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善 不抱怨」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6年11月16日】

午飯開罐頭時,稍一用力,我的右手食指和中指的手指肚都被鋒利的罐頭蓋劃破了,鮮血直流。我一邊用左手捏住兩處受傷部位來止血,一邊急速的讓“向內找”的法寶動起來,查找事故原因,因為沒有任何偶然的事情。慢慢的,答案浮出水面。

最近小區水錶改造,一向多事的鄰居大娘對工作人員說我是租房戶,應該打電話讓房東過來。我聽著有點不爽,叫不叫房東是我自己的事兒,也用不著你來操心啊。並且在工程結束後,居委會人員來挨家挨戶的發洗潔用品時,她大聲的喊叫 “她是租房子的!”當時聽著很可笑,過後想想不對勁,這不是歧視嗎?平時對你那麼好,到事上竟這樣對我,想來想去的覺得人心難測。今天上午來了位同修,我需要去門外的儲藏室取東西,拿著鑰匙剛要出去,發現鄰居大娘也在外面,趕緊縮了回來。讓同修等一會,等其進屋後再去取。同時還和同修解釋原因,說這是個如何好事的鄰居等等。同修也說她樓上的鄰居如何的不仁義,借錢都不還等。總之,就像常人互相訴苦一般的說了一通。

其實這是自己不守心性的表現。就是因為在人中有虛榮愛面子的心,才會出現這麼一位好事的鄰居,借著她的嘴來去我的心。不僅不悟還要訴苦,直至整出個“流血事件”讓我徹底醒悟。師父說過:“世間的人這麼樣的往下滑,你還想去在高興中修煉?”(《大法弟子必須學法》)人的一面時常被世間假相帶動,求個好,要個體面,其實都是子虛烏有的過眼煙雲。這才明白身邊為什麼總會有來抱怨訴苦的同修,看似很小的一丁點事兒都要來喋喋不休的說上半天,耐著性子在聽時,還以為這是來幫我修“忍”的,實質是提醒我也有這個抱怨求好的心,遇到事情看外邊而不是看內心,這是自私自我舊宇宙生命的表現。師父說:“不要抱怨 守住你的善 是你忘了來時的真願與期盼”(《洪吟四》) 。當我在動心動氣發牢騷訴苦時,已經降到了常人的層次與境界上了,千萬警醒!

正法大戲已到最後時分,只有安心靜心的接受師父的一切安排,善解孽緣,笑對眾生,“守住善,不抱怨”,才能穩步走好天梯上的每一步。

謝謝師父,謝謝同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