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認真真修煉 才能承擔起救人責任

多倫多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5年08月09日】

尊敬的師父好!
各位同修好!

我是一九九六年得法的弟子,在師尊的慈悲呵護下,已走過了十九個春秋,這是我生命長河中最輝煌、最殊勝的階段:能夠跟隨師尊正法,成為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無上榮耀,無限的感恩。

師尊說:“特別是大法弟子,承擔那麼大的歷史使命,這使命中牽扯到無量無計生命的存亡,你說這件事情不大嗎?非常的大。”[1]

我萬分珍惜師尊給我們安排的這救眾生的萬古機緣,特殊使命,我積極參與打電話,向中國民眾講真相勸三退,到社區、到超市、到公園、到景點講真相勸三退。

師尊說:“在旅遊點講真相不能放鬆。尤其中國大陸出來的那些個遊客,一定要針對他們去講真相。”[2]

我悟到這是師尊給我們安排的面對面講真相救人的機緣,我積極參與了景點講真相。在景點講真相過程中,我悟到:認認真真的修煉,才能承擔起救人的責任。

二零一四年加拿大法會後,旅遊景點上,中國遊客還是大車小車的絡繹不絕,我和同修每天忙著講真相救人,勸退效果還是很好。我遇到了一件事情對我觸動很大,有一天,我看過的小孩小天天的媽媽來到我家,說,張阿姨,你說我這算不算福報?我問什麼事,她說她銀行的同事也是修煉大法的,讓她們在徵簽表上簽字反迫害,她就簽了。緊接著他的爸媽身體不好,在機場回不了家,就有大法弟子用車把他倆送到家,一分錢不收。她和她爸媽都很感動。我說我也很感動,因為以前講真相她只是聽,沒有太大認可。我說:我更感動的是偉大的師尊多麼慈悲,一次次給眾生得救的機緣和福份,一次次給大法弟子救人的機緣和樹立威德的機會。大法弟子是個整體,只要用心修煉,無論經歷什麼,參與什麼項目,付出什麼,都是在師尊的法船上救人。

救度眾生的嚴肅性,艱巨性,促使我反覆學習師父的各地講法。師父說:“得認認真真的把你應該要做的事情做好了,這才是了不起的。叫做就去做了,可是哪,從做事的態度上,怎麼樣能夠救了人這個問題上,你不認真去思考,這是修煉問題。”[3]

師父並說:“告訴你一個真理:整個人的修煉過程就是不斷的去人的執著心的過程。”[4]

我反思自己,各種執著心太多,遇到關、難,有怨恨心,向外找的心。遇到順利又有顯示心歡喜心。在講真相救人這件事上,究竟用心多大?對越洋來到眼前的眾生有多大善念?常人老師上課還要提前備課,救人這麼重大的事情自己做到位了嗎?這些遊客他們是惡黨魔掌下的受害者,他們還要在那險惡的環境中生存,怎麼講才能打開心結,讓他們聽進去。

我和同修切磋,交流。同修給提供了播放真相的小廣播,人多時播放廣播集體聽,發正念清場用善念,多講福音,福德,避開人群,一個一個勸退。有一個單位的頭是個處長,領了一車人,開始不讓放真相廣播,但我和同修不離不棄,最後避開人群還是勸退了六個幹部模樣的人。

遇到導遊,先開口。如一個年輕的導遊,很善講,不讓我和他帶的團講,有兩個穿西服的人在他身邊,我就先和他講,祝你生意好,和這麼多中國人結緣,拉他們來聽真相,是積福德啊。並說,你知道嗎,前兩天那個導遊硬不讓講,不讓聽,很兇,助長了遊客的假惡鬥,沒有真善忍,最後遊客指著導遊刁難他,說他導的不好,要換導遊。這導遊聽了,立刻說:姐我明白了,放心,我上車就跟他們講法輪大法好,多積德。

遊客很注重看導遊的態度,那兩個穿西服模樣的人說,現在很好,國內也在反腐敗。我說你一定知道共產黨早就給自己下了定言:中國不反腐敗亡國,反腐敗亡黨。你說現在是不是反腐敗亡黨。他們不說話了,我幫他們取了名字,他們看了一眼導遊,也都退了。

由於自己善心出來了,看眾生都苦了,勸退的效果也好了。前幾天有一導遊急等一遊客,開不了車,我說需要我幫助嗎?他立刻對著電話大喊,看到“法輪大法好了”嗎?找“法輪大法好”的旗幟。可上次有一巴士的導遊和遊客不聽真相,同樣是著急等人,我心想,走不了,看我們煉功吧。寫到這裡,小孫子跑過來說:奶,我喜歡你,但你知道我不喜歡你哪部份嗎?我問哪部份?你小時候戴紅領巾那部份。我說明白了,這不就是假惡鬥的那部份嗎。殘留的一部份黨文化,在講真相中暴露出來了。我一定要用心修去它,同化真善忍。

參加景點講真相以來,我堅持旅遊旺季每周至少四至五天去景點,因為周末要參加天國樂團訓練、遊行,還要帶好小孫子,搞家務,時間緊張而珍貴。我說自己每天要奔向很多點,早上去煉功點、晚上學法點、工作日去景點、周六周日去樂團訓練點、遊行點、集會點。

儘管很充實,但有一個很重的人念,犯困想睡大覺,常想下點大雨歇一歇,可是前一段天大旱,一連兩個月都不下大雨,有時雨神還要開個玩笑,剛出門,天空黑壓壓的烏雲,大雨點噼裡啪啦掉下來。我跑回去了,可剛坐下打開電腦,一抬頭藍藍的天,沒有一絲烏雲。拿起橫幅再出門,一連兩次。我明白了,是自己有了疲憊的心,有不正的念造成的,舊勢力就有了所謂的考驗。我心生一念,無論颳風下雨一定要去景點。因為等著聽真相的遊客是師父早已安排好的,別為自己的安逸心帶動。

兒子很支持我,經常給我幾百元買車票,年初時,兒子收支有點赤字,我心有點愧疚,為了去景點,我推掉了幾份做短工的機會,其中一份是小天天的媽媽打來的電話。我幾年前看過的小天天,是混血兒,男孩,在學校老師說他多動,可一來我家和小孫子打坐雙盤(他總是右腿在上)能坐四十五分鐘。他身體經常出狀況,我推薦他修煉法輪功或去明慧學校,可他爸爸有阻力。她媽媽喜歡把他托給我照看,我也願意做這份工作,可以領他學法煉功。可為了去景點,我推辭了這份我喜歡的工作,我覺的這也是我與自己為私為情觀念的一次割捨。儘管很多壓力、阻力,師父講的救人的法,大法弟子的責任我銘刻心底,一定要堅持不懈的走上景點講真相。

有了這一正念,師父給弟子安排了最好的修煉環境。一切壓力,魔難阻礙立即煙消雲散。幾位精進的同修先後搬到我家居住,經濟上既寬裕,更重要的是我們早晚集體學法煉功,交流,比學比修。原來煉功點經常是一、兩個人,現在已經是八、九個人了。母親節那天有一日本男青年來我們面前鞠躬說謝謝你們了。有華人路過就喊,法輪大法好,很令人振奮,我又找到了“修煉如初”的感覺,又會修自己了。如前幾天通知星期日要集體大煉功,星期六早上我們八位同修在大馬路邊煉功,五套功法一步到位,大家都感到非常受益。

下面交流一個經歷,讓我更加體會到大法的神威。一天在景點送走了兩個小車的中國遊客,我看時間到了準備走,可是這時又來了一群中國遊客,我想不放棄,講完再走。我就和他們攀談起來。其中一位男士開始很戒備,後來我幫他照相,照到電視塔的頂端,他很滿意,也取了名字做了三退。這樣我又給另一位男士講,他提了很多問題就是不退,當走到橫幅前面,同修提醒說,你得走了。我忽然想到我得回去接小孫子,要遲到了,因為校巴要把小孫子放到路邊,遲到了方方面面都會有負面影響。但算了一下時間,不算等車的時間也要遲到十幾分鐘,我拿起橫幅快跑,一邊跑一邊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師父您快幫弟子啊。”跑到湖邊,那個巴士也不來,又等了十分鐘,急的我一身汗,這是我忽然想起了《論語》:“大法還造就了時間、空間、眾多的生命種類及萬事萬物,無所不包,無所遺漏。”[5]我反覆誦讀,並誠心向師父悔悟,以往在自己身邊溜走的師父給安排的救人時間,今後一定倍加珍惜。當我轉車坐上巴士時,那司機像明白我的心意一樣,一刻不停快速飛馳,以往十八分鐘的路程只用了十四分鐘。當我再轉車來到接校車的地方,我的眼淚一下子出來了,我沒有遲到,並且我缺少的二十分鐘不知道從哪裡補回來了。更驚喜的是家長們都靜靜的等候在那裡——校車遲到了。叩謝慈悲偉大的師尊,感恩大法的超常殊勝。偉大的師尊又讓弟子實實在在的體驗了一次神跡的再現。

更欣慰的是那位校巴司機,我原以為他是香港人,實際他是上海人。他總是強調讓我提前接送。可遲到的第二天,他主動和我交談。他說他為政府開校巴,並知道我是大法弟子,我和他講了真相,幫他起了化名,退了團、隊,他一再表示感謝。每次見到我,還要豎大拇指。

我深深的體悟到:在景點講真相是師尊給弟子安排的最珍貴的修煉環境。每天都面臨著謾罵、指責、侮辱,就看你動不動心,能不能做到真、善、忍,做到了就同化了法理,就提升了生命層次;同樣每天也面臨著眾生聽明白真相,生命得救後的喜悅、感動和真摯的道謝、祝福,也是看你起不起歡喜心、顯示心。自己明白,真正的救眾生是師父在做,救人的過程,就看自己是否動真念、用真心,珍惜師尊給予弟子這救人的萬古機緣。

看到自己在修煉路上有了新的認識和提升,慈悲的師父給予弟子獎勵。在今年五一三法會前,早上煉功時,一枝粉紅色的梅花橫著伸到我面前,接著又豎著出現一支金光閃閃的金黃色梅花。在夢中,我舉著一面“真、善、忍”的彩色大旗,開始是橫著扛,後來是豎著扛迎風飄揚。

修煉是殊勝的。向內找、向內修、認認真真的修煉,才能圓滿自己,肩負起救人的神聖使命。這是我的一點修煉體會,不在法上的,請同修慈悲指正。

註:
[1] 李洪志師父著作:《各地講法十一》〈二十年講法〉
[2] 李洪志師父經文:《世界法輪大法日講法》
[3] 李洪志師父經文:《二零一五年紐約法會講法》
[4] 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5] 李洪志師父經文:《論語》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