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修煉中的不足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6年04月18日】

一、修煉前的我

修煉前我滿身是病,血壓低至60-80,頭暈、迷昏得很厲害,整晚睡不著覺,吃大量腦清片、腦復康、硃砂安神丸等也不管用;患有嚴重的肝病、膽囊炎、腰疼、腿疼,厲害時走不了路,手和腕連半漂水都端不了;還有胃病、腸炎等,全身沒有好地方,日子過的太痛苦,老伴幾乎天天給我抓中藥熬煮,因心情不好還整天跟人生氣、打架...

二、得法後的喜悅

兩個以前練別的功認識的李姓先生,從市裡打來電話,叫我去他們那兒一趟,之後我去了他們單位-監察局,他們給了我一本寶書《轉法輪》。回來後,我用了一夜時間讀完這本書。看這寶書時就如同找到了久別的親人,我的眼淚一陣、一陣的流淌著,心裡的感恩、激動無法言表,我一次次的給寶書磕頭。那是一九九五年九月十八日的夜晚,讓我用一生都無法忘記的日子。也就是從那一天起,我徹底明白了人為什麼來在世上和來在世間的真正意義。

記得看完書已是第二天早晨四點多鐘了,我想,躺下休息一會吧,一會還得做早飯呢。這時突然發現,我那患有骨質增生的頸椎,就如同木板夾住一樣,很脹、很縐,連往下躺時都很費勁。心想,這書的力量可真大呀,一會起來活動一下就好了。還真是那樣,等我做完早飯真就好了。看完書的反應是,兩天兩夜沒有覺,以後就正常了,全身的病痛全沒有了。給我的感覺是,法輪功太神奇了,病怎麽好的?什麽時候好的?都不知道,可卻真實的知道,沒病一身輕的美好!從此我走上了修煉的道路,心中充滿著輕鬆快樂,性情也變得好起來,和人也不吵鬧了。

三、提高心性的理解

師父講:“打不還手,罵不還口。”(《轉法輪》)大法我聽過、讀過多少遍了,卻沒有真正做到,得法後的十多年在家有時還與家人產生磨擦、發生矛盾。後來才用心想:師父講的“打不還手,罵不還口”是怎麼回事呢?師父在(《洪吟》—實修)中講:“事事對照 做到是修”。

那時邪惡的迫害剛發生,我就被迫害了。以後的日子,老頭怕壞人再來抓我,幾次發狠說:我非殺了你不可。還一次說,我早晚殺了你。我聽後沒動什麼心,也沒產生什麼不好的念頭。有一次學完法回家,剛進屋,他氣憤的罵道:你個老掃帚星,滾出去,早晚非整死你。我哼著大法好的曲子,就跟什麼也沒發生一樣進了屋。我去換拖鞋,看孩子的保姆問:“大嬸,你沒聽到嗎?”我說:聽到了也跟沒聽到一樣,保姆哈哈笑了。後來有兩次因為花錢的事,老頭罵罵咧咧的。我看著他,心想:他什麽也不懂,啥也不知道,能白失去嗎,都在擺放位置做好事呢,很可憐。我一邊想著、看著他,眼裡含著淚,心裡為他的無知而酸痛!從這以後,老伴對我的罵聲幾乎就停了,很少再罵了。

我自己體悟:“打不還手,罵不還口”這句法,是師父指導我們修煉的準則。過程中不管有怎樣的隱情、原因,出的問題無論怨誰,作為一個真正的修煉人,必須無條件的向內修心、找自己的不足和執著,絲毫不能向外看,更不能與人理論爭鬥、或心中氣恨、不平等。我問自己,無論在怎樣的場合,沒有任何原由的情況下,當嘴巴子真的打過來了,我怎麽辦?師父在(《洪吟》—跳出三界)講:“不記常人苦樂乃修煉者 不執於世間得失羅漢也” 又在(《洪吟》—實修)講“學法得法 比學比修 事事對照 做到是修”。那我就聽師父的話,向內修心,找自己的不足和執著,放下一切人的東西,真誠的謝謝對方。我悟到:當修煉人的行為符合大法法理的某層要求,夠標準時,師父看到合格了,師父就不再給你安排這一層的關、難了,因為“修在自己,功在師父”—《轉法輪》,都是師父幫弟子做的。師父,您辛苦了!謝謝師父慈悲,弟子才能走正修煉的路。

四、修煉中應去的執著太多

回顧過去走過的路,發現還有以下諸多的不足:

(1)怕心---有時還很厲害,當學法多時,就能有正念;學法少了,就正念不足。因此發資料,貼不乾膠,都很拖拉。面對面講真相,一直沒有做太好,勸退了一些眾生都是挑人講的。這不符合法的要求,是用人心和觀念在做事。這個怕,只能多學法才能規正,徹底去掉了怕心,才不影響做好三件事。

(2)不愛聽批評的話---有兩個孩子前幾年經常指責我不像修煉人,我就與他們爭論,越與他們爭,他們說的越厲害。師父講過,你與人爭的越歡,你還不如常人呢這方面的法。我知道自己不對了,就向內找自己的執著。發現有愛聽好聽的,不願聽批評的,自以為是,自己啥都對,高高在上,就我好,誰都不如我。這些隱蔽很深的顯示心,暴露出了我的自私、執著自我、目無他人、自私自利,這些骯髒的人心離“真、善、忍”宇宙特性相差太遠了。

師父講:“整個人的修煉過程就是不斷的去人的執著心的過程。”(《轉法輪》)回首自己過去只愛聽讚揚的、誇獎的、讚頌的話;一聽到誰的指責、批評的、不順耳的、有點刺到自己心靈的話,就不愛聽;有時不但反感,還用很不講究、不合乎修煉人的話去回擊,前三年這種事情多次發生在我與兒子身上。當學到(《洪吟三》- 少辯)師父講的“如遇強辯勿爭言 向內找因是修煉”,我心靈深處一震,突然意識到,自己這麽多年連修煉人都不是,我深深悔恨那種爭強好勝、爭名好面子的人心,那一刻起我下定決心,修掉它,再遇到矛盾一定向內找,提高心性,同化宇宙特性,達到大法要求的“無私無我,先他後我”,做一個真修弟子。

從那以後再遇到指責,或有誰再說我不像修煉人等之類的話,我能做到不動心,向內找自己了。當我達到標準時,就再沒有這種事了。

(3)氣憤、怨恨、妒嫉等人心---都修煉十多年了,心中還有很多的怨恨、氣憤,修的很費力,總覺得有晚婆婆就有晚公公,他們不但不向著我們,一有吃藥、治病的事、跟誰有了矛盾,還得找我們去當擋劍牌。各種怨恨的、氣憤的事感到幾天幾夜都訴說不完。不修煉時,一想起來就氣的不行,有時氣的兩隻手、胳膊又涼又麻,麻到兩肩,心和身體都在顫抖、抽筋,有時嘴也不太好使。我因此給老伴提出到別處買房子,到遠處去住,可是說了幾次老伴從來不吱聲。後來,學了大法,我漸漸的明白,得做好。師父講過修煉人不愛你的敵人就永遠都圓滿不了的法,又講過“在各種環境中都得對別人好,與人為善,何況你的親人。”(《轉法輪》)我知道,我必須得按照“真、善、忍”去修。在去這些執著時,有些時候心情很矛盾、很複雜,這種在人中形成的觀念,也不是說我把它忘掉,就能去掉了,這種東西在心裡時常上下撲騰、翻滾。為了徹底去掉這些骯髒的心,我跟老伴說:把老太太接過來住些日子吧!老伴就把老婆婆接到我家。我做的飯菜每頓都儘量符合老婆婆的口味,婆婆也很勤快、很乾淨,幫助我掃地、搞衛生、收拾屋子,就連涮洗碗筷婆婆也搶著干。我心中還有不平衡時,我就勸婆婆讓她再多住些日子;後來多次把婆婆接過來住,給她買襪子、內褲、棉衣等。大法洗淨了我這顆骯髒的心,使我在實修中去掉了氣憤、怨恨與妒忌,使我們婆媳能祥和、輕鬆、快樂的一起生活。後來婆婆不能來我家時,我給婆婆買了各種口味的火腿,各種小餅乾等,時常去看望她。這一切美好,都是大法師父教導的結果,感謝大法的法光洗淨了我的污濁,謝謝師父!

(4)對兒女情的執著---師父說:“你干涉不了別人的生活,左右不了別人的命運,包括妻子兒女、父母兄弟他們的命運,那是你說了算的嗎?”(《轉法輪》)學法中理明白了,可真遇到兒女家發生矛盾、出現問題的時候,自己就很難把握,就沒有想到法的教導,自己也陷其中了,也沒有想到他們其中的因果關係、業力輪報、緣分是怎樣的。我越怕離婚,真的離了,越怕出現的事情也出現,師父講過怕得病就是在求這方面的法,我卻怕這怕那,那不越執著越出問題嗎?還使自己身體出現了腿很沉,皮膚起了很多小疙瘩、很癢,給自己帶來了很多不正確的狀態。後來悟道這都是自己執著情惹出的麻煩,修煉人不應該執著兒女情,應該放下名、利、情這些人的東西,師父在(《洪吟》- 圓滿功成)裡講:“修去名利情 圓滿上蒼穹”。

(5)對吃東西和看電視的執著---我與家人一起吃飯時,青菜總想吃嫩的、吃好吃的,洗衣先洗自己的,自己的毛巾總不願別人用等等,這些小事我還很執著,這離大法的要求相差太大、太遠了,我為自己做不到“無私無我”而急得眼淚不停地流,這有用嗎?

尤其在安上新唐人電視後,執著地看新聞,看常人動態,看今日點擊又說什麼了。在不知覺中已經執著常人形勢了,執著現政局對大法的態度,他們又把哪個惡人拿下了,什麼時候該抓惡首了,迫害就結束了等。這都不符合法的要求,不符合一個真修弟子的標準,都沒能站在法上認識法;期間還看了兩部電視劇,每天至少耽誤一小時學法時間,有時達到兩個小時。當身體出現了各種不正確狀態,自己才感覺到這問題的嚴重性。最終在師父的點化下,在同修和孩子們的幫助下,我才徹底放下了對電視的執著,可也因此失去了七百三十多個小時沒修煉,也就是有三個多月沒在法上。

痛定思痛,知道精進地同修們都在爭分奪秒的實修,為做好三件事在努力。可我卻表現的很鬆散懈怠,學法跟不上,自身身體和家庭都出現了大問題,自己的修煉狀態已影響到自身周圍空間場的不正。

我必須猛醒了,不背包袱,紮紮實實學好法,歸正自己,洗淨自己,找出各種執著、慾望、看不慣的人或事等人心,時刻用法來對照自己的一言一行,去掉人的觀念、習慣、喜好,用師父教導的法理修出大法弟子的平靜、祥和、善良、慈悲,努力做好三件事,成為真正的大法徒,成就師父要求的功成圓滿、光輝聖潔、未來的——神。

最後,弟子謝謝慈悲的師父給我從新做好的機會,讓弟子能夠跟上師父的正法進程。弟子今後一定會努力精進,向師父交一份合格的答卷。

謝謝師父!謝謝同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