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轉法輪》的心得體會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5年11月27日】

師父好!
同修好!

師父在近幾年的講法中,經常提到大法弟子得認認真真的學《轉法輪》。我想很多同修也許有跟我一樣的,總悟不到師父講這法的涵義。心想:我每天都有學《轉法輪》呀!也不少學呀! 一講、兩講、三講 ,集體學、個人學 。心想:我這也算認真吧?為何師父還是一再提醒要認真學《轉法輪》?我的體悟是:我們雖然每天都學《轉法輪》, 但以法對我們的要求,我們還不夠認真。

相對於常人社會中學生面對大大小小的各種考試,是不是得認認真真的準備,把學習內容複習再複習。甚至要把整本教科書都背下,才能獲得晉級考上好的學校。想想我們自己對讀《轉法輪》的用心跟常人比起來如何呢?有些同修雖然天天讀,但卻讀的錯字、漏字、少字、多字的亂改一通。你能說我們認真讀了《轉法輪》了嗎?常人中的老師,應該會把整本教科書都背下來、讀的滾瓜爛熟的學生,給他一百分吧!雖說整個修煉過程是去執著心的過程,修心性是第一位的。但大法弟子參加的,可是一場宇宙間最偉大的考試,是要修煉圓滿的。那我們的認真成度,比起參與考試的常人如何呢?我們把指導我們修煉的大法《轉法輪》背下來了嗎?

師父在經文中指出的問題,一定都是我們大法弟子普遍存在的問題。 所以我的體悟是: 我們不夠認真讀《轉法輪》,沒有達到法的要求。

師父在《北京法輪大法輔導員會議建議》有這麼一段法:

“因為這段時間我在家裡,一直在長春,所以對長春的情況掌握的比較多一些,你比如說,現在長春掀起一個學法熱,怎麼個學法熱呢?現在在其它地區,把煉動作當作是很重要的。當然它是很重要的,性命雙修的功法,當然是必不可少的。可是在長春,他們把這個法擺到更重要的位置上去學。所以他們堅持每天煉完功之後,坐在那兒就開始念書、開始學法。學完了之後大家還要討論,逐段的討論。後來呢,他們又發展成背書,他們覺的這樣好的東西(當然這是學員講的話,這不是我講的),過去有許多經書沒有談的很明確,都是談的很含糊,人們都把它背下來了。當然還講了其它的說法。我就說這個意思,說這樣好的東西我們為什麼不把他背下來呢?時時刻刻要求我們在常人中能做個好人,能提高,你背下來不就更好嗎?時時刻刻都有對照。這樣一來就掀起了一個背書熱。”

台灣北部地區在台北劍潭舉辦三天兩夜學法交流,我擔任小組長的工作。在多天的學法交流中,我們對背法有非常熱烈的交流。 在此,我想提出我背 《轉法輪》的心得,與同修共勉。

我是在二零一二年的年底開始背法的。下決心背法前,剛好讀了幾篇明慧網大陸同修背法的交流心得。覺得一天背一段的方式也許蠻適合我的,我就決定這樣做 。我想很多同修在多年的修煉中,都曾經動念要背《轉法輪》, 但往往半途而廢,沒有堅持背完。《轉法輪》有332頁,分量不少,若採用一天背一段又反覆從頭背的方式,對第一次背法的同修來說,會發現難度很高。因為你會發現背過的法隔天又忘了 。法上的個人認識是背下了這段法,就等於是同化了這一層次的法,修好的被隔開,那人的一面也就忘了、就像沒背過一樣。若要求自己每次都回頭背,很容易因為難度太大而放棄。所以我採取了一天背一段不回頭背的方式。 發現這種方式難度不高,可以增強自己背法的意志力及信心。

當我背完一段法後,把書闔上。我要求自己一字不錯的反覆背十遍。完完全全背對了,再往下背下一段。 當然不是只有在背法時間才背法,那段背法的日子裡,我整天腦子都在背法,開車在背法、走路在背法、 做家事在背法 、甚至躺在床上還沒睡著時也在背法。整天腦子就裝著法。反覆的背、反覆的背。所以我不只是背這段法十遍,而是背上二十遍、三十遍。

在背法的過程中,時時感受到師父的鼓勵與加持 ,有時感受到師父推著我走。狀態好時,我不只一天背一段,有時可背下一整個章節。也曾經一天足不出戶,在家裡背法七個小時。把自己時時溶於法中,真感到無比的快樂!在背法的過程中,時時都感受在我身體的微觀細胞的每個粒子中,溶於法中的快樂。腦子裡裝著法,覺得自己思想很純淨、走路一身輕。當我花了兩百三十四天背下《轉法輪》的那一刻,微觀細胞中有著微微的震動,內心有著無比的激動。我清楚的知道,在心性上得到一個很大的提升。在我對應的那個天體中的眾生,都歡欣鼓舞雀躍不已。因我至少盡力的幫他們同化了大法。

在背完第一遍《轉法輪》之後 ,我停頓了將近二個月。思想中徘徊在是否再背二次跟只通讀之間做選擇。 後來還是決定背第二遍。第二次背法的方式,我採用了一段一段反覆背直到完整背完整個章節的方式。目前背了將近兩年,才背到第六講的“心一定要正”。

這三年背法的日子裡,為了督促自己能堅持背下去。在學法點上我經常跟同修交流背法的心得,也跟同修報告我背法的進度。經常有同修指正我有顯示心、證實自己的心。但當時悟不到,是讓我提高的。心裡經常過不去。總認為同修是妒嫉我才這麼說的。現在才悟到,若不是同修的慈悲指正,我可能因為歡喜心被鑽空子,陷入自心生魔的危險而不自知。真的感謝同修。

跟許多背法多年精進的同修相比,我知道自己的差距太大,而且會背法不見的就代表修的好。能時時用法來對照實修才是重要的。背法過程中也遇到了許多心性上的考驗及干擾。甚至回想當初背法的目地,還是不純的。是想根除自己的根本執著,抱著這樣一顆有求之心來背法,今天想來感到非常慚愧。

劍潭交流回來的那天晚上,發完正念。我在師父法像前恭恭敬敬的雙手合十告訴師父:不爭氣的弟子,一定修去這根本執著。

藉此機會弟子在此叩謝師父的慈悲苦度,決心不讓師父再為我著急,堅決的跟師父回家。謝謝師父。

以上個人層次所悟, 不足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