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好習慣果樹園

大法弟子 整理


【正見網2015年05月27日】

父母是孩子的啟蒙老師。小孩子就像一張白紙,父母教給他什麼,他就接受什麼,大人的表現,很多時候會在孩子身上顯現出來。因此,父母要多引導孩子向善,培養孩子養成良好的習慣,其實,很多好習慣是慢慢養成的,父母平時要多注重自己的修為和自身的言行舉止,給孩子樹立一個言傳身教的例證。

有一天,小寶看到主佛一揮手,出來很多果樹園,很多圓形的柵欄,圍著一塊塊的土地,但沒看見果樹,柵欄的門上都寫著相同的幾個字:“好習慣果樹園”。主佛又一揮手,所有的果樹園,就飛進每個大法弟子的空間場裡了。這時,小寶的空間場突然降臨一塊果樹園,小寶一看,“好習慣果樹園”,心想:應該代表著每個人的好習慣吧?可是,我的果樹園怎麼一棵果樹也看不見呢?難道我一個好習慣也沒養成嗎?小寶正疑惑時,主佛的大手又一揮,眼看著幾棵好習慣果樹,象火箭一樣飛進小寶的果樹園裡,深深的紮根在地上,它們就是小寶的好習慣果樹。小寶以前養成的好習慣果樹是栽在花盆裡的,主佛一揮手,把花盆裡的果樹移到了小寶的好習慣果樹園裡。

小寶不斷修煉自己,養成的好習慣已經不少了。遠遠看去,小寶的果樹園已經枝繁葉茂,栽種了很多棵好習慣果樹。

有一棵長勢最好的就是抓緊時間的好習慣果樹。這棵樹的樹幹前面寫著:“抓緊時間”,樹幹的後面寫著:“抓緊時間學法、發正念、念九字真言等”,字都是金色的。樹梢上生長著很多大大小小的樹枝,有的枝條上寫著“抓緊時間寫作業”, 或干其它事情,只要是常人中的事,就顯示灰色的字,隨著時間的推移,有些枝條會被砍掉,因為長大後就不用再寫作業了。雖然小寶抓緊時間做常人中的事,但是最終目地是要抓緊時間修煉。小寶的抓緊時間的好習慣果樹已經成材了,因為小寶很懂得抓緊時間,這個好習慣不斷的鞏固、保持,樹身正在慢慢的變金,樹根的主根連著一顆很大的珍珠,很漂亮的,這是好習慣結的善果。每一棵好習慣果樹的根部都有一顆珍珠,就是樹的果實。

小寶在修煉中,不斷的養成好習慣,主佛也不斷的給小寶的果園裡,播撒金色的種子,種子的外殼上寫的是某種好習慣。有一天,小寶考試語文,同學們都覺的很難,小寶也不例外。起初,小寶有些灰心,但小寶轉念一想:自己是大法弟子,應該學會思考,說不定我動腦筋,就會想出來呢。結果,小寶真的思考出來了。這時,主佛給小寶的好習慣果樹園裡,撒了一顆橢圓形的金種子,種子外殼上寫著“勤思考樹種”。現在,勤思考的好習慣果樹已經長成小苗了,正在茁壯成長呢。

小寶很高興,主佛賜給了勤思考的樹種,小寶的好習慣果樹園裡越來越豐富了。小寶也主動養成好習慣,有一天晚上,小寶洗漱完畢,對我說:“媽媽,我要自己鋪床。”因為我平時體諒小寶時間緊,有時間儘量讓他多學法,所以這些小事我經常代勞。小寶意識到自己的事情應該自己做,我也很高興,兒子慢慢長成小大人兒了。那天,小寶提高了心性,主佛又給小寶的好習慣果樹園裡,播撒了一顆金種子,種子的外殼上寫著四個字:“自立樹種”,小寶看到將要形成自立的好習慣了,很感謝主佛的恩賞,決心努力做好,今後要象個男子漢一樣,頂天立地。

我也不斷的幫助小寶形成好習慣,還提醒了他好幾條:知錯就改的習慣;不拖拉的習慣;節儉的習慣;勤快的習慣;聞過則喜的習慣等等。

主佛給每個大法弟子一個好習慣果樹園,這是主佛對弟子們的期望。我也盼望所有的同修們都能摒棄現代社會形成的各種陋習,坐立行走,言談舉止都要拘小節,用修煉人的標準要求自己,處處考慮別人,不斷的形成好習慣,充實自己,讓每一棵好習慣果樹都結出大珍珠的善果。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