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的秘密——解讀《失落之書》(2)

陸聞


【正見網2017年01月14日】

四.「輪」、「弓箭手」和「婦女」

諾查丹瑪斯在《諸世紀》中,講述了一個「第三者占據首位」的故事,其中引用了一個叫尼祿的人。尼祿是古羅馬帝國的皇帝,他想擴建宮殿,但又沒有理由強拆占地。於是他令人在羅馬城周圍四處放火,燒毀了很多房屋。而後他誣陷是基督徒放的火,煽動羅馬人的仇恨,基督徒因此遭到了殘酷的迫害。這就是「尼祿焚城」的故事。

《諸世紀》中寫道:「第三者占據首位,幹著遠勝尼祿的壞事。」前中共領導人江澤民號稱中共的「第三代領導人」,1999年7月他發起對法輪功信仰團體的迫害,非常巧合的是,這兩場迫害都是當權者點燃了一把偽火:尼祿放火焚燒羅馬城;江澤民策劃了「天安門自焚」偽案。這場堪稱世紀偽案的騙局,煽起了民眾的仇恨,加劇了對法輪功學員迫害的殘酷,法輪功學員甚至被活摘器官。

圖三

在這幅圖畫中(如圖三所示),諾查丹瑪斯給我們呈現一名法輪功學員被威脅的場景。一名婦女,正在煉法輪功的第二套功法「兩側抱輪」。一個被蒙住雙眼、手持弓箭的人,拉滿弓弦,對她進行威脅。弓箭手拉緊弓弦,隨時準備放箭。

他們的上方是一個「輪」和一個「月亮」。婦女面對生與死的威脅:要麼放棄煉功,要麼被弓箭射死。

諾查丹瑪斯用一個生動的畫面,描繪出一個信仰團體被迫害的故事。上方的「輪」,是這個信仰團體的標誌;而「弓箭手」暗喻實施迫害的人。注意,畫中他的雙眼是被布蒙住的,說明實施迫害的人也是被欺騙和蒙蔽的。弓箭手的下方還畫了一頭耕牛,大家知道「耕牛」是屬於畜類,諾查丹瑪斯把參與迫害的人與畜類作了比較。

畫的右下角是一個秤,秤是用來稱量的工具。那麼在這幅畫中,要稱量什麼呢?從整個構圖上看,好像是要衡量人對這場迫害的態度。

預言家以一幅圖畫,非常形像地講述了一位善良的婦女因為修煉法輪功,遭受生死威脅的故事。

在「輪」的旁邊,有一個月亮,這個月亮又代表什麼呢?

五.帶著「輪」傳佛法的是誰?

諾查丹瑪斯在《諸世紀》中使用了很多希臘神話中的人物,在解讀《失落之書》時,也不能忽視這方面因素。

圖四

在七幅畫中有這樣一幅畫(如圖四所示):

一個月亮繫著帶子,掛到上面的「輪」上,像一個降落傘往下落;一隻大毒蠍子在下方,揮舞著爪子。

這幅圖畫看上去比較明快,「輪」、「月亮」,還有「蠍子」。從構圖思路來看,「輪」與「月亮」相互關聯,是「輪」帶著月亮下來,或者是月亮帶著「輪」下來。要想解開這幅圖畫,就得先知道月亮代表什麼?

提到月亮,中國人會想起「嫦娥」,中國自古就有「嫦娥奔月」的神話故事;但歐洲人會想起「阿爾特彌斯」(月亮和狩獵女神)。因為整個歐洲都受古希臘神話故事的影響,歐洲人對這些故事中的人物都比較熟悉。「阿爾特彌斯」是希臘神話中的月亮和狩獵女神。

按照這一線索,繼續解讀的結果就是:月亮女神「阿爾特彌斯」,帶著輪從天而降。

「阿爾特彌斯」到底是誰?帶著「輪」下世要做什麼呢?這個「輪」又是怎樣的一個「輪」?

這幅畫解讀至此,離謎底只剩一層薄紙:「輪」即指法輪,今天在世上,帶著「輪」傳佛法的,就是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

當然,《失落之書》的構圖預言並不是孤立存在的,在《諸世紀》中諾查丹瑪斯寫了十餘首與「輪」有關的預言詩,它們之間也存在著相互的聯繫。

用「阿爾特彌斯」一詞,搜索《諸世紀》這本書,會找到這樣一篇預言:

薩隆 蒙索累明 塔拉斯扎
  六座美麗的彩門
  那裡還矗立著高高的金字塔
  他們為拯救丹麥貴人而來
  向阿爾特彌斯神殿供奉家財

薩隆是諾查丹瑪斯的家鄉(居住地),是他過去生活的地方,在那裡他創作了《諸世紀》預言和《失落之書》繪畫。諾查丹瑪斯的「家財」就是指預言。

在這篇寫有「阿爾特彌斯」的預言中,諾查丹瑪斯說:預言和繪畫是為了拯救人類而創作的,要向偉大的阿爾特彌斯神殿(法輪大法)獻禮。

六.法輪大法是佛法

預言家知道在未來要發生一件非同尋常的大事,這一事件也連帶著人類許多人的命運走向,在未來的那一個時期,法輪大法將弘傳於世,學煉者將受益於這次難得的機緣,這在諾查丹瑪斯看來,是具有特殊歷史意義的。因此,他決定用預言把這件事表述出來。

「佛法、佛法修煉」,要想表達這個主題是非常不容易的,還要考慮未來人能夠看懂。於是諾查丹瑪斯就在紙上畫了一艘大船,又在船的上方畫了一個「輪」。在修煉文化中,有「法船」的說法,人一旦修煉了佛法,走入修煉,就如同登上了法船。諾查丹瑪斯仍然怕人看不懂,又把自己看書的樣子,畫在法船的旁邊,因為修煉是要看經書學習的。

圖五

在這幅圖畫中(如圖五所示),諾查丹瑪斯畫了一隻「雄獅」。在「雄獅」的頭頂上是一個光芒四射的太陽,它們幾乎緊貼在一起,光芒把整個「雄獅」都覆蓋了。這裡的雄獅並非「獅子座」,也不是太陽與「獅子座」之間的關係,諾查丹瑪斯只是想利用太陽的光焰,來形容佛法修煉的莊嚴與殊勝;在上方仍然是一個「輪」。整幅構圖給人積極、向上、祥瑞的感覺。

在修煉文化中,「雄獅」也有特殊的涵義,「雄獅」象徵勇猛精進,隱喻修煉人在佛法的修煉上,像雄獅一樣勇猛向前。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西方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