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鏡子

大法弟子 整理


【正見網2015年05月17日】

每天早晨發完六點的正念後,我都會說相同話:“給二分鐘的時間,趕快向內找。找到執著,趕快曝光它。”每次小寶都積極的找執著,幾乎每次都是他找到的執著最多。丈夫同修也能找到一、兩個執著。有一天早晨,我談自己的體悟:“前幾天,偶然聽到同修家的孩子,說了一句很不雅觀的話,我聽完後感覺很髒。我意識到別人就是一面鏡子,看到對方的不足,要反過來查找自己。我發現,原來自己有時也會說很俗氣不雅觀的話。今後說話時要注意,不能說俗氣和不雅的詞彙,要拘小節,嚴格要求自己。”

小寶高興的說:“剛才媽媽提到鏡子時,主佛看到咱們在這方面有了一些提高,真的賜給咱們一面鏡子。”

主佛用鑽石打磨了一面橢圓形的鏡子,又塗上一層能量,就像普通鏡子的水銀塗層一樣,這樣就看不透了,只能照見自己。鏡子亮閃閃的,旋轉著就下來了,下來後插到地上不倒,鏡子的兩面都能照。小寶看到來了一面明晃晃的鏡子,高興的上前一照,看到鏡子裡,自己身上有一塊黑,一閃一閃的,好像在提醒自己一樣。小寶趕緊躲開鏡子,自言自語的說:“這是什麼鏡子啊,不照人的優點,專門照出人的缺點,缺點多難看啊,看上去黑黑的一塊。”這時,鏡子說話了:“說對了,我專門給修煉人照缺點和不足,提醒修煉人要修掉執著,不可滋養缺點。”小寶嚇了一跳,心想:鏡子還會說話,得離它遠點,剛才把我照的無地自容。一塊黑執著一閃一閃的,好像在提示我,要趕快向內找,去掉此執著。

這時,小寶想到媽媽的提醒:修煉人看到別人的不足,要找找自己是不是也有類似的不足?別人就是一面照自己的鏡子。修煉人雙方發生矛盾,要各自找自己的執著,不能向外找。

小寶有點不好意思,又到鏡子面前照了照自己,原來是懶惰的執著心在閃,鏡子提示小寶應該去掉此執著了。大法弟子要多修自己,不要向外看。

有一次,我和小寶學法時,我不自覺的揪了一下手上的干皮,小寶立刻制止:學法時,別摳手。我趕緊停止。過了一會兒,鏡子就自動過來照小寶,小寶閉上眼睛不敢看,心想:鏡子怎麼這麼明察秋毫啊,又來照我了。小寶不敢看鏡子,鏡子卻非要讓小寶看一看,小寶睜開眼一看,鏡子裡有一雙小寶的手,正在揪手上的倒刮皮,鏡子說:“小寶不真,提醒完媽媽不摳手,自己卻偷偷把手藏到被子裡揪倒刮皮。”鏡子親自把小寶的執著給揭穿了,小寶也悟到了,不再掩蓋。

還有一次,晚上吃飯時,飯桌上是小寶愛吃的西紅柿炒雞蛋和蒸米飯。小寶的爸爸吃的很香,一會兒用勺子喝西紅柿湯,一會兒又往自己碗裡夾雞蛋。小寶看在眼裡,心想:這一盆菜,一眨眼就讓你吃下去半盆。小寶生怕自己吃不著,也趕緊用筷子往自己碗裡夾雞蛋,一口又一口,簡直跟爸爸搶起來了。這時,鏡子過來了,要照小寶,小寶趕緊把頭扭向一邊,並且閉上一隻眼,故意不看鏡子。鏡子起身一跳,又來到小寶另一隻眼睛的視野裡,非讓小寶照一照。小寶乾脆兩隻眼都閉上,這時,鏡子開口說話了:“必須看!”小寶睜開眼,看到自己的嘴,很貪吃,嘴巴正在閃燈呢,是在提醒自己有貪吃的執著了。鏡子的另一面照出來爸爸的嘴,也一閃一閃的,也有貪吃的執著。

唐太宗曾說過:“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人為鏡,可以知得失;以史為鏡,可以知興衰。”

修煉人,經常把看到別人的不足,反過來看自己,會受益良多,修煉上就會進步。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