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自診

大法弟子 整理


【正見網2015年05月26日】

很多時候,小寶練習樂器時,我都在旁邊不斷的幫助他找不足,並要求他不斷的改進。現在,我也慢慢的放開了,不象剛開始時,那麼操心了,因為小寶也有了很大的進步,笛子和二胡都到了七、八級的水平。我經常跟小寶說:“媽媽認為練習樂器的最高境界就是配合,包括左右手的配合,呼吸和腰部的配合,以致渾身每一個細胞的配合,身體的所有部位,都來配合發音,渾然形成一個整體時,出來的聲音一定是自然、放鬆、好聽的。以後的路需要你自己不斷的摸索,不斷的自我診斷,看看身體哪個部位沒配合好,不斷的糾正,就會不斷的進步。”

小寶也不斷的朝著這方面努力。有一天,小寶練習二胡時,主佛告訴小寶,每種樂器演奏出來的曲子,都是有形狀的,二胡演奏的曲子,各種音符會組合成一把二胡。笛子演奏的曲子,音符會組合成一根笛管。這就是另外空間看到的、演奏完一首曲子時的形狀。如果演奏的曲子有不足,就會表現出殘缺不全的二胡或笛子,殘缺的部位一閃一閃的,提示小寶需要自診,找出不足,趕緊改進。同時主佛又給了小寶幾根針管,裡面裝著能量音樂,能發出美妙的音樂,把殘缺不全的地方,用針管補充上能量音樂,就能改進不足了。

有一天,小寶演奏完二胡,看到自己演奏完的曲子形狀是,一張紙上畫著一把殘缺不全的二胡,琴桶和琴杆都缺一塊兒,小寶有點不服氣。心想:自己這麼用心的演奏,演奏的效果怎麼會這麼差呢。這時,一根金色的小箭頭,“唰”的一下划過來,箭頭尾部連接的是那把殘缺不全的二胡,箭頭指向小寶,意思是小寶演奏的曲子,表現出來就是一把殘缺不全的二胡形狀。小寶趕緊把那幅畫扭向側面,箭頭就不對著小寶了,誰知箭頭會動,箭頭一轉身,又指向了小寶,小寶不高興的說:“你這個小箭頭,怎麼總指向我?”小箭頭說:“你拉出的曲子就是這樣的,你需要改進不足。”小寶還是不想聽小箭頭的話,心想:我把畫翻過去,背面朝著我,看看你這小箭頭,還怎麼指向我?小寶把畫翻過去了,而小箭頭“唰”的一下,從紙面垂直穿出來了,又指向了小寶,就像寶劍一樣把紙刺穿了。小寶驚的目瞪口呆,“唉”,嘆了口氣說:“我算服了你了。”於是,小寶聽取了這小箭頭的話,趕緊改進。

小寶拿出剛才主佛給的那個針管,裡面有音樂能量,是用來改進不足的。小寶拿出針管,對著二胡的琴桶殘缺部位,注射能量音樂。那時,小箭頭正趴在二胡的殘缺部位上睡覺,小寶想用針頭把小箭頭撥拉到一邊去,一不小心,扎到小箭頭身上,小箭頭疼的直喊叫:“喂,你給殘缺的地方注射能量,怎麼扎到我身上啦?我又沒毛病。”小寶說:“對不起,我不小心的。”小箭頭躲開了,小寶拿起針頭,左一針,右一針,扎了很多針,只能補充上一點點能量,但怎麼也補不全。小箭頭又說話了:“小寶,那不是一天、兩天就能改好的,別著急,慢慢改進吧。”

小寶在吹笛子或畫畫時,都會顯現出相應的形狀。有一次,小寶吹完一首笛子曲,一張紙顯現出來一支笛子的形狀,殘缺的地方很少,因為笛子相對簡單易學,二胡比較難學。小寶高興的沾沾自喜,心裡琢磨:笛子馬上就要成功了。小箭頭敲了敲小寶的頭,說:“別驕傲,差遠去啦!要不斷的改進才對。”

小寶畫畫時,天目看到:另外空間裡,一張紙上顯現出來一幅畫,殘缺不全的地方很多,小寶垂頭喪氣的,有些灰心,心想:自己的畫畫水平怎麼這麼差呢?進步這麼小,那麼多缺點。這時,小箭頭安慰小寶說:“別著急,畫畫可不是一天、兩天的功夫就能學好的,要經過很長時間的磨礪。不要灰心,早晚都會成功的。”

佛法無邊,大法有的是辦法,自會開啟修煉人的智慧。我這個做家長的要放下急於求成的心,只要持之以恆,不斷的努力自然就會走向成功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