訴江狀,大家商量配合著寫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5年06月21日】

現在同修最忙的就是寫訴江狀,通過訴江,學會了怎樣打官司寫訴狀。可是,一些同修不會寫,特別是老年同修,很有壓力。這裡我談一點整體配合寫訴江狀的體會。

同修都有一個圈子,寫訴狀時,大家在一起商量一下,一起配合寫。比如:我和幾個同修寫訴江狀時,一個同修說:“我不會打字,咋寫?”另一個同修就說:“我會打字,我家也有電腦。”這時,同修就開始敘述:講她過去身體有什麼病,什麼時候開始煉功的,邪惡開始迫害後,她都遭到了哪些迫害?歷數這些年來被迫害的一樁樁事……同修在說時,旁邊人給予補充。有的說:“這個地方得詳細寫,當時你被打的那麼重,不能一筆就滑過去了,這個細節應該是重點,這一切的根源都是江xx的罪過。同修說完了,打字的同修也打完了。也就是訴狀的主體內容有了。可是,打字的同修對訴狀開頭法律格式不懂。

這時,另一個同修就說:“明慧上有樣板模式,這部分我懂,我來寫。”於是,便把控告人;控告理由等寫上。同時,也把江xx違背了哪些法律?按照明慧的模式,都寫在訴狀的後半部分。到此,整個訴狀就全部寫完了。

接下來,就是把訴狀列印出來。這時有同修說:“我的親戚開了一個店,有複印機,這個我能做。”於是,幾個人一起到同修親戚店裡,把訴狀複印出來了。

最後是從郵局寄出,這一關也很重要,往往怕心最容易在這個環節冒出來。有的同修事先從郵局買好了特快傳遞的袋子,有的同修找來了兩高兩檢的地址,大家共同填寫單子。然後,幾個同修一起去郵局(或者聯繫街上的郵局流動車),分工好:誰跟同修去大廳郵寄,哪些人在外面發正念?就這樣,一封訴狀從形成到寄出,就這樣順利的完成了。

還有,訴狀投出去後,誰到電腦上查詢?誰幫助把信息發到明慧?這些都有人做。

過程中看起來很簡單,但體現出了整體配合的力量和速度。訴江的同修感到輕鬆,大家也感到很輕鬆。訴江是全世界大法弟子的共同項目,這件事,真的是需要整體配合好。如果一個人寫,也許憋幾天才能寫出來。文化低的同修,也許憋幾天寫不出來,最後就不寫了。大家一起配合,不僅是拉了不會寫的同修一把,也給整體訴江增加了人數和氣勢。配合別人,也是修自己的過程,大家要主動做,積極做。

一點感受,寫出來與大家交流,並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