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言:選擇

大法弟子 甦醒


【正見網2015年07月21日】

無邊的森林,生機盎然,它像一位偉大的母親,哺育著森林王國裡生生不息的眾生。

 一天,森林裡來了一隊伐木人,“嗚嗚嗚”的鋸起了大樹。大橡樹看到了,厲聲制止,大喊:“有人砍樹了——有人砍樹了——”周圍的樹也跟著喊起來。參加森林奧運會的長頸鹿聽到了,氣憤的指責大樹破壞了比賽的秩序。向以文雅而名的熊貓一旁幫腔:“有人砍樹,你看到了?”話音未落,“轟——轟——”不遠處的大樹倒下去。熊貓驚了一下,扶了扶差點跌落的眼鏡,沒有話了。長頸鹿也抻了抻脖子,吐吐舌頭走開了。

“有人砍樹了——”這呼喚聲淹沒在刺耳的鋸木聲裡。

“救、救、救,”斑鳩嚇得直叫。山雞也驚慌著眼睛,“我——我——”的說不出話來。

“有人砍樹了——有人砍樹了——”樹在呼喚。大灰狼聽得不耐煩了,似乎樹的呼喚打擾了它的美夢,沖樹喝道:“大驚小怪什麼呀,不就砍幾棵樹嗎?”野豬也聽到樹的聲音,長嘆一口氣:“昨天有人鋸我家門前的老松樹,我去阻攔,差點兒被那人要了我的小命……”狐狸打斷了它的話:“人說小胳膊擰不過大腿,還是識相點兒。”小白兔也聽到樹的呼喚,它們說:“我們與草為生,與樹沒有關係。”

從頭頂飛過的鳥說:“我們到別處住吧。”坦然的就像出門旅遊。黑熊也聽到了樹的呼喚,它不知人們究竟能砍多少樹,會砍多久,它為自己擔心的同時,也懷著一絲僥倖:“暫時還沒有事,天無絕人之路,唉——”

樹,一直在呼喚。

森林王國裡的每個成員都聽到了,它們或無奈,或悲嘆,或氣憤,或不以為然……

多少年後,森林破壞嚴重,狼絕跡了,虎豹消失了,氣候開始惡化。大地一無遮欄,太陽像下火,森林王國的動物餓死、病死不計其數,人也熱死無數,僥倖活著的得了一種怪病又死了無數。

若干年以後,這裡又長出一片小樹,留存的動物給它們的孩子講訴著那個古老而又真實的故事——那是一個沉痛的選擇的故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