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幫我去掉了玩遊戲的執著

瑞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6年11月27日】

尊敬的師父好!各位同修好!

今天我想和我有同樣執著的同修分享,我是如何從重度玩電腦遊戲狀態中走出來的修煉體會,希望大家引以為戒。

1997年,我跟隨父母走上了修煉法輪大法之路。那時,我10歲。一開始只覺得師父講的都是讓人類道德回升,做好人的道理。後來我能模糊的看到大法的神奇展現,並體悟到法輪大法是不一般的功法,是修煉大法。那時我經常隨父母參加在北京的大型煉功活動,參加九講班和修煉心得交流會。我身體上很快出現書中和師尊講法中提到的修煉狀態。

99年迫害以後,我們原有的修煉環境被破壞了。為了能與海外弟子溝通和上明慧網,我父母購買了一台電腦,並請了一位當時電腦技術很好的同修教我。

2002年初我們一家來到俄羅斯以後,父母為我買了一台新的電腦,以便我為媒體做翻譯工作。九評發表後,我就為很多俄羅斯同修的退黨需求擔當起了俄譯中的任務。

我們一家於2005年春被聯合國難民署轉送到了瑞典。我們家給我買了第三台電腦。從此,我就用這台電腦參與了網絡講真相的項目。通過當時國內外搞技術的大法弟子合辦的網絡論壇,我掌握了很多電腦技術,如突破封鎖,以及網絡講真相的方法等。在歐洲網絡電話講真相項目啟動後,我加入了歐洲技術組,向各國同修提供電腦技術支持和技術培訓等。

由於各個項目都比較缺少技術人員,所以我也被邀請參與做三大媒體的工作。由於做媒體的工作對電腦的配置要求很高,我自己組裝了自己的第四台電腦。從退黨、網絡講真相、希望之聲、大紀元、新唐人到電影製作,電腦成了我用來救人的工具。它幾乎是我參與各項講真相和救人項目的幫手。

我之前的工作是地鐵司機。在我開地鐵的三年半中,我擦身錯過了三次事故。第一次開我前面的車出了事故;第二次我剛離開一站地鐵,我後面的車進站時出了事故;在同一個月,我本來應該開的一個班被一個同事換走了,結果他開我的班時出了事故。我知道,師父在保護著每一位大法弟子。我知道公司為了培訓每個地鐵司機花了至少10萬克朗,不在特殊情況下是不會同意給我們調換工作的。一個偶然的機會我在給我的上司講真相時,提到了我現在有很多支持中國人權的事情要做,希望能夠調換到一個輕鬆點的工作。她了解了真相後,非常支持我。就這樣我被順利地調換到了售票處工作。

常人的工作輕鬆了,本應該有更多的時間抓緊救人了,我也打算將參與的項目做的更好。然而,一個潛移默化的大關在不知不覺中在向我襲來。

我參與的項目,由於技術性很強,所以大多工作是很孤單、緊張和枯燥的。那麼在空閒時,我就簡單的玩一玩電子遊戲,給自己放鬆放鬆。

在當今社會這個大染缸中,電子遊戲已經成了人們,特別是青年人,打發時間的正常習慣了。各大製作公司也年復一年的不惜花重金推廣更新類型的遊戲產品。人們越玩,癮也越大。那些公司也更賣力的搞。這些電子遊戲無時無刻在誘惑、吸引著人。

我參與的項目較多,有時壓力也很大。我覺得能給自己緩解的方式,就是玩玩遊戲。我一直認為自己能把控好時間,就玩一會。其實是在為自己的執著找藉口。結果越玩越沉迷,越玩越放不下。

期間,師父曾多次點悟我,但我還執迷不悟。舊勢力藉機要把我拉下來。我漸漸的學法煉功少了,修煉狀態也越來越糟。

雖然我越來越不精進,但慈悲的師父沒有放棄我,多次在夢中點化我抓緊修煉。身邊的同修對我也不離不棄,從生活上、修煉上關心我,和我一起學法、交流修煉中的體會。我也曾多次下過決心,也想從電子遊戲的魔掌控制掙脫出來。我刪除過遊戲,但過後又玩了起來。

今年5月,我參加了紐約法會很是震撼,特別是聽了師父給歐洲學員的講法之後,我被師父的重槌徹底敲醒!修煉真的是很嚴肅的,舊勢力在虎視眈眈的盯著我們每個人,並找機會把我們拉下來。我再不能拿著師父的慈悲開玩笑了,否則後悔都來不及了。

師父在《二零一六年紐約法會講法》問答部分中說:“這個世界上的什麼東西都在吸引你,都不讓你得法。不光你們,這個世界上所有的家長、政府都知道這個情況,誰都無能為力!不止是人得法的問題,把人帶動的工作也干不好了、學習也學不進去,大量的時間用來在電腦、電玩上,勾引著你去看去玩那些東西。已經不是人的狀態了。從古到今人都沒有這個狀態。這是外星人的技術,魔在利用它,勾引你,讓你放棄你所有的東西,投入進去。浪費你的生命,你還捨不得放下!從做人的角度上看你都不對勁了,何況是修煉。”

師父的話使我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也更加明白玩電子遊戲給修煉人帶來的危害。我立即就刪除了手機裡安裝的遊戲。從紐約回來後,我刪除了電腦中的所有遊戲。雖然想玩電子遊戲的念頭也曾出現過,但很快就被我用正念打消了。

每到休息日,腦子裡有時反應出很強烈的孤獨寂寞感,因為以前這部分的時間都被遊戲給占據了,從沒有過這種難受的感覺。每當這時心裡都痒痒的,總想要玩一會兒來把難耐的寂寞感消除掉。這時我就提醒自己這是考驗。我用過去玩遊戲的時間抓緊了學法煉功,每次煉完功後渾身發熱一身輕。我知道是慈悲的師父在鼓勵我。

有一天,我想把玩遊戲用的高配置電腦處理掉,不想再看到它。師父可能看到了我的決心。一個朋友突然對我說希望要買我的電腦。我就很爽快的把我的遊戲電腦低價賣給他了。

我立刻明白了原來師父一直在看護著我,不讓電子遊戲把我毀了,看到我有了一點點的進步都幫助鼓勵我。這更堅定了我去掉對玩遊戲執著的信心,我不會再讓師父為我操心了。修煉是嚴肅的,我一定要對自己負責。

最後我想說,大法弟子真的不能再玩電子遊戲了,這都是舊勢力安排來破壞大法弟子修煉的。當我們陷入玩遊戲裡面的時候,我們的執著心被助長,我們的寶貴時間被浪費。那些時間是師父用巨大的承受換來給大法弟子救人和圓滿其修煉的!今後我會更加珍惜這寶貴的時間。不辜負師父的救度之恩,修好自己,做好三件事!

謝謝師父!謝謝同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