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法 修心 救人

遼寧大法弟子 鄉音


【正見網2015年11月21日】

我向師父匯報我一年來學法、修心、救人的點滴修煉體會。

一、 抓緊學法

我是一名教師,面對主要修煉環境就是工作。由於上班時間很緊,一天很忙,我又是一個科任,隨時隨地都有班主任請假,讓我代課。因為我是修煉人,所以代課時,我都認真負責,從不敷衍,有時還有校務的一些事情,多時也讓我來完成。這樣一天下來,時間很緊,對我來說:那要想擠出一點時間學法、做好證實法的事,那可又難又珍貴。但是我不忘學法。就在這個環境中,十多年來,抓緊時間學法一直堅持到現在。

我不忘師父要求我們說:“在任何環境中,在任何時期,工作再忙都不能離開學法,這是你們提高圓滿的最根本保障。不能夠不學法做大法的事,那就是常人在做大法的事,必須得是大法弟子做大法的事,作為你們來講就這樣要求。” [1]的法去做,擠出時間抓緊學法。我有個規定:

早晨到校後,上課前,40分鐘學法;中午休息用30分鐘學法;午後上完課用1—2個小時學法;如工作時間緊,就在晚上做完家務後學法。平時在校備課、上課後,擠時間學法。因為我知道,學法是基礎,不管怎麼忙都不能離開學法,而且我還利用上班40分鐘左右時間背師父的《洪吟》、《洪吟二》、《洪吟三》、《論語》、《真修》等經文。同修與我切磋時,了解我的同修跟我說:“你總能說出一些法理來,我佩服你,工作那麼忙還能抓緊時間學法,我就做不到。”我說:”你別再誇了,再誇我會找不著北了”。不管同修夸也好,不夸也好,反正我抓緊學法,確實受益匪淺。由於我沒有離開學法,所以,為我後來講真相救人、修心提高心境打下良好的基礎。

二、事事修心

走入修煉以來,我按照修煉人的標準,在工作中嚴格要求自己,與同事友好相處,樂於幫助別人,所以,在講真相,勸“三退”時,單位近二十名同事都很順利的做了“三退”。同時在日常生活中,我特別注意事事修心。

同事中午在校食堂吃飯,一名老師負責做飯。她不上課,在校只呆三個小時,即:上午九點半到中午十二點半。由於我按大法標準去做,她認為是好人,所以,經常找我幫忙。

有一次,她要去參加同學母親的葬禮,到校後急忙生爐子,然後告訴我:姐要早走,讓我上完課幫她盛菜、刷碗等,我高興的接受了。並利用閒課的時間,放下自己的活去幫她切菜,讓她早走。我上完課,等同事們吃完中午飯,趕忙收拾碗筷,忙的滿頭大汗,好準時參加全球大法弟子中午十二點整點發的正念。類似這事,一個月內,她有三次都讓我幫忙。第四次,她又有事外出,她自覺得找我不好意思,沒來找我,而是告訴校長:“她請假。”校長一看,全校老師只有我好說話,這樣的累活、髒活別人不干。校長說:“大姐!你串串課,幫助做中午飯。”我說:“行!”就這樣我默默的付出。當我做完飯去上課時,班主任老師說:“不用了,你也挺累的,干半天活,歇一歇吧!我讓學生做題單。”我很受感動。由於自己的付出,換來了同事們的理解。真象師父講的“佛光普照,禮義圓明。” [2]

校領導經常叫食堂做麵食:包餃子、蒸包子。校長早晨上班看見我就說:“大姐!今天中午吃餃子,你幫著做。”時間長了,這活就應該我干。特別是十冬臘月,剁酸菜餡時,酸菜冰涼,時間長了胳臂酸疼,手指頭也疼。近二十人吃飯,就我一個人剁餡,等我準備工作做完了,在校長的督促下,別的同事才來包餃子。當時心裡感到委屈。這都是我份外的事,多餘的工作。但是又一想:自己是個修煉人,苦點、累點算什麼?

想起師父說:“很多學員只知道煉功學法是修煉。是,那是在直接接觸法的那一面。而你在實修自己的時候,你所接觸的社會就是你的修煉環境。你所接觸的工作環境、家庭環境那都是你的修煉環境,都是你必須要走的路,必須面對的、必須正確面對的,哪一件都不能敷衍。最後走過來了,師父給你們安排了這樣的路,你們怎麼走過來的?這一切最後不能不看的。在修煉過程中對這些也不能不看的,所以哪件事情都不能夠忽視。說到方便,人修煉可以不出家、不入深山、不脫離世俗了,可是從另外一方面講,這一切卻造成了另外一個難度,你得做好那一切,哪方面都得做好,你才能走出來。” [3]

師父還說:“面對再大的委屈都能夠很坦然的對待,都能夠心不動,都不為自己找藉口,有很多事情甚至於你不需要爭辯,因為在你修煉這條路上沒有任何偶然的事情,也許相互說話中觸動你的、也許和你發生矛盾有利害關係的這個因素就是師父弄來的。” [4]對照師父的法,我的心漸漸的平靜了,身體也感到輕鬆了,就這樣我任勞任怨,領導和做飯的同事都很高興。做飯的同事開玩笑說:“你有事不來上班,我最想你,就你能幫我忙,我很感謝!”

一次,派出所警察來校想抽血迫害我,校領導和同事暗中幫忙和保護,使我走脫,過一會,警察又殺個回馬槍,在校領導和同事的保護下,再次免遭迫害。那時我真的很感動,這都是眾生同化大法後,發自內心的幫助大法弟子,同時也擺放了他們自己的位置。

二、 時時救人

我是上班族,只能在雙休日、節假日等時間上街講真相救人。今年署假,我回家侍候母親,大約四十天左右,我利用帶母親上街鍛練為由找機會給人講真相。農村三、四天是一個集,我便利用集市講真相,時時不放過救人的機會。

一天早晨,吃完飯帶母親出去散步,走了一段路,母親走不動了,在一塊石頭上坐下歇著,這時多年不見西山底下住的大哥和一個三十多歲帶著一個小男孩的年輕女子走過來。我連忙打招呼:“大哥!你上哪去?“他沒聽見,年輕女子說:“爸!人家和你說話呢!”我說:“大哥!你不認識我啦!”大哥說:“歲數大了,耳朵又聾”,邊說邊向我母親走來,並說:“大姨!你和妹子在這兒呆著呢?”他便和母親說起話來。我知道大哥過去成份高,什麼也沒入過,就告訴他常念法輪大法好,災禍來了命能保,他很認同。這時他女兒也走過來,我不認識她,我問大哥,這是誰呀?他告訴我是他女兒。我連忙說:“這孩子長的真漂亮,二姑還沒見過你呢,家在哪兒?”她說:“在黑龍江。”我說:“好遠啊!回來多少天了?”她說:“二十多天了,準備明天回去,今天帶我爸去理髮。”我說:“孩子!咱娘倆真有緣份,見一次面不容易,我告訴你:你上學時帶過的紅領巾、入過的團把它退了,現在天災人禍這麼多,而且共產黨貪污腐敗,天要滅它。她表示同意,給起了個化名退了。並告訴她常念法輪大法好有福報!剛說完,孩子不呆了。我知道這是師父巧按排,讓有緣人得救了。

一次,我坐三輪車去趕集市,由於今年少雨大旱,集市人不多,我來到賣減價布的攤位上,看見一位大姐在挑選布,就上前幫著挑選兩塊,她付完款要走,我連忙說:“大姐!告訴你個好事,聽過三退保平安嗎?”她說:“沒有。”我就告訴她:“上學時帶過的紅領巾、入過的團把它退了。”她點頭同意,就給她起個化名退了。並告訴她念法輪大法好。她說:聽別人說這個功法好。我說:“是。法輪功按真善忍做好人,共產黨不讓煉,所以老天要滅它,你退出來了能保平安。”我給她一個帶法輪大法好的蓮花車掛。她說:“真好看!多少錢?”我說:“不要錢。” 她很高興,小心的放在兜子裡走了。

我一回身,看見多年不見的娘家屯的一個小妹子,我說:“妹子!你買布哇!”她說:“給她母親買床單。”我說:“你還認識我嗎?”她說:“不認識。”我一介紹,她想起來了。我說:“妹子!你念幾年書哇?”她說:“小學六年。”我說:“你把少先隊退了。”她同意,並告訴她念法輪大法好。我剛想上別處去找有緣人,正好看見幾年不見的三姑和她女兒也來買布。說幾句話,趕緊給三姑退了少先隊,又告訴她女兒退了團隊,讓她常念法輪大法好。

我離開攤位,走向賣水果的地方,從南走到北,又走回來,一抬頭,看見一個人正在看我,我也覺得面熟,忽然想起來了,是母親的叔伯妹子。我說:“你是老姨吧,老了我都認不出來你了。”老姨說:“能有二十年沒見面了。”我連忙打聽老姨家的情況。聽說老姨腰作過手術,看來恢復的挺好,還能上集賣水果。老姨說:“我總也不來,就今天你老姨夫買了個打藥的噴霧器,讓我幫看著。”我高興的說:“老姨!我總想見你,因你和老姨夫身體都不好,我才告訴你,誠念法輪大法好,多少危重病人都好了,我得了二十多年的氣管炎,煉法輪功煉好了,現在你看我身體健康,一片藥也不吃多好。”老姨說:“身體好沒有病就是福。”我說:你看今年沒有水源,不能澆地就是絕收。一個屯裡只有百分之二十的人家有水源的才澆幾畝地,其餘的人家就完了,這天災能是偶然的嗎?你看現在無官不貪,共產黨迫害好人,老天能不滅它嗎?所以,大法弟子才告訴人們“三退”保平安。老姨!你入過團隊,都退了唄!老姨高興的說:“外女!我相信你,都退了。”我又給老姨一個鑰匙鏈,告訴她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老姨也跟著念。我又來到老姨夫跟前,由於買水果人多,簡單的給老姨夫退了團退了隊,也讓他念法輪大法好!老姨夫都認同。

我離開,去道邊等車時,遇見賣雞蛋的大姐,我說:“雞蛋好賣嗎?”她說:“不好賣。是啊!這天旱的著了火,人們捨不得花錢,你看現在賣東西的人比買東西的人多。”我說:“可不是。大姐!你聽過三退保平安嗎?”她說:“沒聽過。”我說:“你入過團、入過隊嗎?”她說:“我入過隊。”“那我幫你退了行嗎?”她說:“行!”接著我告訴她念法輪大法好,她說:“我相信你,我一定念!”

這時過來一個三輪車司機,說:“回家嗎?我送你!”我一看車上已坐了三個人,就剩下一個座位,我趕緊上了車。車裡坐著一個年輕的母親帶著剛會說話的小孩和倆個姨。車開動了,小孩要喝飲料,年輕的母親就拿瓶子給孩子喝,我說:“孩子不行,車一走,瓶子不得把孩子嘴給撞破了嗎?”那咋辦?不喝孩子哭,咋哄都不干。最後她拿出新買的碗,倒上水給孩子喝。由於車快,水灑孩子衣服上,臉上,沒喝著。我便從兜裡拿出個梨給了小孩。她母親很感動。我說:“你是咱屯誰家的,我不認識你。”她說:“我們三個是楊平(化名)家的三個閨女。”我說:“你們沒念書嗎?”她說:“我大學畢業後,專業不好,沒好工作。這不二妹正在讀大專,小妹念小學。”我說:“你們三個真漂亮!論輩份,你們管我叫二姑,今天二姑告訴你們三個,把入的團員、隊員退掉了,災禍來時命能保!”三個孩子分別用化名退了團隊。並告訴她們常念法輪大法好!這時,我到家下車了。在下車給司機錢的時後,我又給司機做了三退。他高興的看我給他的真相幣,並念出聲來”法輪大法好!”我們揮手告別。

看見一個個眾生在師父精心的按排下得救了,我心裡非常的高興。回家跟母親說:“我總想救的老姨和老姨夫的願望,竟在集市實現了。”母親也特別的高興。我告訴母親:“這都是師父做的。”

我知道現在的每一天,都是師父的巨大承受換來的,因此,我要珍惜這個值千金值萬金的寶貴時間,抓緊時間學法,日常事事修心,時時刻刻救人,完成助師正法的使命。最後,用師父《洪吟》〈實修〉:

“學法得法
比學比修
事事對照
做到是修” [5]共勉。

註:
[1] 李洪志師父著作:《導航》〈華盛頓DC國際法會講法〉
[2] 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3] 李洪志師父著作:《各地講法七》〈二零零六年加拿大法會講法〉
[4] 李洪志師父著作:《各地講法十》〈曼哈頓講法〉
[5] 李洪志師父著作:《洪吟》〈實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