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隨感兩則

大法粒子


【正見網2003年02月09日】

一、漏

有同修將修煉人的漏比做是水杯裡的洞,想想挺有道理。一個完好的水杯裝上水後,當杯子出現一個漏洞時,這裡就是杯子最脆弱的地方,水就會從此泄露出來。這就好比修煉人如果有哪怕很小的一個漏,邪惡都會集中力量去以此為突破口來破壞,由此可見無漏的重要了。

這個比喻不僅對於每個修煉者個體適用,對於修煉者整體也是同樣的。如果這個整體中的某個個體有漏,邪惡就會重點迫害這個有漏的學員,藉此來破壞整體。

有漏的部分本來承受力就差,邪惡又因其薄弱而專挑此部分下手去加大它的壓力,看來真是小小的漏都不能有啊,以免給邪惡以可乘之機。

二、修心

大法弟子自身修得越純淨、執著越少,發正念時對邪惡的清除力就越強、正念的威力越大。如果帶有很多自己的觀念和執著的話,邪惡就能在這些地方藏匿。如果不能「狠心」去除自己的這些執著,就會保留一部分邪惡而不自知。這部分邪惡還很得意呢,它們認為是藏在了最安全的地方―大法弟子自身的空間場中。

我們沒修掉的觀念和執著形形色色,其對應的邪惡也是各種各樣的。發正念時,這部分邪惡很難除去,它們在正法中起著極壞的作用。任何時候不能忽視「修心」的重要性啊。

以上為修煉隨感,不妥處請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