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隱蔽的私心想起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6年11月09日】

我們點上有一個同修甲,其它方面做的都不錯,就是有一個老毛病,好證實自己,顯示自己,甚至有時轉彎抹角的表揚自己。

甲同修最近到一個賣場上班,店裡一個不是上司的同事對她很不好,什麼都指揮她做,而自己卻什麼都不干。而且這個同事上班玩手機,做家裡事,又遲到又早退,脾氣也不好。賣場有些要計算的項目也不好好教,而是粗枝大葉隨便比划下,搞的同修滿頭霧水。一來一往,工作要多做又累又要受氣,同修開始還能守住心性高姿態,久了想法也多了,慢慢的心性就提高不上去了。這樣一來,那個同事變本加厲,對她更加苛刻。

畢竟是修煉人,甲同修開始反思,肯定自己出問題了,但是表面上自己也沒有招惹她啊。後來又悟到不能看表面,要看的深入一些,比如自我的不純啊歷史的恩怨啊,或我要救她而她對應的眾生的業力阻力因素啊,或者她背後的神要考驗我達到他們認可的標準才承認我有資格救同事和他們,才設難考驗我。最後同修下定決心,不管什麼矛盾,橫下心來全部捨盡、一放到底,就慈悲就寬容他人。果然,相隨心轉,那個鬧的僵僵的環境如冰一樣慢慢消融,一點一點變化。外面隨著心裡面的觀念轉變而改變,她知道自己心裡真的沒有對同事的絲毫負面想法了,運用大法法理修掉了觀念,同事終於對她改變了。

事情過去後,甲同修切磋時談了這件事情的來龍去脈,很高興,最後說了一句,現在那個同事變的很真心教我如何丈量、如何計算面積等如何如何。她正高興著,忽然另一個同修一句話過來,你認為她很“真心的教你”是不是還隱藏著一個因為我做好了所以她幫助我而證實自己的心,通過同事態度反過來證實自己做的好而暗暗表揚自己飄飄然呢?甲同修一愣,冷靜下來想了想說,自己真的沒有注意到這個通過外在反過來證實自己、表揚自己的心,做好了一件事情又暴露了另一個心,有點轉來轉去還是圍著自己“私心”轉的意思。

為私為我真是自己最大的敵人,把自己擺的最低,很難!要放低一點自己都要心痛好久,全部放低了,苦難全都承受了,才有威德圓滿自己,才能成就不執我為他的境界。大海放的最低,才能納入百川,有容量才能大,大而能化之無形。大法無邊,奧妙又在細微處,對法悟到有多深多微觀才能達到那個相應的境界,只有真正走出私,才能成就圓容不滅。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