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海底世界

大法弟子 整理


【正見網2015年02月12日】

很早就聽說海底有高大的古代建築,有各種各樣的魚群。小寶很想去看一看海底到底什麼樣,體會一下大海的胸懷。後來小寶真的如願以償,有了一次神奇的經歷。

有一天,主佛一伸手,手心裡出來一條藍色的胖海豚,很大一隻海豚,扁扁的嘴巴,渾圓的身體。主佛把海豚放在地上,又把小寶拿到海豚的後背上,同時給了小寶一個小本子和一支筆。主佛用手托起海豚,輕輕拍了拍它,海豚領會了主佛的意思。然後,海豚帶著小寶往下飄。小寶坐在海豚的後背,不自覺的拍了幾下,嘴裡喊了一聲:“駕!”這時,海豚撅起嘴巴,不高興的說:“我又不是馬!怎麼能用趕馬的詞來喊我。”小寶不好意思的說:“對不起,我忘了你是海豚了。”小寶趴在海豚寬闊的後背上,海豚帶著小寶來到了大海邊,小寶看到洶湧的海水,有點害怕了:這麼高的海浪,萬一把我沖跑了怎麼辦?主佛看出小寶心中的疑慮,瞬間給小寶身體周圍罩了一個透明的罩子,圓圓的象個氣球皮,小寶能感覺到,別人卻看不出來。

海豚帶著小寶不斷的往深海游,海豚看到很多自己的同類,都紛紛跟它們打招呼。小寶也大開眼界:各種顏色的魚在小寶眼前游過,小寶看的應接不暇,很想仔細看看,小寶不自覺的伸出手,試圖抓一條,忘了自己是在罩子裡。小寶的手正好碰到罩子上面映出的魚影子,瞬間,一條小魚就進到罩子裡面來了,進來之後就定住不動了,小寶一看,進來一條小丑魚。小寶心想:這下好了,小丑魚定住不動,正好可以把它畫下來,小寶拿出主佛給的小本子和筆,刷刷幾筆就畫下來了。

小寶心想:這麼多漂亮的魚和水草,我都把它們畫下來多好啊。於是,小寶伸出手指,對著罩子上的魚影子,點了很多下,許多魚都被小寶的手指點進了罩子裡,罩子裡面擠滿了魚和水草,小寶的罩子一時成了魚塘。有金槍魚、龍蝦、水母、帶魚、海馬、螃蟹、烏龜等等。忽然,一條金鯊映入小寶的眼帘,小寶眼睛都驚呆了:好帥氣的金鯊啊!小寶沒多想,手指一點,正好點到金鯊張開的大嘴巴上,金鯊張著大嘴,露著尖牙就進來了,小寶嚇了一跳,生怕金鯊吃掉自己。因為小寶的手指碰到魚身體的哪個部位,魚進到罩子裡之後,哪個部位就正對著小寶。小寶看著面前的金鯊,張著大嘴要吃人的樣子,自言自語的說:“那就先畫你吧,樣子怪嚇人的,畫完趕緊讓你出去。”小寶拿起筆很快就畫好了金鯊。然後,小寶對金鯊說:“金鯊啊,你快出去吧,你張著大嘴很嚇人,我很怕被你吃掉。”金鯊聽了小寶的話,無動於衷,象沒聽見一樣。小寶有點犯愁了:怎麼讓它出去呢?於是,小寶伸出手指,輕輕碰了一下金鯊,問:“你剛才聽見我說話了嗎?”小寶的手剛一碰到金鯊,金鯊瞬間就到了罩子外面,矯健的遊走了。小寶明白了,只要用手指輕輕碰一下小魚,小魚馬上就到罩子外面去了。

小寶在本子上認真的畫著每一條魚和每一棵水草。每畫完一條小魚,小寶就用手指碰它一下,小魚自動就到罩子外面去了。不長時間,小寶的本子上就畫滿了大大小小的魚,還有各種顏色的水草和珊瑚。後來,小寶看到了一條很大的儒艮,正在吃海底的水草。小寶看著它很好玩,又扁又長的厚嘴巴,特小的眼睛。儒艮剛要吃一棵水草,被小寶點進了罩子裡,儒艮嘬著嘴唇,定在那裡,很好玩。小寶拿出本子,畫了一隻很大的儒艮,撅著嘴要吃水草的樣子。

海豚帶著小寶,終於游到了海底,海豚對小寶說:“剛才看到很多魚類,現在到了海底了,快下來走走吧,看看海底遺留下來的史前文明。”小寶帶著罩子,從海豚的後背跳下來,小寶奇怪的到處瞅,沒見什麼古代建築。海豚拿出一把刷子,又給小寶一把。高大的古代建築被海底的灰塵蓋住了。海豚對著一個高大的柱子,“刷—刷—刷” ,小寶也不斷的刷著,最後,小寶看出來了,這是一座古代的宮殿,雖然已經沉積海底多年,但是金碧輝煌的光芒絲毫不減。小寶覺的太漂亮了。看完宮殿,海豚繼續往前走,領著小寶去看其它的史前文明。小寶心想:這麼漂亮的宮殿,我何不把它搬走?可是怎麼拽動它呢?小寶伸出手,喊一聲“變!”,變出來四根繩子,正好拽住宮殿的四個角。小寶拽著宮殿,跟在海豚的後面。小寶拖著宮殿往前走,宮殿蹭到海底,一時間,海底煙霧繚繞。海豚問:“怎麼突然出來這麼多煙霧啊?”小寶偷偷看了一眼自己拖著的宮殿,還好,宮殿又蓋上了一層灰塵,海豚沒發現,小寶心裡踏實了。

海豚看到一個高高的架子,停下來了,開始用刷子刷掉架子上的灰塵,小寶也興致勃勃的刷灰塵,原來是一個很大的船架子,已經沒有木板了,可能在海底時間久了,木板腐爛了,光剩下船架子了。小寶心想:這個船架子也不錯,安上一些木板,正好可以放東西用。那就把它也拽上吧,拖出海底,一定有用處。小寶又變出一根繩子,把船架子也拽上了。

海豚領著小寶,繼續往前走,一路上小寶又看見很多古代錢幣,小寶真是喜出望外,心裡高興的想:今天沒白來,看了這麼多史前文明,還撿了這麼多錢幣。於是,小寶又變出來一個小布袋,把錢幣裝到小布袋裡。後來,又看到很多古代的吃飯碗,每個碗都很漂亮,碗的周邊雕刻著花紋,小寶把這些吃飯碗也一併收到自己的小布袋裡。

看完海底的史前文明,小寶大開眼界,還得了不少寶物,小寶心中暗喜。海豚說:“看完了這些史前文明的產物,咱們該回去了。”小寶又坐到海豚的後背上,海豚帶著小寶往上游,剛遊了幾米高,好像被一個什麼東西拽住了,游不上去了。小寶心想:遭糕了,自己拖的東西太重了,海豚也難以承受。這下要被海豚發現了。海豚扭頭對小寶說:“怎麼回事?你怎麼突然變的這麼重?”小寶心裡膽突,不敢抬頭看海豚。海豚看見小寶的手在後背,好像拽著什麼東西,問小寶:“你的手拽著什麼東西呢?”小寶真是很羞愧,不好意思的說:“我看見剛才的古代宮殿很好看,所以就拽著它,想把它拖出海底。”海豚說:“你也太貪心了,趕快扔掉它。”小寶扔了宮殿,海豚又問:“還有什麼東西趕快扔掉,一件也不能帶走。”小寶把船架子,吃飯碗,還有一袋古代錢幣,全扔下了。這時小寶的心裡亮堂了,好像扔了個大包袱一樣輕鬆。海豚看到小寶扔掉那麼多東西,指著小寶說:“你可真夠貪心的,破船架子也當個寶,連吃飯碗都收集,還裝了一布袋錢幣。”小寶羞愧難當,不好意思極了,心想:自己真是太貪心了。這麼大的執著心,早該去掉了。

小寶坐著海豚,遊覽了海底世界,看到了各種珍奇魚類,見證了史前文明的存在,真是大開眼界。更讓小寶高興的是,自己去掉了貪財的執著心,甩掉了這個大包袱,真是輕鬆舒爽。修煉路上,小寶又上一層樓。

心中的感嘆:世事變故都有定數,文明興衰皆有前因,朝代更替定在其中,人生起落業力輪報,看破浮沉辨明方向,捨盡執著不再迷航,輕裝踏上歸真之路,只等法主度回天堂。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