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神通互相配合威力大

大法弟子 整理


【正見網2015年06月14日】

主佛的大手托起小寶,把小寶送到了白雲間,然後主佛撥開雲霧,小寶看到一座大山的山尖上,長著一棵老松樹,松樹下兩位身穿道士衣服的老者,坐在石凳上正在下圍棋,小寶很好奇,悄悄的走過去。

小寶仔細一看,其中一位老者是老子,另一位很面熟,再仔細看看,原來是主佛的法身。小寶不敢露面,躲在松樹後面偷偷的看他們下棋。主佛的法身知道小寶來了,正躲在松樹後面偷看,老子和主佛法身仍然若無其事的擺棋盤,他們分別在棋盤的中心和四個角擺上五顆棋子,棋子都是彩色的,分別是:金黃色、棕色、藍色、紅色、褐色。主佛法身用手把五個棋子劃拉到中間,然後把五個棋子攥到手心裡,法身站起來,小寶趕緊跑,主佛法身轉過頭,伸手一抓,小寶就到了主佛法身的手心裡,主佛的法身笑呵呵的問:“小寶,你看這是什麼?”小寶一聽法身叫自己的名字,感覺很不好意思,主佛法身說:“別害羞,天上都知道‘小寶’這個名字了。”小寶看到法身手上有五顆不同顏色的棋子,想了一下說:“應該是金、木、水、火、土,金是金色,木是棕色,水是藍色,火是紅色,土是褐色。”法身高興的點頭微笑說:“真聰明。”

主佛法身把五個棋子攥在手心裡,再張開手掌,五個棋子就沒了,手上出來一張紙。然後,主佛法身又把紙揉成一團,攥在手心裡,再張開手掌,五個棋子又重新出現了。主佛法身又把五個棋子攥在手心裡,再張開手掌就又沒了,然後從地上冒出來一張木頭桌子。小寶心想:這麼大一張桌子怎麼變回五個小棋子呢?只見主佛法身伸出手掌,輕輕壓住桌面,用力一按,桌子好像被壓進地面裡一樣,一下就沒了。主佛法身的手一揮,又一攥拳,五顆棋子又在主佛的手心裡了。小寶看的出了神,心想:怎麼這麼神奇啊?簡直象變魔術一樣,金、木、水、火、土構成了萬事萬物,一點不假啊。

主佛法身把五個棋子放到小寶手上,小寶高興極了,這是主佛的恩賜,可是,這五個棋子到底能做什麼呢?主佛法身告訴小寶:“這是除魔的法器。”小寶問:“五個棋子怎麼除魔呢?”主佛法身笑了笑說:“動動腦筋。”小寶帶著疑惑,收好主佛賜給的寶物,一邊往家走一邊想。

小寶剛到家,正趕上中午發正念。小寶發正念十五分鐘後,又延長几分鐘,清理舊勢力對訴江的干擾。小寶除魔時,金、木、水、火、土,這五顆棋子都是能量構成的,它們變化成小人,也在跟魔戰鬥,但是,它們是單對單,有勝有敗。這時,主佛用手敲了一下小寶的腦袋,小寶腦中立刻顯現出兩個字:不對。小寶抓了抓腦袋,哪裡不對呢?主佛伸出手指對著小寶的腦袋又敲了三下,小寶腦中反應出:“金、木、水、火、土”幾個字,緊接著又連敲三下,小寶腦中又反應出:“五行八卦陣”幾個字,小寶想了想,這是啥意思呢?小寶心裡猜測:“五行八卦陣”應該是個絕招,是不是主佛讓自己施展神通,趕快出絕招,各種神通要互相配合,形成陣勢,邪惡就沒有喘息的機會,很容易就攻破邪惡了。比如五個棋子要形成整體,互相補充,才會更有威力,才會百戰百勝。

於是,小寶開始用自己的意念指揮五個棋子作戰,五個棋子變化成人的形像。‘金’一坐地,地就裂開了,金很堅硬,沿著裂縫一直往前拱,一直延伸到魔那裡,‘金’變成幾根鐵棍,來到魔的前邊, “邦!邦!”幾棍,打到魔的頭上,魔立刻暈倒了。緊接著,‘木’同樣一坐地,也消失了,順著剛才‘金’鑽開的通道,來到魔的旁邊,從地面鑽出來,射出很多刺,扎進魔的身體裡,扎得滿身都是刺,魔痛的“嗷嗷”直叫。金木水火土輪番上場,接下來,‘水’一坐地,也變沒了,也順著通道到魔那裡,變成無數個水球,對準魔的嗓子噴射過去,嗆的魔直咳嗽。然後,‘火’一坐地也變沒了,找到魔,從地下鑽出來,把魔燒糊了。最後,‘土’沒坐地,而是騰空而起,飛到了空中,‘土’一揮手,出來很多土面,然後又用手把土面聚成土墩,再用手使勁一拍,象泰山壓頂一樣,把魔全部覆蓋,徹底滅掉了魔。

小寶明白了:除魔時也需要動腦筋,用意念指揮各種神通,互相配合,如意運用,才能發揮無窮的威力。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