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神奇的助聽器

大法弟子 整理


【正見網2014年12月24日】

大家都知道,助聽器是幫助聽力差的人聽聲音的。那麼小寶的助聽器是干什麼用的呢?也是做這個用的嗎?當然不是啦。小寶有一雙靈通的耳朵,用的著助聽器嗎?可是小寶的助聽器卻有更神奇的作用。

小寶的助聽器是從哪來的呢?當然是主佛給的。最近,小寶的心性提高了,主佛要幫助小寶提升音樂方面的技能。有一天,主佛伸手變出來兩塊能量,壓扁拍成扁片狀,然後用手一捏一捏的,捏成兩隻小猴,主佛又給小猴畫上眼睛、鼻子、嘴巴。小猴的身體是空的,有點象膠皮猴,小猴的外形是有彈性的能量構成的,尾巴就像一根細細的軟管子。主佛在小猴的尾巴根處弄開了一個小洞,尾巴能抻很長,也能撐開很大。主佛又給兩隻小猴捏了一輛小火車,有兩節車廂,兩隻小猴各坐一節車廂。主佛告訴它倆:你們要開著小火車去找小寶。

兩隻小猴聽了主佛的吩咐,很快上路了。其中一隻小猴開火車,另一隻小猴坐在後面。開火車的小猴,從來沒開過車,開車技術很差,轉方向盤時忽快忽慢,後面的小猴坐著很不穩,就對前面的小猴說:“你不會開火車,讓我來開吧。”於是坐在後面的小猴成了火車司機,它開的特快,一不小心撞了一顆星星,差點翻車。坐在後面的小猴說:“你要學會剎閘,不能總開最大速度。”開車的小猴想了想說:“對,要學會剎閘。”火車又開始啟動了,這隻小猴開始開的慢,後來越開越快,一不小心又開到最高速度,它突然想起來要剎閘,猛然間一踩剎車,後面的小猴沒準備,一下翻了跟頭,栽到了第一節車廂裡。就這樣,它倆一跌一撞的,火車也分了家。後來,主佛把兩節火車都改造成火車頭,讓它倆每人開一節,它們好不容易找到了小寶。

小寶一看,來了兩隻小猴,還開著兩節小火車。小寶問它倆:“你們來做什麼?”兩隻小猴齊聲說:“我們是主佛捏出來的助聽器。”小寶一聽,趕忙捂住自己的耳朵說:“我耳朵又不聾,千萬別給我戴上。”兩隻小猴說:“我們是主佛特意幫你捏出來的助聽器,你戴上助聽器後,聲音先經過我們的耳朵,而我們的耳朵後面連著一根細管,聲音就通過這根細管傳到你耳朵裡去。這樣,你拉二胡或吹笛子時,出來的那些不好聽的聲音,比如:虛音、不準的音或髒音等等,我們會放大它,讓你容易辨別它們,好做改進,從而演奏出更好聽的聲音。”小寶聽了兩隻小猴的解釋,緊張的心情放鬆了,原來是主佛派它倆過來,幫助我辨別雜音的,拉琴或吹笛時出來的不好聽的聲音,經過放大後,更容易辨別。

小寶仔細的看了看兩隻小猴,發現它倆的尾巴是空心的,身體也是空空的,就像個小猴形狀的空皮。小寶摸了一下它倆的身體,擔心的問:“你們倆的身體都空了,還能活嗎?”小猴說:“當然能活了,主佛特意把我倆造成這樣的形狀,生命千姿百態,千差萬別,不要奇怪啦。”

有一天中午,小寶和媽媽正在吃飯,MP3播放器播放著小寶喜歡的笛子獨奏曲《天韻舞春風》。這時,兩隻小猴跑過來了,小猴尾巴根處的小洞撐開了很大,小寶的耳朵順著小洞被塞進小猴的尾巴根裡,因為小寶的耳朵很大,所以小猴的尾巴根就變粗了,而小猴沒撐開的尾巴還是細長的,象根小鞭子,在小寶的耳垂下面耷拉著。兩隻小猴的手揪著小寶的頭髮,尾巴套在小寶的耳朵上,隨著音樂跳舞,小寶感覺自己的頭皮都被揪疼了。小寶一個勁兒的提醒它們:“你們不要再揪我的頭髮,好不好?”它倆象沒聽見一樣,還高興的手舞足蹈。

突然它倆興趣來潮,一隻小猴提議說:“咱倆手拉著手跳舞,會很有意思吧?”於是,它倆的手拽到一起了,小寶的頭象勒了一條皮筋一樣,眼珠都快擠出來了。小寶伸出手揪開它倆,說:“你倆拉起手來,象緊箍咒一樣,我的額頭都皺起來了,頭皮也被拽疼了。”兩隻小猴一看,手拉手跳舞,會勒住小寶的臉,小寶很不滿意。於是,它倆又玩起了新的遊戲。兩隻小猴不斷的甩尾巴,就像抽鞭子一樣,輪流抽打小寶的腦袋,小寶的頭被兩隻小猴抽的生疼。小寶有點生氣了,喊道:“你倆搞暴力呀,要報復我,是不是?”一隻小猴指了指小寶的嘴,又伸出手對著小寶的嘴畫了個叉號,告訴小寶要修口,不要說壞話。小寶有點看不起它倆,用眼睛瞥了它倆一下,說:“你們這兩隻空皮囊小猴,還什麼都懂,還知道守心性啊。”這時,兩隻小猴又故意做出一些動作,讓小寶看。其中一隻小猴伸出自己的小指,指了一下另一隻小猴,又翹起大拇指,昂著頭指了一下它自己。另一隻小猴,不高興的喊道:“哈!你敢小看我。”另一隻小猴不依不饒的,結果兩隻小猴打起來了。它們不斷的抓撓對方,卻撓不著對方,小寶的臉卻被它倆撓的很疼。

小寶明白了:剛才自己沒修口,說了不好的話;還有點看不起它倆,鄙視它們的心。它倆做出的動作都是提醒小寶的。小寶心性提高了,兩隻小猴也不打架了,又和好了。

一場風波結束了,兩隻小猴又頑皮的玩起來了。它們經常幫小寶辨別演奏中出現的噪音,從而提升演奏技能,它們還時不時的幫小寶提高心性呢。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