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的原來是自己

心語


【正見網2016年03月15日】

今天早上,起床就開始煩躁,看什麼都不順眼。好像全世界都對不起自己一樣。心裡明白是自己的問題,卻很難控制住自己的情緒。

到了上班時間,找不到車鑰匙了。反反覆覆的折騰了大約二十五分鐘,馬上要到上班時間了,早飯是吃不上了,只要不遲到就好了。昨天妻子用了,去接孩子放學了,應該是妻子忘了放哪裡了。

打了個電話,妻子說在家裡的一個衣服兜裡,我沒有找到。我說你找找你穿的衣服兜裡,她說找了,沒有。實在沒有辦法,我開始找備用鑰匙,費了很大勁找到了。上班沒有遲到。回到家,我問妻子,她也不知道在哪裡。我翻她隨身背的包,竟在裡面找到了。她竟說我只讓她翻衣服,沒有讓她翻包。當時我就認為很不對,她自己的包,她自己放在裡面的,回頭竟這樣回答。

冷靜下來,就找到了真正的原因。是自己的負面情緒招來了這些麻煩,又怎麼去怨別人呢?即使妻子拿走了鑰匙,如果自己不煩躁,也會馬上想到有備用鑰匙,也會馬上解決問題的。

好的心情會帶來好的結果,壞心情會招惹麻煩,這是很多人都明白的。真正遇到問題時,就很難把握了。

其實當時已經意識到自己的問題了,所以問題馬上解決了。但還是有些不甘,總是有些憤憤不平。每一個錯誤都與自己有著最大的關係,又何必去怨別人。錯的原來是自己。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