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法上提高,從本質上轉變自己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6年03月02日】

尊敬的師父好,各位同修好,很榮幸在這裡匯報一下自己的修煉心得。做為修煉的人,自己腦子裡裝的是土,那麼你能給予別人的就是土;裝的是黃金那給予別人的也是黃金;如果裝的都是大法,那給予眾生的將是慈悲和永恆。20多年的修煉路,每當在助師正法上起作用的時候都是自己在法上有突破的時侯,相反就會麻煩不斷甚至自身難保。今天與同修分享的是:只有學好法,在法上提高才能從本質上改變自己,才能證悟真善忍在不同境界的理,才能做好助師正法的事,才能真正擊破所謂舊勢力的層層安排,這種安排包括對自身修煉的安排和對大法弟子所救眾生的安排。一孔之見,與同修切磋。

一、學會向內找,認清思想業力和觀念

向內找一直是師父要求我們要做到的,直到近幾年我才領悟其中的妙處。法中我悟到師父在我身體周圍下上了層層氣機,就像坦克車的履帶一樣在身體周圍旋轉,金光閃閃五顏六色,而這些氣機的動力來源是師父在小腹部位下的法輪。整個功的演化既玄妙又殊勝,而功要想提升,更本質的原因確是師父所講的那個心性的尺度,在我現有的層次中悟到心性的尺度有點象功柱但結構更加精細微觀,心性尺度不提高上來,那法輪即使再旋轉也無法提升境界和層次。每當矛盾來時自己能夠向內找,找出自己的不足,對照師父的法自己哪裡還有需要改正和提高的,只要在法中找到那顆心並去掉,心性的尺度就會提升,功柱和氣機就會迅速提升。而矛盾來時向外推、向外找,甚至指責埋怨,那心性尺度上不來,那功根本就無法提升。

現在無論遇到什麼人和什麼矛盾,我都努力做到第一念想到自己有哪裡需要提高,在向內找的過程中還要分清思想業力和在人生中形成的觀念。

一次一位同修誤認我把八千塊錢弄丟了,我的思想中反映出委屈,抱怨甚至想我不再和你合作了,但我認識到這些想法都不是我,是我的觀念,因為我知道本質的我一一定是和師父一起來正法的那個我,怎麼會發出這麼骯髒的思想。分清我觀念和業力後,我反覆學法,向內找,一週後感覺輕鬆,原來一切都是假象。感慨向內找的美妙,要是早些學會向內找,將少走多少彎路啊!

二、學法為了是同化法,照著法去實修

我把訴江信郵寄後,做了個清晰的夢。看到我歷史上的修煉過程,我在九華山上修道。那一世經過幾十年的修煉,一大批弟子要在最高峰白日飛升,我看到在三界內每層天都設一層關卡,比如說第一層天的關卡是色心,你在修煉過程中如果沒有去掉,那你飛到這一層時就會掉到山底摔死,然後要麼來世再修,要麼轉生成大福分,越往高去要求越高,只要你有漏那都會掉下來。有的修煉人因為飛不走,要麼象沒了思想一樣直接從山上跳下自盡,要麼坐在那痛哭,要麼乾脆下山不修了。我往上飛升,每一層天都很驚險,當飛到三界頂上時已經寥寥無人了。然後我又轉生把那一世修煉的經驗和教訓封存在記憶裡。

夢境不一定是真實的,但是我卻很震撼,那世只是在小道中修對修煉者的心性都有如此之高的要求,那大法中修煉,在主佛的親自度化中心性的標準那更是艱深高遠啊!訴江後自己特別清晰的領悟怎樣人才能成神,通過學法證悟不同的境界要求,在實修中按照那層要求要求自己,看住自己那顆心,實修自己這顆心,不知不覺中就會發現自己看待世界看待眾生的角度都不同了。在法中去自己的執著真的是比較容易,其實回過頭看看如果更早的知道在法上修自己的人心,自己修煉的路就不會有那麼多坎坷,也不會讓師父為我操那麼多的心。現在我的主意識非常清楚修煉的嚴肅性,如果自己不能在有限的時間裡把自己修出來,那師父也救不了我,修煉是不講情的。

三、堅信大法,注意自心生魔

這些年來的體會是只有學法煉功救人這三件事都得做好才會有突破,少了一件都不行,每當我學法很紮實而有在救度眾生上起作用時,對法理的證悟就會突飛猛進。如果只限於做事上那明顯會感到做起事來力不從心,悟性在原處打轉。

一段時間自己總覺得悟性上不來,不相信會有大災難發生,我知道這種“不相信”不是我。但沒有找到自己起心動念的根在哪,最終我找到是對師對法的正念有動搖。我怎麼能猜測師父怎樣的意圖去講法呢?那就像一個泥人去猜度造它的人類的思想,不可笑嗎?更可怕的是弟子對師父,原本只能是言聽計從,只能是無限的感恩和崇拜,怎麼能想師父如何如何想呢,那是常人中的大逆不道啊,對修煉人那就是自心生魔的開始!

修煉中還有許多來自自心生魔的干擾,所以我要求自己時刻知道自己是個修煉人,記住自己的本分。無論在什麼項目中,自己的修煉是第一位的,心性上不來一切都是夢幻泡影!而不去吃苦去救人那也會影響功力上長!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