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實法中修去爭鬥心的體會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6年08月27日】

尊敬的師父好!

各位同修們好!

我得法有將近三四年的時間,在修煉的過程當中,愈來愈覺得修煉很難,都知道得法很不容易,但每每遇到心性關的時候,卻不能把關過得很好,雖然並不會和別人吵架、起衝突,表面上看起來好像自己修為不錯,其實當中有很深的爭鬥心,嘴上不說些什麼,但心裡頭卻是想從各方面去證實自己是對的,存在著看不起別人的心,想要維護自我。

我在日月潭景點講真相的時候,有時候會遇到一些不理解的陸客或者是台灣的民眾,對我說了一些不好聽的話,這時我心裡就有點受到了刺激,雖然我當下沉默,並沒有多做回應,一方面也是擔心如果跟對方吵起來,遊客會去跟相關單位客訴,帶給協調同修困擾與壓力,可是心裡卻很想衝上前去,好好和他們爭論一番。我後來想想,是我的慈悲心不夠,當遇到不了解真相的人,我的心裡應該是要憐憫他們,要用善意去跟他們講明真相,讓他們改變對大法的態度。師父說:“再有,你們在偶然中碰到的人,在生活中碰到的人,工作中碰到的人,大家都要去講真相。就是在人世匆匆的一走一過中來不及說話你都要把慈悲留給對方,不要失去該度的,更不要失去有緣的。”(《法輪大法 各地講法四》- 二零零三年亞特蘭大法會講法)後來,我調整了一下自己的心態,對經過的眾生在心裡默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我發現當我改變了自己的心態時,心裡不再想和他們爭個我對你錯,其實和陸客互動的機會就比較多了,接受真相資料的機率也比較高,有時候還能和對方聊上幾句。我想,來景點講真相,是要讓眾生明白大法的美好,打破中共對他們洗腦的謊言,我們應該要用對方能夠接受的方式去講才能起到好的救人效果,就像我們平常打電話一樣,大家互相切磋各種各樣的切入點,讓公檢法人員真正明白,不會再參與迫害,真正的把一個個的眾生給救了。爭鬥心其實還體現在當自己遇到問題時,能不能夠真正的向內找,還是被人心帶動執著自我堅持自我。

我記得有一次去參加洪法煉功的活動,活動快開始了,可是還是有些同修姍姍來遲,這時我的心裡對遲到的同修很不滿,心生怨懟。我當時心想,這麼神聖的活動,而且還有許多民眾經過,怎麼可以遲到呢?我覺得自己快要氣炸了,後來在煉功的時候身體就很不舒服,我警覺到自己的心不在法上。其實,修煉人是修自己,為什麼要看別人呢?師父在《歐洲法會講法》中說:“那麼發生矛盾的時候要各自向內找自己的原因,不管這件事情怨不怨你。記住我說的話:不管這件事情怨你還是不怨你,你都找自己,你會發現問題。如果這件事情絕對的與你沒有關係,沒有你應該去的心,那麼這件事情就很少會發生在你身上。如果你沒有這顆心,就不會引起矛盾,得對你修煉負責任的。是凡矛盾發生在你身上,出現在你這兒,出現你們之間,就很可能與你有關係,就有你要去的東西。”當我看到別人遲到的時候,其實也是反映自己修煉上的不足,每天的晨煉,不也是常常有一搭沒一搭的嗎?也是非得要貪睡一會兒才起來,發正念也沒有做到位。雖然人在工作環境中,不能立掌盤腿,可是心思卻不在發正念上,甚至完全忘了發正念的事情。

經過了這一次事情,我深刻體會到向內找的法理,我太習慣於向外去找,看到別人的缺點,卻不是去思考自己修煉上不足。在這幾年的修煉過程中,其實有時候會覺得很沮喪,認為法的標準很高,自己人心太多,永遠也達不到標準,但是,師尊在《轉法輪》第九講裡說:“我們在人與人之間發生矛盾時,忍不下這口氣,甚至於不能把自己當成一個煉功人去對待,我說這就不行。我過去修煉的時候,有許多高人給我講過這樣的話,他說:“難忍能忍,難行能行”。其實就是這樣,不妨大家回去試一試。在真正的劫難當中或過關當中,你試一試,難忍,你忍一忍;看著不行,說難行,那麼你就試一試看到底行不行。如果你真能做到的話,你發現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我想,一個凡人要修成神是多麼不容易的事情,因為人世中是個迷,有非常多的誘惑和考驗在魔煉自己,只有時時刻刻去對照法的要求,才能真正做到實修。

因個人層次不足,如有任何不在法上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謝謝師父,謝謝同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