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背圖》中的2016-17、聖人、「中國夢」(六)

雪蓮


【正見網2016年08月06日】

(九)《推背圖》中的習近平與聖人

圖註:《推背圖》最核心的一象:天子與聖人,正面相看

在本系列文章的開始,我們就展現過這一象,這也是當前被熱傳的一象,當前的片面解析,只對了一半。“雙羽”是指習近平的“習”字不假,而“四足”在這裡卻不是指馬英九的“馬”。

1. 為什麼這一象沒有馬英九,不是習馬會?

有人把“四足”解釋為馬英九,局部似乎可以,但在全篇就不通了。《推背圖》金批本第40象集中預言了台灣的“運祚”,那裡有馬英九,而這一象集中預言當代的中共,插進來馬英九,顯然不合適。

假如真是“習馬會”,和詩中“百靈來朝,雙羽四足”呼應,應該是馬英九到大陸北京,到朝廷裡來朝見習近平才對。可是習馬會是2015年11月7日在新加坡進行的,顯然解釋不通了。

解析《推背圖》不能斷章取義,那樣就會一葉障目,不見森林。假如看到“四足”,想到“馬有四足”,就解釋為馬英九的“馬”字,那麼為什麼不解釋為當今副總理馬凱的“馬”字呢?馬凱還是在朝中見習總呢,比馬英九在新加坡會見習總更符合本象的語境呢——既然不能這麼斷章取義地解釋為馬凱的“馬”,就更不能只抓一點地解釋為馬英九的“馬”。

那麼“四足”到底喻指誰呢?

前面說過:《推背圖》行文嚴整,圖、讖、頌、卦“四位一體”,緊緊圍繞一個主題展開,我們通篇考量,全局解析,就不難發現真機所在:本象的核心是聖人,所以圖、讖、頌、卦,必然圍繞聖人展開。

2. 本象讖(音:襯)詩:時代背景,襯托聖人

“日月麗天”:有人解釋為胡錦濤和溫家寶,胡帶月,溫帶日——但是繁體字的溫,不含日,所以不是胡溫。

習近平之前,胡錦濤身為元首卻無實權,退而不休的江澤民在幕後掌握大權,所以,“月”是喻指胡錦濤一派正能量,但是弱;“日”是指江澤民一派黨羽,曾慶紅的“曾”字、李長春的“春”字,都含日,高層“日”派人多權重,壓倒“月”派。

“麗”有附著、爭麗之意。“日月麗天”,指日、月兩派在天朝爭麗鬥艷。

“群陰懾服 百靈來朝”:江派勢力大,物以類聚,人以群分,搞陰謀之人懾服於江澤民,跟著他腐敗治國,投身江黨,魚肉百姓。日派的首領江澤民,就是西方文化預言的撒旦在人間的有形的表現形式,“百靈來朝”的一層意思,是指所有陰靈都懾服於撒旦江氏。

“百靈來朝 雙羽四足”: 雙羽指習近平,當今中共政權的領袖;四足,指薄熙來的“熙”字,四點底如四足。“來朝”的“來”字,也有一層意思指薄熙來之名。

可能有人會質疑了:“來朝”的“來”,是到來的意思,是動詞、動作,怎麼能拐彎解釋為人名呢?

其實,這是對《推背圖》缺乏整體了解所致。《推背圖》裡用動詞、動作喻指人名的謎語很多,比如現在公認的解析中就有:第46象的“一口東來氣太驕”, 其中“來”也是動詞,那裡喻指周恩來的“來”字(東喻指毛澤東);第35象“洪水滔天苗不秀”的“秀”又是動詞,是穀物抽穗揚花的意思,但這裡喻指洪秀全名字的“秀”字;第26象的“時無夜,年無米,花不花,賊四起”的“不”字,還是動詞,和“無”字一致,可是這裡喻指人名朴不花。

既然有這樣的慣例,那麼“來朝”的“來”字,喻指薄熙來之名,就並不突兀了。特別是,“百靈來朝”還有一層意思:熙熙攘攘而來——成語“熙來攘往”——即“熙來”,還是指薄熙來。

薄熙來是江澤民一派的接班人,心狠手辣,薄熙來親自安排一場政變,要制習近平於死地而後篡位上台,瘋狂之中和爪牙王立軍反目,王立軍為保命,出逃美國領事館,揭露真相尋求庇護,國際譁然,江黨陰謀破產……

有人可能會質疑:“搞錯了沒有?薄熙來這樣的失敗者怎麼可能上《推背圖》?”

其實,《推背圖》上的人物可不都是正面的,它預言的是重大歷史事件,很多是由負面人物做陪襯的。

本象讖詩結構非常巧妙。薄熙來被提拔進入中央是2004年,而習近平進中央在2007年,所以在讖詩中,“百靈來朝”,薄熙來的名字在先出現。但是,薄熙來作惡多端,被鏟除了,所以“雙羽”壓“四足”,習近平的名字又壓在了薄熙來之上。

雖然薄熙來被鏟除,但是中國高層還有江澤民的代言人,還在繼續和習近平爭權。

這四句讖(音襯),襯托出了聖人受難的時代背景。本象展現的歷史階段,是陪襯聖人的。

其它解析,解讀不出連貫的內容,無法共同烘托一個主題,而難成正解。

3. 畫謎:直面聖人

自古聖人非帝王。古代再英明的帝王天子,象唐太宗,也沒被稱為聖人,只是譽為聖君,聖明的君主,僅此而已。

有史以來,被後世稱為聖人的,都是傳法講道的,西方的耶穌,東方的老子、釋迦牟尼,都是沒有權力的,孔子在當官的時候,也沒人把他稱為聖人,孔子辭官、一心講學,是後人把孔子譽為聖人。

從這個角度看,君主習近平不是圖中的聖人。但是,做好了可以成為一代聖君,關鍵是能否順應天意,造福眾生。

其實,圖中的背弓之人,最表面是一個字謎:一人弓,是“夷”字,和詩中的“四夷重譯稱天子”的“夷”字呼應,指中國以外的其它國家,所以畫中背弓之人為夷,代表世界其他國家的人。同時,還有一層喻意,“弓”是武器,代表武力,諧音是“共”,此人又喻指身負中共大權的人,當朝實權君主。

圖中端坐之人,顯然是聖人。也就是說:全世界其它國家和民族的人,到了該正面看待聖人(精神領袖)的時候,因為聖人也是他們千年期盼的;進一步的含義:中國的實權天子,也到了應該正面看待聖人(精神領域的天子——精神領袖)的時候;再深一層的含義:天子是天下人的代表,天子代表的天下每個人,人人都到了該正面看待聖人(精神領袖)的時候了。

4. 本象頌詩:聖人終能走出厄運。

“而今中國有聖人”: 當今中國出了聖人——《推背圖》的核心天機,人類千年期盼的聖人出現了。

本句指明頌詩的主體是聖人,而不是國家。

“雖非豪傑也周成”:指聖人不是豪傑、不是強勢人物,要經過周折、波折,周行磨難,才能成功。

周:周折,波折,從全篇來看,這裡指“否極泰來”的“否”運階段,費盡周折。

“四夷重譯稱天子”:“天子”,這裡指精神領袖,聖人從來都是精神領袖。“重譯”,從甲語言翻譯為乙語言,再由乙語言翻譯為丙語言,稱為重譯。指聖人的教化世人的書籍,翻譯成多種語言,有的是重譯而成的(法輪功主要著作《轉法輪》現在已經譯成30多種語言,其中阿拉伯文版是從英譯本再譯過去的——“重譯”,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在世界上被譽為精神領袖)。

中國當今內憂外患,南海仲裁直接蔑視、侵犯中國主權。中共在國際上被視為紅色法西斯、撒旦,不可能被世界當天子稱頌,只有象《推背圖》中說的“順天休命”,休掉中共的命,再立新朝,中華才能“雷天大壯”,光耀天際。

“否極泰來九國春”:“否極泰來”強調了聖人當前在經歷磨難,但是終能走出劫數,那時中國一片春色生機,將要迎來盛世了。

5. 本卦運勢:初凶後吉

本象的“未濟”卦,是初凶後吉之象,起初陰陽不得正位,運程差,須耐心突破難關,終可成功。這和頌詩中“否極泰來九國春”是對應的,還是強調本象的主角聖人,在這個歷史階段經受磨難,但終能化凶為吉,為世人敬仰。

《推背圖》這一象的歷史階段,從2002年“日月麗天”,經過2013年“雙羽四足”,到當今習近平掌權,聖人一直是處於否運,這顯然不是習近平的運勢,這也印證了聖人不是指當今君主,而是本象圖中端坐的、沒有武力、沒有權力的人。

6. 聖者的厄運,在其它預言的展現:

(1)《馬前課》對聖人的展現

《馬前課》是中國歷史上最有名的三大預言之一,傳為三國時諸葛亮所作,比《推背圖》要早400多年。它是清朝嘉慶年間,86歲的僧人守元傳出來的。這部預言按時間順序排列了十四課,每一課以四言讖詩的風格,簡潔明了地預言了一個大的歷史時代,從三國後期貫穿至今、直達未來,到目前為止,也是100%準確應驗了。

《馬前課》第11課預言的是“中共乍興——雞年(2005年)始衰”[1],到第12課預言聖人,正對應當代,預示聖人的時代背景:聖人遭難。

第十二課
拯患救難 是唯聖人
陽復而治 晦極生明
大意是聖人是來拯救危難的,但是聖人也要歷盡磨難坎坷,晦氣到極點,就要看到光明了,最終會光耀人間了。

(2)《諸世紀》對聖人的展現
《紀二第27首(25章註解本第5章第7首)》
聖言遭受從天而降的打壓
步履維艱
秘密與真相被封閉
他們還會繼續前進
《紀三第49首(25章註解本第9章第24首)》
歷五百多年世人方注意
他的存在是那個時代的榮譽
偉大的啟示在瞬間產生
同世紀的人得到巨大滿足
“歷五百多年”:五百多年後人們才醒悟?這是謎語——應以《諸世紀》作者諾察丹馬斯出生的公元1503年算起,過500年左右是2003年前後——正是中國古代各大預言中聖人出現的階段。

7. 天道展現:直面聖人

《推背圖》中最核心的一象:聖人的劫難與解難,我們上面的解析,不但在本象完整連貫,也是承上啟下的。

本象是前面講過的金批本第41象“九九大錯”的延續。“九九大錯”一象,預言以1989年“六四”大屠殺血案為背景,展現了1999年開始的對傳法聖人的恐怖迫害。到這一象,是迫害的延續,否極見泰,展現了聖人必將衝破厄運,開創“否極泰來九國春”的好局面。

本象的畫謎:“聖人在世,直面聖人”,進一步的含義是:應該正面看待聖人、直面聖人。這是聖人渡過劫難的開始,也是江黨造下的、壓在中華大地的滅佛大罪得以消解的開始。那時中國才會有根性性的起色,才能迎來中華久違的盛世,那也是“中國夢”的期待——《推背圖》59象,對此做了充分的、無可置疑的展現。

[1]《馬前課》第十一課:“四門乍辟,突如其來。晨雞一聲,其道大衰。”

大意是:指二戰後國門剛開放,中共異軍突起,奪得天下。但到了2005年(雞年),中共開始大衰——因為2005年開始了退黨大潮。

(十)《推背圖》59象的中華盛世——中國夢?

圖:《推背圖》第59象“中華盛世,天下大同”

1. 頌讖詩解

“一人為大世界福”:何人為大?自古以來,聖人為大。這裡指前面展現的歷史聚焦的聖人,將給全世界帶來幸福。
“手執簽筒拔去竹”:“拔去竹”:去掉竹字頭“⺮”,“簽”去掉⺮是僉,僉是全的意思;“筒”,去掉⺮是“同”;簽筒去竹是僉同,全同,指聖人會帶來天下大同。
“紅黃黑白不分明”:指聖人傳法於各國、各民族、各色人種。
“東南西北盡和睦”:世界大同,和睦安樂。
“無城無府 無爾無我”:不分你我,沒有疆域、地區的局限,中華此時自然統一。
“天下一家 治臻大化”:世界大同。

2. 圖卦解讀

圖中聖人,以簽筒中的簽展現給人,簽都是有字的,喻指聖人傳法,親定講法文字,而不是象過去聖者釋迦摩尼、耶穌傳法那樣,口傳心授,讓後人憑藉記憶整理、加工成書,後人憑記憶整理必有訛誤。

簽是用來占卜吉凶禍福的,喻指世人的幸福,與聖人相關,甚至出自聖人之手。與頌中“手執簽筒拔去竹”相呼應。

卦為“咸”,下為艮,代表山;上為兌,代表澤,故稱“澤山咸”。

咸卦是山澤通氣之象,往來無阻之意。運勢吉祥,正合本象。與前面《推背圖》第56象的“否極泰來九國春”,遞接延續。至此,聖人已經走出劫難,傳法救世,帶來中華的盛世,最終將天下大同。

3. 序名謎語

《推背圖》共60象,合60甲子之數。每一象,都按天干地支排序。因為《推背圖》後邊各象的順序被打亂了,所以後邊各象的干支序列名稱,也就不對了。

但是金批本《推背圖》59象預言的中華盛世,和最後一象大結局,是無可置疑、深入人心的。因為太引人注目,人們印象太深,所以變動這一象和最後終結的一象,一定是偽本!因此,這兩象的順序位置,不可能變化。所以,本象的名稱序號——按照天干地支的排列:“壬戌”也是正確的。

《推背圖》裡字字珠璣,這個干支序列名稱的“壬戌”,也有深意,是一個可以拆解的字謎。

“戌”:音虛,是“戊”字加了一個“心兒”;“戊”代表五行中的“土”,“土”加“心”合成“志”字。古代寫“志”字,常寫作上“土”下“心”,見圖示,現在的字帖多還沿用這個習慣。

“壬”:壬、癸(音軌)在10天干裡都代表五行中的水,壬是陽水,癸是陰水。陽水,隱喻水勢盛大,與“洪”字相合。

故本象的名號“壬戌”點出了“聖人”名“洪志”。

這樣,本象“圖、讖、頌、卦、序”的解析五位一體,完整地圍繞著一個共同的主題——這就是《推背圖》的核心天機:聖人傳法。

不僅如此,這個解析同樣是承前啟後的,還和後面一象緊密關聯。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中國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