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念對待暫時還沒訴江的同修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5年07月23日】

本地有幾個同修,在訴江大潮中一直沒走出來,不僅沒走出來,還到處交流說:“現在是以救度眾生為主,訴江,惡黨就能把大魔頭判了嗎?這不是找迫害嗎?”還有的說:“訴江是好,可是,那不把每個人的信息全暴露給邪惡了嗎?”這部分不想訴江的,都是在本地曾經有一定影響的老弟子,有一個很大的圈子,這些人經常在一起交流,互相影響,還從法上找不訴江的理由,對積極訴江的同修還冷言冷語。

最初,我對這些同修的做法很有怨言,認為這些同修怕心重,太自私,自己不訴江,還擋著別人,拉攏小圈子,這種做法不是找舊勢力迫害嗎?再說,訴江是天象,是救度眾生,是一次整體境界提升的考試機會,一個助師正法的大法弟子,怎麼可能在這麼大事情上沒走出來而圓滿呢?因此,心裡對這部分同修總有怨氣,覺得可惜。

可是,很快我就意識到自己錯了,修煉不能修別人,得修自己。先不說同修對與錯,就自己這些怨恨和不平來說,夠一個大法弟子標準嗎?佛是慈悲的,我們修的是善,這念頭不善呀。不訴江的同修肯定是有人心和各種觀念擋著,邁不出那一步,那只是暫時的,我們要相信他們肯定能邁出那一步,一定能提高上來。回想迫害這些年來,每個人在風風雨雨中過關都不一樣,有的悟性好,一下子就衝過去了,有的就拖一陣子,但最後還是過去了。

特別是,已經先訴江的同修,不要有自滿心。對那些暫時還沒有訴江的同修,要正念對待,堅信他們一定能走出來,一定能跟上正法進程,如果他們能接受的話,要多和他們在理性上交流,思想開竅了,理通了,心裡結就打開了,自然也就邁出了那一步。如果怨恨的話,只能是向外推他們,那樣舊勢力高興。

一點淺見,不在法的地方,懇請同修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