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法「難行能行」

覺緣


【正見網2016年09月15日】

師父說:“如遇強辯勿爭言 向內找因是修煉 越想解釋心越重 坦蕩無執出明見。”[1]我們在日常生活中,經常會遇到過心性關的事。

一天下午,和我對面辦公桌的一個女同事到處找水杯,出來進去連找了三趟,當她拿著水杯蓋進來,我一下想起來是韓主任上午拿走的。就告訴她說:“你到韓主任哪去找吧,是他上午拿走了。”沒想到我一句善意的忠告卻引來了一頓惡意的辱罵:“你這老爺子怎麼那麼不懂事,怎麼那麼沒有好心眼子,我都找了三趟了,你都不說,到現在你才說,你怎麼不早說,你就是故意要看我的笑話......” 我一下子就懵了,心想:“我好意告訴你,你不但不感謝我,還對我發脾氣。” 我剛要辯解,突然想起師父說:“作為一個煉功人首先應該做到的就是打不還手,罵不還口,得忍。否則,你算什麼煉功人?”[2] 我想:我得聽師父的話,得忍。我又想,過去的常人都能做到“以德報怨”,何況我是大法修煉人呢。也許是我哪一生、哪一世曾經對她這樣過,這是在還業債,是好事。想到這些,我心裡立刻平靜下來,就笑著對她說:“真是對不起,都是我不好,惹你生這麼大的氣,今後我會做好的。”她見我當著全辦公室人的面給她主動道歉,覺得自己賺足了面子,激動的情緒平靜了許多,就嘟嘟囔囔的走了。

她走以後,別人都氣不過,紛紛指責她的蠻橫、不講道理。
有人說:“你欠她錢?”
我說:“不欠。”
有人說:“你做了什麼對不起她的事情?”
我說:“沒做過。”
有人說:“你有什麼把柄握在她手裡?”
我說:“沒有。”
“那她憑什麼對你大呼小叫你不但不生氣,還給她道歉?”
我回答說:“因為我是修煉法輪功的,是我們師父要我們打不還手、罵不還口,她沒有打我就已經不錯了。”
“別人這樣對待你,你還能忍得住,你們煉法輪功的真了不起。要是我大嘴巴子早就搧過去了,太氣人了。”

接著,我就藉機會進一步給他們講了真相,講了法輪功是什麼,中共邪黨是什麼,它為什迫害法輪功,因為法輪功修的是“真、善、忍”,中共邪黨搞的是“假、惡、鬥”,共產黨才是真正的邪教,大法弟子勸你們三退,是讓你們脫離邪教,給自己選擇一個美好的未來。

善的力量是無窮的,在善的作用下。第二天早晨一上班,我對桌的同事主動找我表示歉意,我不但不記恨她,還安慰她不用放在心上。並給她講了真相,退出了邪黨的團、隊組織,使她也給自己選擇了一個美好的未來。

事後我想,我們所遇到的一切都不是偶然的,都與我們的修煉有關,今天這事只是為了考驗我、讓我證實法嗎?師父說:“碰到矛盾了,不管我對我錯,會想自己:這件事情我有什麼不對的地方?是不是真的我出現什麼不對了?都在這樣思考,第一念思考自己、想問題,誰不是這樣你就不是一個真正的大法修煉人。這是修煉的法寶,這是我們大法弟子修煉的一個特點。碰到的任何事情,第一念首先想自己,這就叫“向內找”。[3]

通過向內找,我發現那個同事所表現出來的爭鬥心、面子心、顯示心我都有,雖然平時不表現出來,沒有那麼強烈,但是還有,還在觀念中固守著。今天讓我發現了它,我就一定要修掉它。

今天所發生的事,對於常人來說誰都會說是壞事,對於修煉人來說卻都是好事,雖然它讓我們失去了在常人中的名譽、面子。但是我們卻得到了心性的提高、層次的昇華、眾生對大法的讚譽,這是“真、善、忍”宇宙大法的特性所決定的 - 不失不得。

有不符合法的地方,請慈悲指正。

[1]李洪志師父著作:《洪吟三》- 少辯 
[2] 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3] 李洪志師父著作:《各地講法十一》  - 什麼是大法弟子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