,開始往下走,走到小寶的嗓子處,一下卡住了。小寶感覺有點難受,忙問:“冰花,你怎麼堵住我的嗓子了?”冰花趕快說:“小寶,快幫幫我,我要去你的心臟幫你滅心火。”小寶忙問道:“快說,我怎麼幫你呢?”冰花說:“咽口唾沫就可以了。”小寶咽了一口唾沫,冰花就咽進肚裡了。

冰花來到了小寶的心臟部位,看到小寶心裡燃燒著一團旺火,火苗滿臉怒氣,好像馬上就要發火似的。冰花看見這團火,心想:這次的火苗只有一張臉,而且臉長在火苗的底部,又分出很多小火苗四處散開著,怎麼化掉它底部的頭呢?冰花靈機一動,想起一個好主意:我豎起來旋轉,就可以切割到火苗的頭了。於是,冰花立著旋轉著飛過去,火苗的頭被切開,分成左右兩半,火苗的頭死掉了,身子也死掉了。小寶心中的怒火消了。

冰花滅掉小寶的怒火後,從心臟部位,開始往回返,最後來到小寶的口腔裡,冰花敲了敲小寶的大門牙,說:“快開門吧,我要出去了。”小寶很奇怪,從哪裡傳來的聲音呢?冰花說:“小寶,快張開嘴巴,我要出去了。”小寶張開嘴,冰花就從小寶的嘴裡跳出來了。

冰花完成了主佛交給的滅怒火的任務,一身輕鬆。如果小寶平時能夠多找自己,主佛就不會為弟子這麼操心了。因此,修煉人千萬別忘了向內找的法寶啊。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